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

六福皇宮的絲路宴,說是陳老闆家廚房也不誇張!

陳老闆一家每個人喜歡吃的東西都不同食量也不同(尤其陳老闆食量驚人!)所以還蠻常到各大飯店吃Buffet的

不過因為絲路宴離家比較近,所以陳老闆說每次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就是你了!絲路宴!”

 

絲路宴位於台北市六福皇宮的B1

大大的落地窗,讓一走出電梯的人就可以看到絲路宴裡的拿餐區跟開放式廚房

這樣看進去雖然漂亮

可是啊,每當絲路宴客滿時,客人就會做到這區

外面有人走來走去一直被看著吃飯真的很不好意思XDDD

 

IMG_3402拷貝

 

絲路宴的招牌只有一塊刻著指南針的石板

雖然不華麗但非常有氣勢

總覺得跟絲路宴呼應着

記得在拍這塊石板時

陳老闆還嚴肅的跟我說 “ㄟ~我媽說如果你要寫部落格寫食記啊.......”

當下我還驚了一下,以為阿姨是要說什麼嚴重的事情像不能讓家人入鏡好有隱私之類的

陳老闆接著說“我媽說每間餐廳的招牌都要記得拍噢!”

XDDDDDDD

 

IMG_3387拷貝

 

IMG_3400拷貝

 

絲路宴裡面偏昏暗

我覺得昏暗的餐廳會給人一種神祕的氣氛

當光線再特別的打在食物上面

食物整個就看起來十分的有光澤&可口

 

IMG_3394拷貝 

 

走進絲路宴的走道

常長的木頭地板搭上復古風得瓷磚地板跟牆壁

絲路宴得裝潢簡單而有派頭

 

我們這次是颱風天來的

剛好又是預約晚上餐廳一開的時候

所以剛好被我照到完全沒客人的樣子

超級幸運

之前來的時候人都超級多呢!

突然有點慶幸我是這時剛好要拍照,寫網誌

 

IMG_3295拷貝

 

絲路宴每區的座位,椅子都不太一樣

像剛走入餐廳時是中規中矩的方形餐桌

 

也有像剛出電梯看到落地窗旁的吧臺式大理石桌子

 

IMG_3311拷貝

 

也有比較咖啡廳式的圓桌子搭上扶手沙發(不過這種圓桌子桌上真的放不了什麼東西)

靠著牆壁比較美式餐應氛圍的紅沙發座

 

IMG_3341拷貝

 

介紹完環境後開始介紹吃的拉

絲路宴分成很多區

似乎是跟著絲路有好幾站(西安-西寧-吐魯番-喀什-烏魯木齊-薩克爾)一樣相應着

不過當然不是只有這幾個地區的菜色拉XDDD

 

 

IMG_3296拷貝

 

我比較不了解的麵包區快速帶過哈哈

因為本來就沒有很愛吃麵包

加上都來吃吃到飽了

感覺吃了麵包就很墊胃,吃完後根本吃不下別的東西啊

 

這天由於是第一組客人

所以很幸運的照到滿滿麵包的樣子

不然平時來大概都少一半吧

雖然沒吃過絲路宴的麵包

可是看得出種類很多,選擇很多

 

IMG_3300拷貝

 

我覺得雖然常常吃絲路宴,但完全不會膩有個很大的原因

因為每次來絲路宴的菜色幾乎都不一樣

尤其是熟食的菜色

像晶華飯店的吃到飽,幾乎每次去都是一樣的XD 

(不過絲路宴價為是晶華的兩倍多耶!)

 

IMG_3324拷貝

 

再來介紹冷盤區

生魚片跟沙拉區幾乎是每間飯店Buffet的基本盤

 

絲路宴有個種日式的冷盤料理(別問我為什麼絲路有日本料理)

生魚片有4種魚肉可以選擇

聽陳老闆說以前還有炙燒生魚片跟握壽司,現在只剩散壽司

不過自從我去過之後都還沒有看到過

可能取消掉了吧

 

IMG_3326拷貝

 

幾乎都是日式跟台式的冷盤

有時候會有些冷的肉類沙拉

 

說到沙拉,隔壁的沙拉區也會讓人眼睛一亮

 

 

IMG_3333拷貝

 

我覺得絲路宴的沙拉選擇很多

除了多種沙拉菜之外,還有很多的佐料

可以搭配成不同國家的沙拉口味

 

夾在沙拉跟冷盤間的圓筒起司

這次上面放著切好的起司

之前有過再圓筒起司裡現拌得凱薩沙拉

旁邊的小台子也放過各種起司(比這次來豐富多了)而且有超貴的Blue Cheese

簡單來說就是每次來陳列的東西都會不一樣

有可能去絲路宴的時候剛好碰上你什麼都驚艷的菜色

也有可能碰到普通一點的

不過基本上都會吃很滿足啦(畢竟冷菜都只是開胃而已阿!)

 

IMG_3332拷貝

 

讓我們來進入熱食吧

 

IMG_3297拷貝

 

熟食A區

哈哈因為也沒真正的區域名稱只好這樣叫她

這區有炸物

每次的炸物都不太一樣

像這天我們是碰到炸螃蟹,各種螃蟹部位(不吃海鮮的我只好pass)

之前有過炸薯條,洋蔥圈,花枝圈,炸雞排都有過

 

IMG_3298拷貝

 

比較多的印象這裡幾乎都是海鮮

煮的蒸的炸的各式各樣的海鮮

不過這次我忘了把鍋子打開來看

隔壁一大鍋是義大利紅醬(那可能隔壁那盆是通心麵之類的吧)

 

IMG_3299拷貝

 

這次有一整區的汆燙青菜區(覺得很健康)

記得之前有一次來這裡鋪了滿滿的生鮮類

大魚大蝦蛤蠣等

應該也是點餐式的給師傅料裡

 

IMG_3347拷貝

 

由於青菜燙過而已,所以旁邊有很多不同的佐料可以自己做調味

然後有一鍋滷肉!?

因為沒有看到飯所以可能也是為了加在燙青菜上面的吧!

 

IMG_3346拷貝

 

 

IMG_3301拷貝

 

熱食B區

 

這區幾乎都是南洋料理

 

只有次是碰到自己配料的義大利麵

但後來來幾次都是拉薩湯

不過陳老闆跟陳老闆爸爸都蠻喜歡喝拉薩湯的

所以真的蠻幸運的!

拉薩湯的材料也都可以自己挑

陳老闆的媽媽就會到青菜區選自己要的蔬菜回來煮湯

 

IMG_3375拷貝

 

不過個人的小建議:

畢竟每區的廚師負責的東西不同

許多廚師看起來也都很年輕,可能剛來工作只學過固定區域的料裡

所以真的覺得他們對其他菜色的料裡不會有太多瞭解

所以像陳老闆媽媽拿著青菜區的菜到拉撒湯這煮

就完全被廚師煮太爛了(有些青菜可能燙一下就好了,可是煮湯的廚師就跟其他材料一樣煮很久)

 

 

IMG_3303拷貝

 

這次熟食B區都是比較台菜的菜色

豬腳,燉牛肉,蒸螃蟹

 

不過陳老闆一直很介意的鴨胸終於不見了XDDDD

剛有提過熟食B區幾乎都是南洋料理

我碰到很多次都是泰式料理,或南洋風的咖哩

我覺得絲路宴的肉類一直都處理的不錯

每次吃都覺得雞肉不會乾不會柴,牛肉豬肉羊肉也都會燉很嫩

可是就有次吃道很乾很柴的鴨胸

正要跟陳老闆分享心得時,陳老闆就問:你覺得鴨胸不好吃對不對?

他說,他也一直覺的絲路宴的菜色常換,每次不同的肉料理也一直都很好吃

但鴨胸那道菜打從他來絲路宴後,就一直都沒被換過,也一直都很部優

所以這次雖然換成台菜

可是鴨胸也被換掉了

真是好事一件啊~

 

IMG_3314拷貝

 

熟食C區

這區通常都是各種肉類還有根莖類

旁邊有一甕的烤馬鈴薯

陳老闆的媽媽很喜歡這類的食物(笑)

不過老話一句囉~吃吃到飽就不吃這種很佔胃的食物了

個人覺得這區很美式

 

IMG_3322拷貝

 

忘了芝麻球跟可麗餅是什麼口味的

可是旁邊的BBQ烤雞很好吃

有分雞翅跟雞腿

 

IMG_3312拷貝

 

再看過去就是個種肉類了

有肋排,烤雞,臘腸,豬腳等...

還有些烤洋蔥,青椒等

前面的醬也很多種

不會只是蘑菇,黑胡椒可以選擇

 

IMG_3313拷貝

 

過了偏美式的肉類,根莖料理區

會看到比較清淡的蒸物

蒸排骨,蒸餃,蒸(又是)根莖作物哈哈

不過我比較少吃蒸的,所以這區也都沒拿過

 

IMG_3315拷貝

 

 

再來是我覺得很厲害的“印度料理區”

雖說每次道絲路宴,菜色總是有變化

可是印度料理區一直都在那裡~(絲路的最末端)

不過即使印度區一直都在,印度區提供的菜色還是有變化的拉

 

IMG_3334拷貝

IMG_3335拷貝

 

會覺得很厲害是因為

一般的飯店吃到飽真的看不太到有印度料理

即使一般的印度料理餐廳也很少有吃到飽(目前我們也只看過絲路宴有跟另一間獨立的印度料理吃到飽-阿里巴巴)

所以我第一次來吃絲路宴時真的超級驚艷的啊~

 

IMG_3336拷貝

 

印度區的餅就是很多~

之前還有現煎的印度牛排跟現做的印度甜點

 

IMG_3338拷貝

 

有各式各樣的餅跟婻~(很像蔥油餅的那腫印度餅)

陳老闆說他後來去拿時可能放太久了,所以下面的餅都是冷的吃起來會比較硬

當然還要有各式各樣的咖哩!

印度怎麼可以少了咖哩!

除了一般肉類的咖哩之外還有各種菇的素咖哩(陳老闆說超級好吃的)

也有個人偏愛的印度香料飯

每次來都會吃一點(啊剛明明才說不該吃這種佔胃的食物啊~)

 

IMG_3340拷貝

IMG_3352拷貝

 

印度區居然還有獨立的甜點區!

有印度的沙拉跟甜點,印度香料奶茶

這區雖然在印度區廚房的旁邊

可是取餐區卻沒有跟鹹食區在一起,很容易被忽略

他是在上面分享紅沙發座位的旁邊噢!

 

 

IMG_3331拷貝

 

 

IMG_3367拷貝

IMG_3366拷貝

 

然後是超級厲害乾式熟成肋眼牛排

因為很厲害所以特別要放兩張啊~

只要你來絲路宴吃正餐(只有午晚餐有噢)就可享有一人一客的乾式熟成肋眼牛排或烤龍蝦

入座之後服務生就會來詢問要點哪一個

不過我們都不太吃蝦,所以每次來都是點乾式熟成肋眼牛排

我記得第一次吃乾式熟成(Dry Aged Beef)時,是我24歲生日吧

那時只有台中Hotel One的Top of one跟台北西華的Toscana餐廳有乾式熟成牛排

一客乾式熟成要3000左右(視熟成的天數而定)

雖然不知道絲路宴的乾式熟成牛排是幾天的,可是光看就很厲害啊!

而且絲路宴給的一點都不小氣

鑄鐵鍋裡直接裝著大大的肋眼牛排!(就算不大片也會很厚)

而且絲路宴還提供乾式熟成肋眼牛排專用的黑鹽(忘了把有黑鹽的照片丟去哪了)

配着烤過的大蒜搭上牛排真的超~級~消~魂~的!

 

整篇文章要進入尾聲了

 

IMG_3342拷貝

 

水果我們就照片帶過吧XD

 

IMG_3316拷貝

IMG_3318拷貝

IMG_3355拷貝

 

絲路宴的飲料選擇也蠻多的

除了單點的酒之外

像我喝的熱奶茶,陳老闆媽媽喝的花茶,都可以直接跟服務生點

或是到飲料吧台有咖啡機的熱飲跟冷飲

還有最近很紅的Detox Water~水果或蔬菜泡水直接喝

我覺得最令人推崇的是每次都不同的現打水果汁

現這次有今年很甜的鳳梨汁,哈密瓜汁,老少都愛的西瓜汁

每一壺都是真材實料,喝的時候都還會一直喝到水果纖維呢

 

IMG_3305拷貝

IMG_3378拷貝

 

甜點蠻常碰到熱的紅豆紫米雪蛤,但今天是冰的椰奶燉白木耳

還有熱布丁麵包,陳老闆的妹妹說超級好吃的!

 

IMG_3308拷貝

 

冰櫃裡的甜點通常都是我一到絲路宴就會晃去看看得地方

畢竟女生就是在乎甜點啊~

雖然我沒有傳說中的甜點胃啦!(只能跟鹹食照比例分配XD)不過看到漂亮的甜點還是很開心的!

甜點冰櫃有三個

通常中間那個都是塔跟蛋糕

最右邊的冰櫃會因為活動或節日設計出一些特色的甜點

比方說萬聖節時會有蜘蛛的杯子蛋糕或南瓜外型的馬卡龍

不過我覺得可能是因為馬卡龍一直冰在冰櫃裡,所以絲路宴的馬卡龍都偏乾一點(像12廚的馬卡龍就很優很濕潤)

 

IMG_3307拷貝

IMG_3377拷貝

最左邊的就是冰淇淋櫃啦!

現在吃到飽好像都是用Haggen Dazs的冰淇淋,每間都在比誰的口味比較多一樣

可是絲路宴(還有六福皇宮B2的日式料理吃到飽)冰淇淋都是絲路宴自製款

私心的說

因為我比較喜歡雪酪

所以我覺得她們的自製水果雪酪都超級好吃耶(尤其是鳳梨跟奇異果啊!酸的剛剛好)

 

IMG_3343拷貝IMG_3383拷貝 

 

個人真的超級推薦絲路宴的

雖然單價不便宜

可是光是多種的選擇多變的菜色還有那塊乾式熟成肋眼牛排就超級值得的啊!

還不快把絲路宴列入必吃清單裡!!!!

 

 

 

 

 

 

絲路宴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3號B1(六福皇宮)

電話:02-35183078

營業時間:

早餐時段:6:30~10:00

午餐時段:11:30~14:00

下午茶時段:15:00~17:00

晚餐時段:18:00~22:30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