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25拷貝拷貝 

今天要分享一間令人驚艷的老店-聚園餐廳

事實上我不太吃中式的料裡,但陳家人總是會有些厲害的口袋名單

讓我這個挑食的人每次都會抱持嘗試的心態走入餐廳

最後用心滿意足的肚子離開

 

 

IMG_6693拷貝 

 

聚園餐廳是一間不知道幾時年的老店(大家都說老店我完全查不出來可是聽說是陳老闆小時候就在吃了)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過用餐時間很久了

可是聚園生意還是非常好

除了我們事先訂位的那桌之外

每一桌都滿滿的都是人

店裡的牆壁上掛着的都是聚園的招牌

 

 IMG_6695拷貝

 

來聚園一定要點的就是烤鴨拉~

有訂位的人一定要順便訂一隻烤鴨

真的不吃會後悔

(事先訂了也不用擔心吃不到,也可以快點上桌)

 

IMG_6708拷貝

 

已經訂好了烤鴨所以桌上已經放著甜麵醬&黃瓜,蔥段

陳老闆一直說因為太常在頤園吃包好的烤鴨

結果突然要自己包完全不知道怎麼包啊

 

IMG_6704拷貝 

 

烤鴨出來後店員阿姨會拿來桌子給客人過目一下

就拿去旁邊片鴨了

 

 IMG_6721拷貝

 

聚園給的麵皮非常多(我們6個人每個人吃兩捲後都還有剩)

而且都是剛蒸起來的

 

IMG_6711拷貝

 

聚園的鴨非常大隻

片完滿滿的一盤

而且肉都很大塊

皮也烤的非常香

大家趕緊拿起麵皮包烤鴨(然後沾上很多甜麵醬真的超~好吃的啊!!!!!!)

 

IMG_6717拷貝

 

再來送上的鴨油炒高麗菜

對,就是剛烤鴨三吃的烤鴨炒的高麗菜(這樣應該要叫烤鴨四吃了)

烤過的碎鴨肉搭上台灣高麗菜非常的香非常的好吃

 

IMG_6715拷貝

 

標準一鴨三吃的炒鴨

因為聚園的酸菜白肉鍋也很有名

所以也可以酸菜白肉鍋煮鴨或鴨炒酸菜

可是因為我們有另外點酸菜白肉鍋

所以就一般醬炒

(一般說一鴨三吃好像都是包餅吃,單吃,跟醬炒來吃

不過我看介紹聚園說得是炒高麗菜,包餅,酸菜煮或醬炒 所以菜單上才會寫三吃)

不過聚園的醬炒大受我們喜愛

一下就被吃光了

而且聚園的醬炒不像是單炒甜麵醬

口味更為豐富一點

非常的下飯

 

IMG_6710拷貝

 

紅椒豆干肉絲

 

事實上這豆干炒肉絲市第一道上菜的

不只味道夠

豆干跟肉都非常嫩

我覺得光這一道我就可以扒一晚魬

(我們離開十來了一個老兵樣子的杯杯,就一個人豆干肉絲配小米粥吃一餐)

只不過隨後就上了北京烤鴨

馬上搶走所有人的注意力

 

IMG_6707拷貝

 

炒空心菜

 

看起來單調的蔬菜

可是色香味俱全

我每次看到這種深色的蔬菜都比較苦一點

可是這盤菜吃起來很鮮甜

讓我忍不住夾了好幾口

 

IMG_6725拷貝

 

酸菜白肉鍋

 

後來吃太飽了我沒有吃酸菜白肉鍋的料

只喝了點湯

聚園的酸菜白肉鍋非常夠味

非常的酸!

陳老闆吃了之後大為讚賞

說比金稻子好吃呢!

 

IMG_6718拷貝

 

蔥油餅

因為怕太漲所以沒吃蔥油餅

不過陳老闆也說聚園的蔥油餅很好吃

比起外面的蔥油餅

不游很多

 

IMG_6722拷貝

 

抓餅

 

聚園的抓餅也很好吃

看起來雖然很酥可是也不會過油

吃起來不會很膩

因為烤鴨太多

後來我也直接拿著抓餅配烤鴨沾醬吃

 

IMG_6713拷貝

 

魚香烘蛋

 

本來這也是一道我會pass的菜色

看到魚香兩個字就很到彈阿!

可是因為陳老闆一直說很好吃很好吃一定要試試看

所以我就挖了一口

結果真的超級好吃的喔

而且很嫩

一點魚味都沒有

反而但香味很濃

 

IMG_6730拷貝

 

豆酥鱈魚

 

通常不是海產店的海鮮都有腥味因為不夠新鮮

可是聚園的鱈魚意外的也沒腥味

搭上豆酥

連我這不吃海鮮的人都夾了幾口

 

IMG_6732拷貝

 

豆沙鍋餅+水果

 

柔的男友最討厭的就是芝麻跟紅豆

所以豆沙鍋餅擺明了就是他的大地雷

在眾人威脅嘲笑加利誘下他咬下了一口

結果發現豆沙鍋餅就像麻薯包著紅豆

而且聚園的豆沙鍋餅軟硬剛好

甜度也剛好

裡面的紅豆線也不會過於乾

所以柔的男友居然吃完後還拿了第二個(驚!!!!)

可見它的美味啊~~~~

 

 

最後分享聚園的Menu

IMG_6701拷貝

IMG_6700拷貝

IMG_6699拷貝

IMG_6698拷貝

IMG_6697拷貝

 

 

 

 

 

 

 

 聚園餐廳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像25弄39號(台北西華飯店後面)

電話:02-27185477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