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53拷貝

陳老闆家是飯店Buffet達人,幾乎全台北市的飯店Buffet他們都吃過

可是...西華,這個台北老牌飯店,這個跟陳老闆家騎車5分鐘抵達的飯店反而一直都沒有去過

於是就趁某週末晚上跟陳老闆兩人決定去挑戰,開發“新餐廳”!

 

出門前不免俗的google了一下西華的平價

很奇怪的是...對於自助餐的平價網路上還蠻極端的

好的說很好很豐盛很美味

不好的說看似多元吃起來卻普普

所以我們真的是抱著嘗試的心態走進了西華的B-one餐廳

(是的他真的叫B-one,本來到西華時陳老闆還很認真的找BONE餐廳在哪)

 

IMG_0805拷貝

 

我們去時發現了整間餐廳食物都料理的很美式

整個很合我胃口(←美式食物愛好者啊!)

結果吃完結賬才發現是暑期剛好有美國BBQ風的主題

回家一查也有發現西華B-ONE會常常用不同主題來呈現餐廳

 

IMG_0762拷貝

 

走進B-one時整個目光(連同鏡頭)都被中間這一區的裝潢吸引走啊

事實上我很怕很多自助餐

在乍看得那一眼(尤其是服務生帶位經過取餐區時)

覺得食物選擇多到拿不完,什麼都想吃

而認真去拿菜時,才發現可以拿的事實上很少

 

在走進B-one時,我一度覺得“哇!取餐區好小一塊噢”

因為比起喜來登的12廚,六福皇宮絲路宴,甚至寒舍愛美探索廚房...

B-one的餐廳本來就不大

本來就是老飯店天花板沒特別挑高所以看起來特別狹小

取餐區就只有上圖看的到的範圍

加下圖一排

 

IMG_0761拷貝

 

不過...

很令人驚艷的是

當我們開始拿東西時

發現B-one小歸小,可是可以選嘖的菜色真的非常的多元!

像上圖的肉類區

可能小小一個盤子上擠了3,4種不同的肉

 

我們馬上來看個仔細吧!

 

IMG_0763拷貝

 

先來看沙拉

不管到哪間自助餐我都會去吃吃看沙拉

雖然都是只會拿基本的凱薩沙拉

可是從菜的新鮮度,起司,配料的選擇多寡都可以看得出一間餐廳用不用心

(拜託如果連沙拉都準備的很用心的話,其他大菜根本不用擔心!)

 

IMG_0767拷貝

 

B-one的沙拉會有師傅幫忙料理

選擇想吃的沙拉

師傅會把料都放到起司甕裡面

快速的拌勻才裝盤給你

除了沙拉上面的烤雞是師傅會問好鋪在上面外

剩下的配料乾果,番茄,葡萄乾類都是可以自己加的

 

IMG_0791拷貝

 

B-one會有一些桌邊服務,提供台面上沒有的菜色

通常一天會有兩三種

我們這次去,才剛做到座位上時

馬上就有人來詢問要不要烤羊肉

烤羊肉非常的香,可是可遇不可求XDDD

除了羊肉外還有貴森森的巴西蘑菇

 

IMG_0766拷貝IMG_0802拷貝

 

 

一樣是桌邊服務給的炸薯條

通常我們到Buffet不太會吃根莖類的(尤其是炸的)

覺得會非常的佔胃

不過這次抱著試吃的心態就說幾根就好

可能是因為剛炸好的薯條

非常的好吃!

如果今天是在漢堡店吃到的話,陳老闆一定會毫不猶豫全部吃掉!

 

IMG_0778拷貝

 

這是第二次來時給的BBQ烤蝦

雖然一樣都是美式風味

可是第二次來時感覺口味更墨西哥了一點~

烤蝦好辣XDDDD

 

 

IMG_1636

 

一樣是第二次來時的侷烤生蠔

剛好在我去取餐時看到除了在烤盤上鋪了滿滿的生蠔再撒上蒜泥跟起司

如果喜歡吃生蠔的應該會很喜歡

 

IMG_1637拷貝

 

 

每間自助餐都少不了的壽司&生魚片

下圖的左邊冰櫃大概有4種生魚片可以選擇

再過去有一區生鮮區還有海鮮冷盤

雖然我不吃海鮮可是怎麼記得我有拍照片卻不見了!!!!!!!???

 

我覺得豆皮壽司好好吃

雖然自助餐有壽司的話幾乎都有豆皮壽司

可是就覺得B-one的豆皮壽司特別清爽特別好吃

 

IMG_0789拷貝

 

壽司的旁邊

有著很特別一般餐廳看不太到的墨西哥捲餅

(不過也有可能是配合美式風格才有的拉)

配料也都可以自己選噢

 

IMG_0787拷貝

 

前幾天剛好想吃墨西哥捲餅

看到B-one有時就超級想拿的啊!

可是又很擔心墨西哥選餅很容易會有飽足感

幸好陳老闆很貼心說願意幫我吃2/3

然後墨西哥選餅的師傅也很貼心

因為我不吃墨西哥辣椒,陳老闆卻很喜歡吃

所以還特地幫我們包成1/3沒有墨西哥辣椒,2/3有的

 

IMG_0798拷貝

 

我們再看到取餐區的另一邊

有湯跟義大利麵

記得湯的選擇只有兩種

可是很符合主題的有舊金山巧達蛤蠣濃湯

 

IMG_0779拷貝

 

義大利麵可以自己選擇配料

也可以直接點看板上面的菜色

 

IMG_0780拷貝

 

陳老闆覺得吃Buffet都比較少機會可以吃到蔬菜

所以就去炒了一盤番茄菇菇佐菇菇

麵根本才是配料吧!?

 

 

IMG_1642拷貝

 

湯的旁邊有些我分不出類型的料裡

千層牛肉,烤魚,素炒飯,奶油玉米...等

 

IMG_0782拷貝

IMG_0781拷貝

 

 

接下來我們進入比較厲害的肉類專區

各式各樣的燒烤料理都在這區

 

加勒比海烤全魚

雖然看不太出來是魚了

可是對一個懼怕海鮮的人把魚攤平成這樣真的超級恐怖啊!

旁邊鋪的烤番茄,鳳梨花椰菜也都可以夾噢

 

IMG_1630拷貝

 

 

烤全魚左邊的侷烤通心粉

可以配上墨西哥口味肉醬

如果今天不是吃吃到飽我一定會試試!

 

IMG_0794拷貝

 

 

一定要吃一定要吃一定要吃的烤牛排

說三次是因為真的超級好吃!

可能是用烤的所以表皮看起來都邊乾

像有一次我剛好拿到最後幾塊

雖然看起來都乾掉了可是還是很好吃啊(代表本來就超厲害)

後來又很幸運的拿到剛烤出來的第一盤

B-one的烤牛肉真的超級霹靂宇宙無敵的嫩!

且香氣逼人~

我們來了兩次我都一直拿牛排啊!

 

IMG_0772拷貝

IMG_0797拷貝

 

還有美式肉食怎麼可以少了烤肉串跟烤肋排!?

燒肉串有羊,海鮮,牛肉

本來以為烤肉串的肉可能品質就不會那麼好了

可是像我吃牛肉&羊肉串

肉都跟燉的一樣

咬下去肉馬上碎掉,肉汁就會爆出來

 

 

IMG_0773拷貝

 

肋排也讓我回流了很多次

我本來就是個愛吃肋排的人

每次去friday,chilis都會點碳烤肋排

每次吃肋排最怕的就是肉很硬然後要很認真的啃骨頭

雖然B-one的碳烤肋排看起來非常的濕

可是吃起來肉也很軟一下就跟骨頭分離了

 

IMG_0774拷貝

 

 

我記得烤雞也頗優秀的(東西實在太多了拉~超難記憶的)

因為雞肉真的很怕柴

雖然比不上牛排,肋排跟桌邊的羊肉令人驚艷

可是絕對是一個吃了一口就會感受到廚師用心烹調的東西

 

 

IMG_0769拷貝

IMG_0793

 

常常再自助餐看到炸的

可是洋蔥圈還真的是很少見

尤其是如此美式炸法的洋蔥圈

我超級愛的啊(趕快拿)

 

IMG_0777拷貝

 

哈哈下面這區我跟陳老闆都pass

記得好像有拿一塊上校炸雞然後我有夾旁邊的烤蔬菜

可使pizza跟玉米麵包就真的....很吃不下哈哈

印象中炸雞真的偏硬的

雞肉吃起來也不juicy

比起其他肉類真的有很大的差別

 

IMG_0775拷貝

 

pizza是陳老闆在外麵單點會喜歡的那腫

多cheese 薄皮

不過既然是吃到飽就只好捨棄去吃別的啦!

 

IMG_0776拷貝

 

 

介紹甜點之前一定要說一下飲料區

B-one有焦糖冰沙跟巧克力冰沙!(下圖最右邊)

不過非常可能是配合美式料理的啦!

我跟陳老闆看到時都超級想喝的

可是吃吃到飽已經非常罪惡了(是的我們都一直在胖)

只好從飲料的糖分中稍微減少一點罪惡感

喜歡喝啤酒的人

B-one有兩三種口味的啤酒

不過我不喝酒,所以也沒特別注意有哪些選擇

除了熱飲,果汁外還有兩種冰茶:紅茶跟烏龍茶

我跟陳老闆都覺得紅茶烏龍茶的甜度真的是恰到好處

陳老闆喜歡喝茶,但往往市售的茶不是太甜就是無糖

B-one的茶剛好就是含糖的茶,可是糖量減到最少的狀態

也許喝的時候不會感覺到甜味

可是吞進喉嚨時又默默回甘了(整個就是茶的最高境界啊~)

 

IMG_0783拷貝

 

 

最後是B-one的甜點

 

下面照片也是兩次照的

我們來一次後覺得B-one品質,口味都算蠻不錯的

所以都還在美國夏日FUN趴BBQ主題時

我們又來了第二次

可以發現,雖然主題相同

可是菜色並不是完全相同

連比較細節的甜點,都有些變化

 

IMG_0784拷貝

 

國旗造型的杯子蛋糕看起來實在很不美味XDDDDDD

下圖是第二次來時的甜點

都是“濕式”甜點

 

 

IMG_1633

 

IMG_1631

 

IMG_1632拷貝

 

完全就是令陳老闆&陳老闆妹妹崩潰的兩種小蛋糕

紫甜薯蒙布朗&胡蘿蔔蛋糕

這個在一般甜點根本看不到吧!!!!!!

我超愛吃胡蘿蔔蛋糕的~

之前有段時間Starbucks有賣時,我每次去都會點

 

 

 

我也蠻喜歡烤奶酥的

搭配香草醬真的超好吃

也有我跟陳老闆都喜歡的傳統布丁&熱的麵包布丁

 

IMG_0785拷貝

 

巧克力噴泉

 

IMG_0786拷貝

 

飯店冰淇淋當然要Haggen Dazs啊~

根本是太基本(或太老梗)

不過B-one的冰淇淋是有人服務的喔!

 

IMG_0790拷貝

 

第一次來B-one吃時

可能太晚去了

所以甜點所剩無幾

然後剛好被我搶到各剩最後一個的馬卡龍和粉紅色巧克力球

馬卡龍拿的時候就已經是小破爛了

我覺得B-one的馬卡龍也是偏硬

粉紅色巧克力求就真的是巧克力球

非常的甜

 

 

IMG_0799拷貝

 

覺得雖然B-one的甜點野蠻多元的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開放式的陳列

所以賣相變得比較不好看

現在很多飯店的甜點都是走放冰櫃路線,服務員再夾給你

像一般甜點店一般

畢竟甜點真的很脆弱

很容易因為大家夾其他蛋糕時碰到撞到就便醜了

甜點醜掉就不誘人了啊

 

IMG_0804拷貝 

在離開時有發現一臺爆米花機

應該也是配合美式風格才擺放了

可以自己爆米花一定很有趣

 

 

 

 

西華 B-ONE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1號B1(西華飯店B1)

電話:02-27181188

營業時間:

11:30~14:30

18:00~21:30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