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bin 

這次到冰島有別於過去是,因為是開車旅行

我幾乎是開到哪住到哪(只能說沒事先訂房真的是新鮮又刺激)

而直到最後一個禮拜因為工作才定居(?)雷克雅維克

而這次國際冰球比賽,國際總會安排的地方是雷克雅維克東區的HOTEL CABIN

 

cabincabin

Hotel cabin因為價位便宜(大約在3000左右)本來也是我私人旅程的一個停靠站 

雖然地理位置不是在市區周邊,不過離市區開車也是10分鐘距離

Laugardalslaug有名的地熱游泳池不到1km

距離太陽航海者(The Sculpture)和Shore Walk海濱長廊僅需要走5-10分鐘的距離 

對來自遊行但想省住宿費的人是個很好的選擇

cabincabin

Hotel cabin有提供免費停車位

不過停車場的入口是在旁邊Soltun小巷子裡,要繞過圓環在迴轉才能進入

沒有很好找,我繞了兩圈才發現在哪裡(其中一次還走錯不小心開上人行道)

 

要順紅線走才能進到Hotel Cabin的停車場

Kringlumyrarbraut上面也看得到一個停車場入口(黃線)但那是隔壁飯店的入口

cabin

不過Hotel cabin在雷克雅維克算比較老一點的飯店

服務中規中矩的,硬體比較普通一點

我們一起看下去

Hotel cabin

Hotel cabin的大廳,櫃檯普普通通

有點像是觀光勝地的連鎖旅館(不像是飯店)

櫃檯的一邊是餐廳,另一邊是休息區

休息區還有個酒吧,跟外營的冰島旅程販售(小小紀念品,明信片都可以在這裡買)Hotel cabinHotel cabinHotel cabin

(不知道為什麼照片超級糊的)

cabin

電梯,樓梯是在入口的位子,不一定要走入大廳

但只要過了飯店正門,室內就都有暖氣

 

IMG_2816-2拷貝

我們住的是二樓,很幸運走短短一層樓梯就會到了

畢竟只有一台電梯除了各國球員之外還有其他遊客要共乘,只能等電梯真的不知道會等多久

走過梯廳會有個交誼廳

因為房間狹小,本來以為大家會沒事都會待在這邊

結果只有最後一天比完賽大家才來這邊打牌

4拷貝 

HOTEL CABIN的走廊也非常簡易

可是走廊可是大家最愛聚會的地方

不管吃東西,等防護員,拉筋,唱歌聽音樂都匯聚在這裡(還有人會到走廊上睡覺)

Hotel cabin

2拷貝3拷貝

不過從照片應該看得出來,事實上房間跟房間很近,只隔一道薄強而已,所以房間的隔音很差

像是我隔壁教練房在開會聽起來都清清楚楚,也聽說有人聽到隔壁房的打呼聲XD

IMG_3328-2拷貝

 

終於要進入住宿的重點了

也就是房間

事實上走入一間飯店最期待,也最好奇的都是房間了

通常不管走入飯店的印象是如何, 飯店前台,大廳的樣式是如何

打開房門那霎那的未知還是很令人驚喜的(不管是好或壞)

 

cabin

雖說因為本來想訂過Hotel Cabin,所以房型大致上都看過了

不過因為這次跟大會申請的是單人房,所以一直以為房間是單人床

結果得到的還是兩張單人床(代表我可以享受兩顆枕頭啊~)

不過房間小的很讓我意外

cabin

基本上房間能用的空間就只有照片右側這個寬度

基本上打開平放我的30寸行李箱都有障礙

好加在是左邊的床頭櫃是可以移動的

所以我就自己改造了一下房間,把床頭櫃移到右側

(改造後請看等等照片)

cabin

房間角落有一個暖爐,但室內基本上都蠻溫暖的

所以暖爐最後就是讓我拿來烘乾衣服的地方

也幸好的是行李箱打開後的高度剛好可以塞進床底下,剛好可以當抽屜式的衣櫃 ♥

(不過像有球員帶的是RIMOWA sport就放不進去了)

cabin

另外趁球員抵達前也參觀了一下雙人房

結果雙人房只是我房間床的拆開版本

然後移動式床頭櫃放在中間

說實在這房間即使是我一個人放完行李後都覺得很狹窄了

何況是對兩個男球員來講

兩個行李箱,兩倍的衣服,鞋子,厚外套...

(結果最後大家都移動了床頭櫃讓床併在一起)

cabin

這是最後改造後房間的樣子

能活動的空間就變多了,置物的位子也都集中到照片的右側

說起來奇怪,房間的衣櫃上方有一張椅子

但房間根本沒有任何桌子之類的檯面,椅子高度又跟床一樣

我實在不知道椅子可以拿來幹麻...?

所以最後工作都是坐在地上,把電腦放在椅子上充當小桌子

 

*老實說,Cabin的房間真的很小,記得出國前球員還抱怨過萬一是雙人床不就要睡在一起,這樣有多噁心...

結果最後大家為了空間考量,還是都把床併在一起了

這次冰島住宿幾乎都沒碰過“冰箱”這種東西,我買的生鮮都放在窗台並開著窗戶

然後再拉下窗簾(如上圖)把熱氣隔絕在室內,形成一個天然的冰箱(外面大概是-1度)

 

cabin

靠近門口的地方有面穿衣鏡

 

cabin

除了房間小,廁所也很小

小小方形的空間把所有東西都擠在一起,洗手台小到我彎腰漱口會撞到上面的平台

完全沒有提供任何盥洗用具,所以來的人一定要記得帶

認真的說,“淋浴間真的非常小!!!

蓮蓬頭是固定式的,無法調整

而淋浴間小到只要我站在淋浴間裡面,不管怎麼躲一定被沖到水

也不抬能彎腰撿東西或洗腳之類的

 

IMG_2060拷貝

最後隨意分享一下Hotel Cabin的早餐 (接下來都是手機拍的)

會說隨意分享是因為,我不是很確定這是不是飯店提供的正規早餐

還只是專門為球員準備的特殊食物

上圖這個地方本來是Hotel Cabin的會議中心,為了消化一次出現太多的球員只好讓部分球員到這地方用餐

Hotel Cabin算是附近偏高的建築,但是早餐時間外面都還是一片黑暗什麼都看不到

 

HOTEL CABIN

每天早上都有擺放漂亮,新鮮的火腿,蔬菜,水果等

HOTEL CABINHOTEL CABINHOTEL CABIN

各種麵包跟果醬

HOTEL CABIN

還有每天早餐一定都會出現這種不知名魚

看起來是熟的,但被泡在水裡的樣子真的很噁心...

 

HOTEL CABIN

另外一邊放的是飲料,麥片類的東西

有趣的是,本來麥片旁邊只有優格

而牛奶只有一小壺是為了拿來加熱咖啡的

結果有一個球員不知道,直接把整壺加咖啡的牛奶全部拿去家在賣片裡

結果隔天服務生就直接準備了麥片用的大壺牛奶

HOTEL CABIN

HOTEL CABINHOTEL CABIN

麵包旁邊有放oatmeal,不過上面寫的是Porridge,所以很多人不敢拿

可是我超級愛Oatmeal啊!之前去Vegas時飯店有提供,我每天都要吃一碗

只要加一點點蜂蜜就超好吃了!

 

cabin 

題外話一下,Hotel Cabin本身不提供吹風機

如果需要吹風機就要跟飯店租借,櫃檯跟我說是2000冰島克朗/支做押金

不過像我一次租借了大量要分給球員使用

櫃檯隨性的要我給個大於2000克朗的數字都可以

不管是歐元,美元,英鎊也都可以做抵押,反正歸還時也會退還

雖然我覺得不直接提供吹風機很不人性化,但免費租借還是可以接受拉

 

 

 

 

今天的飯店介紹就到這邊,本來只想簡單寫寫房間就好

結果默默還是東加西加了一堆XD

雖說我覺得我寫得很不誘人(畢竟落落長都在講缺點啊)

不過Hotel Cabin在什麼都貴的冰島裡真的是省錢的好地方

麻雀雖小站五障俱全

所以希望還是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HOTEL CABIN 

Borgartún 32, 105 Reykjavik Ieland

BOOKING.COM連結請點這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