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座爐端燒

樂座爐端燒 

因為生病吃到的少,沒有胃口,我身型就這樣小了一號!

結果病醫好到台中,就馬上吃的藍象廷泰式火鍋吃到飽

接連晚上媽咪也興沖沖地帶我去吃了樂座爐端燒!(也~太~罪~惡~了~吧!)

樂座爐端燒樂座爐端燒樂座爐端燒

本來想說爐端燒是單點,小份的食材

我中午才吃吃到飽應該要少吃一點

沒想到實在是太好吃了,我們居然就這樣又大吃了一頓!

 

樂座爐端燒樂座爐端燒

一走到樂座爐端燒,感覺就像是來到京都

整間店都有濃厚的日本味

完全正中我的心啊~

馬上拋棄家人去拍照

 

樂座爐端燒樂座爐端燒樂座爐端燒樂座爐端燒樂座爐端燒樂座爐端燒

一樓都是吧台座位,然後如果有獨立座位的需求

 

樂座爐端燒

樓上也有比較類似“包廂”的區域

 

 

 樂座爐端燒樂座爐端燒樂座爐端燒樂座爐端燒樂座爐端燒

樂座爐端燒的很多角落、細節也都佈置得很和風

讓人覺得這間店是間很用心的店

 

 樂座爐端燒樂座爐端燒

我們今天做的事比較考進門口的角落

檯面上的“新鮮食材”比較少,居多是醬料、飲品類的包裝

 

樂座爐端燒樂座爐端燒樂座爐端燒樂座爐端燒樂座爐端燒樂座爐端燒樂座爐端燒

不過想看/拍到傳統爐端燒,滿滿食材的樣子要坐後方靠廁所的位置喔

 

樂座爐端燒樂座爐端燒樂座爐端燒

中間就是現做料理的區域了

因為裡面的檯面比較高,客人可以看到師傅在料理食材的樣子

偶爾也會看到師傅走到餐檯上去找料理的食材(但他們一定都有顧好衛生拉,不用擔心)

三個人好像有不同的分工,但不是很確定XD

 

樂座爐端燒樂座爐端燒

先來介紹飲料

家人點了彈珠汽水,好像回到日本昭和時代的感覺

而我跟陳先生點了綠茶可樂跟哈密瓜汽水

店家也會給冰鎮過的杯子,讓人可以喝到冰涼的飲料

樂座爐端燒的飲品雖然略貴了點,但都是從日本進口的喔!

 

 

然後接下來就是食物的部份

雖然我們這天點了超級多~但說實在很多東西我不是不敢吃就是沒吃到

所以就不一一介紹了(我沒吃到的就寫個名稱就好了~)

 

樂座爐端燒

爐端燒就是要靠這樣長長的槳把食物端到客人前面喔~

 

樂座爐端燒樂座爐端燒

青椒

 

樂座爐端燒

秋葵

 

樂座爐端燒

聽說當天的紅味增很好吃,在這裡味增是拿來當沾醬的喔~

不過因為大病初癒,所以我這晚的每一樣食材都沒加任何調味

 

樂座爐端燒

 

荸薺

聽說吃起來清脆甘甜,不過我覺得想得有點像干貝就是了XDDD

 

樂座爐端燒樂座爐端燒

 

這天樂座爐端燒贈送的鮮炒海蛤蠣

說實在除了小時候家裡自己炒的小蜆仔之外,我大概10年沒有吃過蚌殼類料理了

何況這跟小時候吃過的蜆仔比起來真的超級大顆的,以一個不吃海鮮的人來講真的很沒有吸引力

不過這個鮮炒海格麗真的超級香的~

讓我這個心裡對海鮮過敏的人都忍不住夾了一口吃吃看....接下來就一口一街口吃了好多個!!!!

所以以我一個不吃海鮮的人來講都大為推薦的料理,如果店家沒贈送的話就一定要點啊~~~~~~~

(題外話是...陳先生老家也是養蛤蠣的,結果連他都大為推崇呢)

 

樂座爐端燒

茄瓜

 

樂座爐端燒樂座爐端燒

想想端這一大盤握壽司,因為力臂太長力矩很大一定很重吧

 

樂座爐端燒

綜合握壽司

如果猶豫不定要點哪款握壽司的話,那綜合握壽司一定是最好的選擇!

樂做爐端燒握壽司的飯,做成圓球狀,所以比較不好夾舉

但因為飯量比較少,不會有一直“吃飯”的飽足感

而上面的赤身大小非常的剛好,整體搭起來非常的好吃

 

樂座爐端燒

其中我吃了(我唯一敢吃的兩貫)炙燒牛肉握壽司跟炙燒鮭魚握壽司

我個人覺得不管是鮭魚跟牛肉的炙燒都有點過頭

沒有那種半生不熟,入口即化的感覺有點可惜

不過食材本身很好,所以即使熟了之後不太影響食物的美味

 

 

樂座爐端燒樂座爐端燒

樂座爐端燒

 

生的赤身也切得非常厚實,給人很大器的感覺

 

樂座爐端燒樂座爐端燒

烤銀杏 (印象中脆脆的)

 

 

樂座爐端燒

也是店家贈送的酥炸豆腐搭配醃製小黃瓜

 

樂座爐端燒樂座爐端燒樂座爐端燒樂座爐端燒

樂座爐端燒的特殊菜色:烤蝦頭

想當然爾這道菜我當然是Pass

聽媽媽說,他之前帶外國客戶來時,客戶也對這個蝦頭感到莫名其妙

“這不是吃剩的東西嗎,怎麼被送上餐桌了?”

 

樂座爐端燒

 

結果這個蝦頭料理真的是蠻精緻的

小小不起眼以為是要被丟棄的蝦頭裡面塞滿了米飯,再一起送入烤箱烘烤

而米飯吸飽了蝦子的精華,每一粒米上都充滿的蝦膏的味道

 

 

樂座爐端燒

樂座爐端燒樂座爐端燒

我點的玉米筍

因為少林雞排而愛上玉米筍的我,到哪裡都要點一份玉米筍

樂座爐端燒的玉米筍也料理得很精緻,送上餐桌後外型也讓人感到驚艷

不過玉米筍本身沒有什麼調味

而且口感吃起來不像是考的,比較像是水煮的

吃起來略濕了一點,也只有鹽味,我覺得很可惜

 

樂座爐端燒

稻賀壽司

有一陣子突然迷上稻賀壽司(也就是豆皮壽司),然後到處尋找好吃的稻賀壽司

所以算是吃了很多,可以說是小專家了吧(?)

我個人覺得樂做爐端燒的稻賀壽司米飯有點偏硬,但醋飯的比例剛剛好,吃起來很順口甘甜

(不過陳先生卻非常滿意這個米飯的硬度就是了)

 

樂座爐端燒樂座爐端燒樂座爐端燒

烤花枝

這花枝本身很新鮮,所以吃起來非常的彈口,又鮮脆 

而烤功也烤的恰到好處,不會太濕,但也不會太軟 

因為有時候烤太過時,皮很容易分層並硬掉咬不斷

 但樂做爐端燒的烤花枝整個表現非常好,完全是下次來還會再點的餐點!

 

 

樂座爐端燒

烤大腸

通常我會很喜歡“烤”大腸這種東西

只可惜樂座爐端燒的大腸比較像用炸的,表皮吃起來酥酥粉粉的

本身略乾了一點,可以搭配旁邊的泡菜一起

 

樂座爐端燒樂座爐端燒

烤小洋芋

 

樂座爐端燒樂座爐端燒

樂座爐端燒樂座爐端燒

烤茄子

 

樂座爐端燒樂座爐端燒

烤明太子皎白筍

認識我的應該都知道我討厭海鮮,不過很意外的是我一直很喜歡烤明太子類的食物

(尤其是明太子雞肉串燒真的是超級好吃的拉)

樂做爐端燒的明太子皎白筍吃起來非常的真材實料

除了皎白筍本身非常大隻,且口感鮮嫩多汁之外

明太子給的也非常大方,一口咬下去可以感受到厚實的明太子

口味偏鮮一點,不過烤的非常的到位,不會有腥味

 

樂座爐端燒樂座爐端燒

炸土唐揚雞

 

樂座爐端燒

 

最後是附贈的甜點,是紅豆湯搭上小棉花糖

棉花糖可能是因為量太少,沒有太明顯的甜味

每碗紅豆湯的比例有點不均,有的湯多有的料多

我個人覺得料多的吃起來會比較膩一點(嘴巴會一直有沙沙的感覺)

但整體搭起來我覺得算是一個非常好的ENDING

剛好為今天晚餐畫下句點

 

 

 

基本上整餐吃下來會真的有種瞬間飛到日本的錯覺

不管是樂座爐端燒的店內裝潢、佈置

還是店員、廚師給客人的氛圍

讓人覺得到了日本那種客人至上,然後被服務的貼心舒適的感覺

 

而不管是食材本身,或是食物的料理

雖然送上來時,常常會覺得東西看起來樸實單調

但這樸實單調的擺盤跟料理,卻給人驚艷的口感

 

而價位上也不用擔心自己走到了懷石料理等級的餐廳裡

這間樂座爐端燒的價位非常合理,就像是下班會光臨的居酒屋一樣

像握壽司幾乎都是幾十元不等/貫

 

我覺得不管是家庭、情侶聚餐,或是宴請客人

樂做爐端燒都是一個有面子又有裡子

上心悅目、樂趣十足,又能大快朵頤的好餐廳!

 

 

 

 

 

 樂座爐端燒 RAKUZA Robatayaki 崇德店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206號

 

17:30-00:00

04 2241 0896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