close

 展覽封面 

最近各大媒體,社群媒體上大肆廣告了ALICE into the Rabbit hole跳進兔子洞 愛麗絲夢幻奇境特展

看著照片上夢幻的佈置照片,開展之前看的就一直心癢癢的到處揪人去看展

不過目前網路上介紹的都是韓國場的佈景,跟台灣的動線,佈置有點不同喔

也可以去看一下介紹:韓妞拍瘋「跳進兔子洞—愛麗絲夢遊奇境」來台啦!11個主題區、售票資訊整理

ActivityImage_dPrrvcjS66P6vIhUWCD38TmOgAWxqy

 

 

這次ALICE into the Rabbit hole 跳進兔子洞-愛麗絲夢幻奇境體驗展(之後簡稱跳進兔子洞展)辦在松山文創中心

每天展出時間只有到18:00,而最後售票時間為17:30所以大家要記得不要太晚去

跳進兔子洞展辦在松菸文創的2,3號倉庫,4,5號倉庫排的是海賊王展,千萬不要跑錯喔

螢幕快照 2019-07-17 上午3.17.41

 

 

雖然我們本來就決定要去,但時間一直不確定,所以一直不敢買預購票

現場買票全票是$350,預購是$280(雙人套票是$500)

跳到兔子洞

 

雖然門口有控管進場人數,速度

本來以為這樣是為了讓大家好拍照,結果進場後才發現場內人超多啊

跟外面控管一點關係都沒有XDDD

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

 

展區1.歡迎來到愛麗絲夢遊仙境

一進到展覽室裡,就發現整間展覽的用色很粉嫩繽紛

外面有許多文字介紹,不過這裡完全沒人要看XDDDD

 

跳到兔子洞

這個跳進兔子洞-愛麗絲夢幻奇境體驗展是跟『BeautyCam美顏相機』合作

所以展覽的各處都有BeautyCam美顏相機的拍照教學看板

告訴你每個場景應該要拍什麼角度,用什麼款濾鏡該怎麼修才會超級網美

 

 

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

開始走進展覽囉,展區2.秘境森林

一開始的造景像是要掉進兔子洞前的深林

紫色的燈光讓整個區域看起來非常的神秘

我看韓國展覽的佈置像是一大片走道,投影結合裝置,是真的像走路森林步道的感覺

不過台灣可能是因為展區大小的關係,所以大概只有20步左右的距離而已,有點可惜

 

 

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

 

 

跳到兔子洞 

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

接下是展區3.跳進兔子洞

迷幻~炫光流彩的四面大型螢幕,瘋狂地跑出律動性的幾何影像

讓人有時空扭曲的感覺

然後慢慢走入幾何影像的最中心,真的好像穿越時空

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

我個人建議這裡拍照的話,不要照到天花板

盡量拍入整個空間框框,不然就照不出穿入影像的感覺囉

 

跳到兔子洞

這裡有一小區王后的槌球場佈景

 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黑皇后都會拿紅鶴來打槌球喔

而池子裡有被當成球的小刺蝟投影啊

跳到兔子洞

 

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

跳到兔子洞

接下來是展區4.鏡屋,整區是用各式各樣的鏡子打造的空間

 虛虛實實讓人不知道哪個才是真的哪個是假的

 

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

因為鏡子很怕油跟指紋,所以一直有工作人員在擦拭鏡子,我覺得很細心

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

 

事實上網路介紹的11個拍照區順序跟台灣實際上展覽的順序不太一樣

我猜是因為場地的關係所以動線才會有點不同

台灣的部分沒有一定的看展順序,所以當天我們有點像是哪裡排隊比較少就先看哪裡

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

 

事實上不只展覽品好拍,因為整個會場也都佈置的粉粉嫩嫩的

所以隨便一個背板拍也都超級可愛,浪漫的

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

 

 

牆上有許多有關愛麗絲的人物介紹

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

跳到兔子洞

讓我覺得很奇怪的是,上下圖的展覽品在外國的展覽裡

是列屬於藝術插畫區裡的

不過台灣展區的插畫,擺放的比較沒有在同一區

所以我就按造我觀看的順序擺上照片了

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

跳到兔子洞

胖胖愛麗絲充氣娃娃旁有兩個腳踏車

在騎的時候可以看到旋轉動畫

不過這就比較難拍攝出來

跳到兔子洞

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

 

腳踏車旁有個超大像風管的東西

旁邊也沒寫什麼介紹,所以我們也不知道他是什麼

但在下面拍照還蠻可愛的

 

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

 

展區5:眼淚池

跳到兔子洞

眼淚池也是超熱門的拍照區域(就在入口處)

整個空間懸吊著各式物品在投影上泳池的波紋

看起來就在深深的池子裡

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

這裡拍起來真的超級夢幻的

即使不用多調色都會讓人覺得在水裡

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

 

 

跳到兔子洞

 還有眼淚池旁這區超級熱門的“也是鏡屋區

為什麼說也是鏡屋區呢?因為這裡跟鏡屋區一樣有Who AM I?

不過這區卻沒有跟鏡屋區在一起,而是獨立的三個房間(三個都不一樣)

因為房間很小,連一次進一組人都略為擁擠

所以每個房間外面都有很長的隊伍在排隊

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

第一個是超亮晶晶亮片,粉色吊燈跟化妝桌

我不知道美顏相機是建議怎樣的拍攝還是濾鏡

不過後來修圖時我覺得紫紫的感覺也超夢幻的啊

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

 

第二間是粉紅色毛毛跟月球

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

我個人覺得這間比較難拍,因為下方的毛毛跟月球有一段距離

開門拍的話才能拍照全景,但開門後也會拍到門外的東西

關門拍的話就怕距離太近,也怕從鏡子拍到倒影

 

而且要把月球的紋理照出來的話,其他東西又會太暗(要嘛就會月球過曝)

不過這一間拍起來真的也超級美

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

 

最後一間就比較沒那麼吸引我,我們就叫他水晶吊燈吧

(來讓我們一起唱一首Chandelier...I'm gonna swing from the chandelier, from the chandelier)

最後一間真的是蠻像KTV,酒店,聲色場所(反正懂我說的就好)

跳到兔子洞

 

展區6:愛麗絲影像室

跳到兔子洞

恩...完全沒有人的愛麗絲影像室

我覺得上圖的彩色動畫還蠻日本殺戮動畫的感覺XD

不過這區在非常邊角的位子,不顯眼又很無聊

跳到兔子洞

 

非生日禮物

在瘋狂下午茶跟愛麗絲小屋之間有個『非生日禮物』的互動式幾器

在機器上輸入自己的出生年月的話就可以得到一個禮物(就是一張紙條而已哈哈)

但如果看展當天剛好是自己生日的話就會沒有喔!

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

這非生日禮物機器旁的禮物和拍起來也超可愛

皮膚看起來會超級白!

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

 

展區7:瘋狂下午茶

接下來就是最著名的故事場景,跟三月兔的下午茶

整個佈景似乎要還原故事一樣,有扭曲的桌子,下午茶具,東倒西歪的水果點心...

而牆上就有瘋帽子跟睡鼠一起享用著下午茶呢

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

這個拍照區還有提供高腳酒杯跟瘋帽子可以拿來拍照喔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

 

 

跳到兔子洞

展區8:棋盤劇場

這區看起來跟愛麗絲影像是差不多

唯一差異就是這裡是完全黑白的

網路上說這是白皇后的挑戰,但我有點看不出來挑戰在哪XDDDD

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

一般來講我覺得“刻意”拍路人實在不太好(有點侵犯他人隱私的感覺)

不過上圖這個女生我真的覺得超級可愛的

剛開始我去拍照時實在不知道她在布幕前做什麼,為什麼要擺這樣的動作

直到最後投影出來我看到愛麗絲出現在她站的位子並往右側跳舞,而這女孩跟著愛麗絲一起往右側跳舞

(可見得她應該看了很多次這個動畫,不然可麼那麼經準...XD)

希望我這樣偷拍沒有冒犯到妳,不過我真的覺得你很可愛:)

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

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

 

展區9:愛麗絲的小屋

與其叫愛麗絲的小屋,不如叫做「愛麗絲的閨房」

野花藤蔓攀上牆面,花色的臥床、沙發,燭台堆疊在沙發旁的木桌上

夢幻氛圍的宛如像在故事裡的感受,這樣夢幻的閨房,不論是躺著拍還是站著拍,都能讓你照片自帶少女氣息

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

平常不會看上眼的復古玫瑰花沙發,在愛麗絲小屋裡面意外的適合

只會讓人想坐上去拍拍照

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

整間小屋裡每個角落,細節都有可愛道具

這種塞滿滿的佈置在這幾年事實上已經不流行了

可是在愛麗絲的小屋裡一切都合理

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

我們進到愛麗絲小屋裡時已經接近關展了,但排隊的人還人還是很多

 

所以屋門前的工作人員已經開始有管制了

 

問了我前後遊客的人數之後(皆為兩人),就默默地說

 

『等等你們6個人一起進去喔,然後只有3分半的拍照時間』

 

當下覺得莫名其妙,畢竟小屋中的景一組人只能拍1分鐘多,一個人也只能拍30秒這樣

跳到兔子洞

 

我跟柔柔一開始就先拍比較沒人想拍的香菇區

畢竟床是主題重點啊,我們前面那組人一定先搶床

想說這樣大家背景不一樣應該就可以輪流拍了

沒想到我們後面的兩位女生一直霸佔著床不放

後來我們等他們都拍完好不容易到床上拍了,結果上圖左邊女生依然坐在床邊(所以怎樣都會拍到)

不過我覺得這是這個展覽規劃的問題,拍到別人也是難免

不過有在看我Blog的人應該知道我好一段時間都會把路人馬賽克了,為何唯獨這個女生沒有馬呢?

因為在我們拍床時,幫這女生拍的友人突然轉頭問我「他坐這裡會入鏡嗎?」

我還想說這個人也太好我剛誤會她們一直霸佔床了馬上回「會啊~」

「......不過沒關係」還沒開口時,就看到圖左女生翻了一個史上無敵大/無敵久的白眼

當下只能說真的傻眼地看著這位白眼超級明顯的女生

一直霸佔床的不是我們(何況我們為了省時間還只拍了一個人),不小心入他人鏡的也不是我們

有必要番這樣一個白眼嗎(你以為我不會翻嗎?但又是何必呢)

還是她覺得不想入任何一個人的鏡頭,但這樣人擠人的拍照展覽又怎麼可能斃掉呢?

這件事就是一個謎

跳到兔子洞

 

基本上這區除了這個超級瞎(歐她不瞎他還可以翻白眼)的女生之外,我覺得最糟的就是拍攝的管制

說實在3分半給三組人拍攝時間根本不夠

而且我覺得問題最大就是前面應該都沒有管制,才導致後面只剩那麼短的拍攝時間

不過整個拍照區得維持我覺得還不錯

因為每一組人拍完我看工作人員都會去整理一下床鋪,讓下一組人進來一樣有整齊的床鋪可以拍

 

跳到兔子洞

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

 

展區10:藝術插畫區 

這次來台灣展覽,所以展覽上也搭上了幾幅台灣藝術家的作品 

不過我們到這裡時已經是接近觀展的時間了,所以也沒仔細看畫旁邊的介紹 

所以不知道是哪幾幅就是了

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

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

 

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

很快地就進入展覽的最後一區了,展區11:愛麗絲的白日夢

一樣白色的牆白色的地板搭上投影燈光就像在呼應一開始跳進兔子洞的那個拍照區

差別只是這一區的顏色為單色,不過拍一些剪影也是很美的

這區就像是夢的最後,到了這區就像是要夢醒,走入現實一樣

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

 

攻陷近百萬浪漫少女心與風格潮男的跳進兔子洞—愛麗絲夢遊奇境體驗展從韓國首爾出發,風潮席捲北京、杭州、上海與香港等城市,終於來台了!

這是一個集結超過 20 位新銳藝術家,運用大型視覺投影、燈光裝置與音樂設計等跨媒體創作形式

打造出 11 個不同風格的互動展區,讓觀眾化身為主角,展開超現實的童話之旅

 

 

 

展覽內以數位影像重塑繽紛多彩的兔子洞、擁有浪漫擺設可自由穿梭躺臥的愛麗絲小屋

充滿神秘感的藍色光雕眼淚池、宛如在幻想與現實間穿梭的鏡屋,更有巨型棋盤劇場、高科技感的秘境森林等眾多經典故事場景

有趣、好拍又兼具教育意義

首爾開展期間每天有逾 6,000 條相片或影片上傳社交媒體,更吸引 BTS 防彈少年團、KARA、BLACKPINK 等當紅藝人偶像朝聖打卡

 

 

 「跳進兔子洞愛麗絲夢遊奇境體驗展」不只能讓你與想像中的愛麗絲相遇,更不只是純粹呈現你童年記憶裡的床邊故事

而是一場最真誠的邀請,讓你與好麻吉、姐妹淘、家中的大小朋友一躍而入,找尋心中那個最勇敢、美好的自己!

 

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

展覽最後一區是SOFINA化妝品專區

看得出來SOFINA也是有贊助跳進兔子洞展

而這區也是佈置的粉粉嫩嫩的,我相信如果沒有Sofina LOGO大家應該也是狂拍照

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

 

 

最後就是紀念品區了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動線跟展覽不只規劃的關係,所以紀念品區我覺得非常的狹小擁擠

也可能是接近關展時間所以人群都擠在這邊

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

跳到兔子洞

跳進兔子洞-愛麗絲夢幻奇境體驗展的紀念品居多都已小東西,比較少女小物,文具類為主

類型變化不大,所以我個人就比較沒有興趣

畢竟像這樣的東西就比較重看不重用

即使漂亮的筆記本,只要哪裡一寫壞就會很悶XD

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

 

最後還有一台大頭貼的相印機

不過只是把手機裡得照片洗出來而已

我這人覺得很電動畫風的這個款式很可愛跳到兔子洞

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

 

 

♠ 展 覽 資 訊 

 

展覽日期:2019/7/5(五)- 2019/9/25(三)

展覽時間:每日 10:00- 18:00 **17:30停止售票入場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二、三號倉庫

展覽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啟售時間:2019/4/26 (五) 上午10:00 

購票方式:KKTIX及全台全家便利商店

 

 

票  價: 

KKBOX Prime優惠票NT250元(限KKTIX網站購票) ,KKBOX Prime優惠票NT280元(限KKTIX網站購票)

預售雙人套票NT500元($250元/人)  (KKTIX獨家販售)


現場售票:


全票:350元,優待票:320元(6歲(含)以上學生,入場須驗證)

特惠票:175元

(65歲(含)以上長者、3歲(含)以上至未滿6歲兒童、大人需憑陪同入場、身心障礙者及其陪同者一人,需出示身心障礙手冊正本證件,陪同人一同入場)
免費:0元(3歲(含)以下兒童)

 

 

 

 

 

 

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

這天我們看完展結束順便去看了旁邊的海賊王展販售區

一進場就看到一尊魯夫在買東西啊~~~

默默地沒有把它馬賽克掉,因為看看他身型,我覺得他根本就是魯夫本人啊!

跳到兔子洞

右邊的手術果實很厲害,忍不住就買了一個送朋友

柔柔也買了一顆那每個橘子

事實上這個都是慕斯喔!所以要小心不要一直曬太陽不然會溶掉

 

跳到兔子洞跳到兔子洞

包子跟雞蛋糕也很可愛

 

跳到兔子洞

最後買給自己的是這個佛朗基的手臂冰棒,這冰棒真的做得超級逼真可愛的拉

只可惜只有我一個人買,所以沒辦法拍出SUPA~~~的照片

不過這個冰棒可愛歸可愛,可是超級容易融化

我最後走回車上的路途,冰棒的汁就隨著風飄一直流啊流看起來好不浪漫(誤)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