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六

說到台中必吃、台中火鍋,想必大家都知道就是輕井澤吧

而輕井澤在2018在台中開幕了全新的燒肉品牌,立即就攻佔了台中的燒肉市場

就這樣時隔兩年,我才終於朝聖了!

茶六茶六茶六茶六

如同其他的輕井澤

大器、浮誇的外觀,挑高的室內空間跟池塘或流水造景

豪邁、氣派的日式外觀也是茶六必備的

 

茶六茶六茶六茶六茶六茶六 

令我驚訝的是那麼一大間店,走道寬敞座位也很大

隔間都是用竹子、木材隔間,給人感覺不會太壅擠,用餐氣氛非常舒適

 

49751680021_514d0b6b71_o49751142868_4a63c2cfd5_o

本來想說媽媽食量不大,加上為了比較台中兩大燒肉品牌:屋馬跟茶六

所以上次在屋馬是點2180套餐,而今天在茶六也點2180極黑和牛

無奈附近車位真的太難找,結果等我入座後已經點好了3380的極上牛肉

基本上我覺得他們的份像算蠻大的,如果三個人來的話,點兩人套餐也都足夠

  

不管點什麼價位的套餐都會有沙拉、湯、海鮮、米食、飲料跟甜點

 

也都有去骨雞腿肉、鴨胸、松阪豬、泡菜跟山藥

唯一有差別的就是主餐牛肉的等級

 

 

茶六茶六

沙拉這天我們選的是主廚沙拉,也是胡麻口味的

不過比起屋馬的沙拉,看得出來茶六沙拉配菜比較多元

然後茶六的沙拉蠻好吃的,非常清爽開胃

 

茶六

湯是提供味增鮭魚湯,但因為有小魚乾,這我只能PASS了

 

茶六

飲料的選擇還蠻多種的(雖然我們都是點基本茶類)

杯子也算大,可能有500-700cc吧

 

茶六

 基本泡菜盤

 

茶六茶六茶六茶六

接下來就是肉盤了啊!首先先上了全部餐點都有的雞、鴨、松阪豬

雖然這種三層架,在昏暗的狀況下真的很難拍,第二層、三層都會黑黑的

不過我真的蠻喜歡茶六這個木製的三層架,看起來就超有質感啊

 

茶六茶六茶六茶六

首先是松板,我個人覺得他們的松阪長得很漂亮

有些烤肉店,即使是松板也是會有豬腥味,但茶六並沒有這問題

他們松阪吃起來非常的脆、彈牙

事先似乎也是用鹽、胡椒等醃製過了,烤完沾個檸檬汁剛剛好

 

茶六茶六茶六

讓我比較驚豔的是鴨胸,驚艷的理由完全是他吃起來跟想的味道完全不一樣啊!

雖然這鴨胸沒什麼油脂,但意外的很嫩,也沒什麼鴨味

不過可能是因為油脂少的關係,吃起來柴柴的

 

茶六

 

 

去骨雞腿肉本身也是醃過,所以吃起來很嫩

 

茶六

茶六肥腸

我雖然敢吃肥腸,但有些過於油膩的腸子還是會令人噁心

不過茶六的肥腸感覺醃過,不只沒有腸子的油膩味

整個醃的非常入味,鹹度剛好非常好吃,我直接清了大半

 

茶六茶六

其中我很喜歡他們的飯糰(是的我是賠錢貨XD)

他們除了原來的白米飯之外,可以+30變成原味飯糰,跟+53變烤鮭魚飯團

本來想說有鮭魚飯團我當然要吃啊!而且裡面有包肉鬆,口感很豐富

結果意外發現原味飯糰是帶有醬燒的那種口感,我的菜我的菜!

二話不說直接把兩個飯糰都嗑掉

 

茶六茶六

再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拉~3380價值所在的所有牛肉!!!

 

茶六茶六茶六茶六茶六茶六

先是肉拼盤,分別是去骨牛小排、醬燒橫隔膜跟極黑牛霜降

其中去骨牛小排跟極黑牛霜降吃起來是沒有醃過的,肉質軟嫩

但吃完牛小排跟橫隔膜,霜降比起來真的是硬了一點

 

我們最喜歡的是中間的醬燒橫隔膜,油花雖然沒有牛小排漂亮

但嫩度絕對沒話說,非常地彈牙好吃

連我拿了(媽媽要求)烤比較熟的來試試,都覺得異常的美味

媽媽最後還指定說只要吃這個醬燒橫隔膜

 

茶六茶六茶六

薄牛舌,茶六的牛舌切得非常薄

我覺得這對那種不敢吃牛舌口感的人非常友善

不過也因為牛舌太薄,而上面已經放好了鹽蔥醬

倒置我覺得在燒烤的過程有點艱辛,就是放置烤網上跟拿取時很困難

 

茶六茶六

 

事實上3380套餐裡面還有一個鯖魚

 

不過因為我們都不想吃魚,所以服務生很好心的幫我們免費更換

 

改成我也能吃得醬燒牛五花

 

茶六茶六

海鮮盤,跟屋馬的新鮮度、品質我可能比不出來

不過很明顯是多了蛤蠣(所以就CP直來講WIN!?)

店員一樣有提供烤好、剝殼的服務

 

茶六茶六

意外的也很好吃的山藥

事實上我不是很愛山藥,但之前在一頭牛吃到的限定山藥有讓我改觀

可是在一頭牛之後,我一直沒有遇到可以媲美“我敢吃”的山藥

結果茶六的山藥薄薄的,上面不知道是做過怎樣的調味

烤起來意外的香脆,沒有那種黏稠的感覺

 

茶六

很解膩的檸檬醋飲

不會很酸,還蠻好喝的

喝下去立馬把口腔裡的烤肉油味去掉,讓我們開啟甜點之胃

 

茶六茶六

最後終於到甜點拉!

很有趣的是,明明是燒肉店,但服務生最強力推薦的是甜點「我們家甜點真的都。很。好。吃!」

所以我們就把除了熱的之外的甜點都點了一個

 

茶六茶六

黑糖凍,也是這餐裡面最不甜的一款甜點

黑糖味很重,很香,搭上鮮奶吃起來很清爽

 

茶六

很像路地氷的怪物那個妖怪冰

是花生口味的雪花冰,上面放著巧克力眼睛,整個怪可愛的

冰本身花生味很濃之餘,又撒上了花生粉

一樣都是花生為,卻因為這樣的搭配變得口感上很有變化

 

茶六茶六

最後就要來分享也是要+45的伯爵珍奶磅蛋糕

也是三款甜點裡面我最喜歡的一款

簡單來講就是磅蛋糕上面淋上奶茶醬+珍珠,非常甜

不過厲害的是,他們的蛋糕是溫熱的

很像是那種布朗尼加上珍珠的口感,完全是我的菜

就算現在不愛吃甜我還是要把他們吃掉!!!

 

 

 

基本上中秋連假這幾天我剛好碰到比賽,所以完全沒享受到假期

所以此時給自己安排一個“每日一文”的中秋連假副刊真的是逼死自己

不過正逢中秋嘛,還是要來分享個烤肉文章(也要吃烤肉!)才應景

所以中午有個2-3小時空擋,我立馬衝去站著吃來個兩份肉

然後比賽結束後再回家趕文章 雖然也不知道能不能撐到第三天 (笑)

 

雖然茶六寫著很倉促、簡略,但我是真的很推薦

在一開始,茶六的餐點、擺盤跟環境在我心裡就已經紮了喜歡的根

不過在寫文章時反覆的比對了一下屋馬跟茶六

真心覺得茶六不但精緻,而且份量也比較多,CP直真的很高

 

雖然現在台中No.1燒肉已經變成俺達的肉屋

不過這幾年來位居台中金字塔的茶六,絕對是去台中、在台中必吃的一間餐廳

 

 

 

茶六燒肉堂 (公益店)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公益路268號

營業時間:11:00-02:00

電話:04 2328 1167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