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紹香園都是我們不知道要吃什麼就會去吃的好店

平時人多就會吃紹子鍋,就算只有2,3人還是可以點個小菜

紹香園就是一間老少通吃(?)的好店

IMG_0735拷貝 

紹子就是所謂的肉燥(就是一堆又一堆的肉~啊!)

所以紹子鍋就是充滿肉燥的火鍋!

東區有名的紹子麵也是麵羹裡加了肉燥

不過吃了一次紹香園才知道東區的紹子麵

真的是又貴,肉又少

比起紹香園啊簡直是.....

我們直接看照片就知道了~

IMG_0727拷貝 

紹香園有兩家

可是兩家性質不太一樣

一間靠近京華城聽說是以小火鍋呈現價位大概200多起跳

另外一間就是這次我要介紹的

長春路上的紹香園

 

紹香園的老闆很熱情

整間店員衣服上都寫著“叫我哥哥”(笑)

 IMG_0732拷貝

來紹香園就是要點招牌-紹子鍋

愛吃肉的一定會喜歡紹子鍋

前面已經有說過紹子就是所謂的肉燥

所以紹子鍋呢,就是肉燥鍋啊~~~

湯底滿滿的碎肉啊

再點幾盤肉片跟配料一起吃

簡直是人間美味

每個人老闆都會給一盤紹子醬

現場吃的紹子醬老闆有經過加醋,蔥段,蒜

口感會偏酸

雖說應該是搭着菜一起吃的

可是每次鍋還沒上來我們就會把他吃完了(不過跟老闆要老闆還是會給噢)

 IMG_0722拷貝

 另外介紹一下

如果喜歡紹香園紹子醬

可以跟老闆買噢

紹香園的紹子醬都是老闆親手做的,手藝不外傳

一次一罐買回家家在菜餚裡或拌個麵都超好吃

可以吃上個好幾餐呢!

不過買回家的紹子醬會像這樣

是單純辣辣的肉燥沒有加醋跟蔥蒜噢(不過還是超好吃我們每次去吃都會買個1,2罐)

IMG_3672拷貝

如果有點凍豆腐丸類豬血或是菜類的

老闆都會直接下鍋一起煮(所以不是紹子鍋本身就有很多料或是點好的菜沒送來)

對了

老闆把紹子鍋送來時

所有的東西都可以吃了噢

因為老闆有先煮過才送上來

剩下的火鍋料才是我們現場涮來吃

IMG_0738拷貝

每次必點的牛肉片

薄薄的肉片涮幾下搭上鍋底的肉燥真的超級好吃啊

我第一次來紹香園還不太吃辣

可是這個搭配真的是不吃可惜啊

IMG_0724拷貝

有時還會點個羊肉片

可是羊肉片真的超級易碎

有時煮一煮就不見了

 IMG_0739拷貝

 涮起來的肉片

可以搭配湯裡的肉燥一起吃

也可以搭着酸酸的紹子醬一起吃

紹香園的肉燥給的超級大方的啊

紹子鍋隨便挖一匙都是這樣滿滿的肉啊

IMG_0743拷貝

 

如果沒有要吃鍋的話

紹香園還是有賣其他料理的拉

干扁四季豆

紹香園連賣個四季豆都要很豪爽

肉燥全都滿出來了拉!

每吃一口四季豆都是滿滿的肉燥啊

四季豆炒紹子醬意外的好吃

我下次也要這樣炒炒看

感覺不用放任何醬料就是一個端的上台面的美味料理了

IMG_3669拷貝

紹子豆腐

看起來像麻婆豆腐可是他是紹子豆腐啊

(我真的覺得吃素的看到這樣的肉肉肉真的會崩潰)

又是整盤滿滿的肉燥啊

混着嫩嫩的豆腐

偶而又咬一些肉燥的紮實感

真的很棒

IMG_3678拷貝

看了太多紹子料理應該膩了吧

還個口味

客家小炒

記得是點給陳媽媽的

可是我偷吃了很多豆干XDDD

IMG_3677拷貝

 避風塘炸雞

記得這炸雞我照了好久

因為我絕的全部都被遮起來了

完全看不出來是什麼東西哈哈

後來才知道避風糖料理就是長這樣

IMG_3679拷貝

避風塘豆酥下全都是一隻隻的小雞腿小雞翅

由於是炸的

口感偏乾

IMG_3682拷貝

 香酥荔棗鴨

 等了很久才上桌

老闆說因為荔棗鴨很費工

當時我們還覺得應該是隻厲害的鴨

結果上桌後發現是芋頭泥mix鴨肉

陳老闆跟柔差點崩潰(他們都不愛芋頭XDDDD)

倒是我吃的很開心

不過畢竟menu上把這道菜歸類在鴨肉裡面

感覺鴨肉應該要大塊一點

可是芋頭跟鴨肉的比例大概是5:1

皮炸的酥酥的很好吃

可是鴨肉就有點乾

 

蒜香軟殼蟹

柔柔愛吃的軟殼蟹

又是一個我直接pass的東西哈哈我真的好弱

不過我覺得

每次在其他地方看到軟殼蟹時,總是很大隻

必須整個拿起來吃

可是紹香園的大小就像是炸魷魚一樣

非常方便就口

(可能是)泰式沙茶牛肉煲

我覺得這個東西很好吃耶~

不過完全忘記他的名字是什麼囧

記得小時候參加喜宴或是飯店年菜總是有一種螃蟹在上面下面是冬粉的食物

我一直都很喜歡吃這種有經過調味ㄍㄡˊㄍㄡ的冬粉!

剛好紹香園的這個忘記是什麼的煲

味道很濃厚然後又不是螃蟹口味的

裡面還參雜着金針箍

整個是我的菜啊~(老闆再來一碗!)

IMG_3685拷貝IMG_3686拷貝

蝦米高麗菜&腐乳空心菜

吃了那麼多肉(包括四季豆也充滿肉啊)

當然要點個菜來配一下囉

紹香園的菜就中規中矩沒有特別驚人之處也不難吃(好敷衍的形容)

不過在吃了那麼多重口味的東西後

一些清淡的蔬菜可以中和一下味蕾

IMG_3690拷貝 

 

 

我本來不是一個喜歡,習慣吃中式料理的人

可是自從去了紹香園後就完全愛上他了(然後對東區的紹子麵不屑一顧XDDD)

真心的推薦

跟我一樣愛鍋類(或是愛肉類)的人

千萬不要錯過紹香園!

 

 

 

紹香園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147號之3

電話:02-25239099

營業時間:

 

 

還有我們用紹子醬做的料理噢!

陳老闆的廚房-不管什麼時候吃都很美味的紹子豆腐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