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th & WollenskySmith & Wollensky

每年生日都是找大餐聽的好機會啊!

因為7月才去吃了我的愛店Rabin's,所以這次生日找了Smith & Wollensky

也就是傳說中巴菲特跟The devil wears Prada裡米蘭達的牛排店!

1J6A6629-2拷貝 

(題外話是我本來一直想再去一次Morton's the Steakhouse

超好吃的菠菜沙拉跟隨桌選牛排的服務真的讓人印象深刻

不過上次去碰到很雷的店員真的很難再對家人開口說要去XD)

 

Smith & Wollensky台灣店開在微風南山的47樓,也就在101的旁邊

代表他擁有著台北的百萬夜景跟101的VVVIP席位

所以在訂餐廳時我就超期待

還特地選了傍晚,想說這樣白天、夕陽跟夜景都拍得到,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Smith & WollenskySmith & Wollensky

先說如果你是停微風南山的停車場的話

記得要走比較靠近出入口的電梯(上方有標示說是前往星光觀景台)

只有這電梯是可以直達高空餐廳,而剩下的電梯都還要到一樓轉乘

 

Smith & WollenskySmith & WollenskySmith & WollenskySmith & WollenskySmith & Wollensky

電梯出來子走右邊,經過長長貼著世界各地Smith & Wollensky分店照片的綠色走廊就會看到Smith & Wollensky了

不管是綠色走廊跟Smith & Wollensky的門面都非常的古典,邊走就會提升期待值XD

 

Smith & WollenskySmith & Wollensky

剛剛不是有提過我為了看百萬景色,特地訂了傍晚嗎

後來因為柔妹還要開車南下,所以我們就改到了中午聚餐

記得改時間時我還嘔了很久,覺得這樣就毀了我的計畫

不過生日當天剛好碰到颱風前夕,台北真的是大風大雨

當天不要說只看到白天的信義區,而是連旁邊巨大無比的101都消失了...

(天阿 這樣不是逼我還要再來嗎XD)

 

Smith & WollenskySmith & WollenskySmith & WollenskySmith & WollenskySmith & WollenskySmith & WollenskySmith & WollenskySmith & Wollensky

 Smith & Wollensky整個的裝潢非常的古典

到處都是那種深胡桃木、皮質沙發跟金銅的搭配

每一區座位都稍微有所不同,座位也都隔很開,給人的感覺很舒適

 

Smith & WollenskySmith & WollenskySmith & WollenskySmith & Wollensky

轉角處有個挑高的大酒櫃,旁邊駕著一個黑色金屬的樓梯

讓我一直想到那種我最喜歡,需要樓梯的挑高書櫃

讓不喝酒的我難得對這酒櫃超級有興趣 ❤️

 

餐廳另一側的位子是以咖啡色為主要色調

比起綠色的沙發跟有復古味

 

Smith & Wollensky

 包廂也在餐廳的轉角處,大概是for 8人座的

有兩面的落地窗,可以眺望象山跟101

 

Smith & WollenskySmith & Wollensky

我覺得我們算坐在店內的TOP 1座位,如果天氣好的話,101就在正旁邊

 

Smith & WollenskySmith & WollenskySmith & WollenskySmith & WollenskySmith & Wollensky

Smith & WollenskySmith & WollenskySmith & Wollensky

角落有一區小酒吧跟LIVE BAND的小舞台

金銅的燈飾、大理石吧台搭上這區的綠色皮質沙發、綠皮高腳椅

真的是又復古又典雅

(就像是電影裡黑幫老大會談生意、一手交錢一手交貨,桌底下都偷拿著槍的那種XD)

 

Smith & WollenskySmith & Wollensky

水一樣是氣泡水跟礦泉水2選一,算人頭80/人 

既然價錢一樣,我難得點了氣泡水XD

 

Smith & WollenskySmith & Wollensky

點完餐服務生就先送上了巨大的麵包

對,巨大麵包,還兩個...!!!

去過其他的牛排館,多是提供圓法或那種麵包棍等小型麵包

可是Smith & Wollensky 的麵包不只外型特別,Size還非常驚人 

而且Smith & Wollensky 的麵包是屬於我喜歡的,那種外酥內軟,很蓬鬆可以一絲一絲吃下來吃的

我們一人撥一瓣就已經覺得很足夠了,店家不只一次上了兩個

這麵包還是可以無限續點的!

說實在麵包真的很好吃也超香 ,可是份量真的非長大

 

Smith & WollenskySmith & Wollensky

華倫司基沙拉

既然冠著店家的名字,那一定要點來看看拉

華倫司基沙拉乍看之下跟凱薩有點像

配著巨大的培根、番茄、楊玉跟蘑菇

培根我覺得可能是過大加上烹調比較久的關係,所以整個偏硬了一些

 

Smith & WollenskySmith & Wollensky

套餐附的沙拉

叫不出是什麼口味的沙拉佐酪梨、草莓、起司跟核桃

這附餐沙拉的口味偏酸甜,我猜是使用了油醋或紅酒醬

雖然小小一盤,可是整個沙拉的搭配非常多元

所以吃起來口感也很豐富,口感也很有層次

 

Smith & WollenskySmith & Wollensky

套餐附的南瓜蛤蠣濃湯

這南瓜蛤蠣濃湯真的超級真材實料

除了南瓜濃湯本身真的無敵濃郁之外,蛤蠣給的也非常多

 

Smith & WollenskySmith & Wollensky

必點菜色之一的蟹肉餅 干邑芥末醬

故事是這樣的,之前在youtube上看到一個大陸博主(笑)去吃了上海最貴的牛排店

說裡面的牛排多貴但多好吃這樣,不過他們的蟹肉餅一吃就像是罐頭蟹肉

後來又在youtube上看了Joeman的平價牛排、高級牛排大比拼

其中高級牛排就介紹了Smith & Wollensky,然後他點了這蟹肉餅

隨後就看到大廚出來招呼,並介紹了這蟹肉餅是

「我們用3隻螃蟹的“肩膀肉”才能做出這一個蟹肉餅」

 

衝著這介紹,這天我們當然就要點蟹肉餅拉

雖然價格不斐,可是真的很新鮮甜美

而且聽說蟹肉味濃郁,一吃就知道食材真的很好

獲得整桌一致好評 (連我都吃囉~)

 

Smith & Wollensky

牛排刀是給雙人牌,上面還有 Smith & Wollensky的LOGO

 

Smith & Wollensky

柔妹男友點的SINATURE FILET 菲力 10oz

 

Smith & Wollensky

 

柔妹的USDA PRIME LAMB CHOPS 美國羔羊排 香菜青醬 8oz

聽說很嫩,也很香,但我沒吃

不過肥肉的部分蠻多的

 

 

Smith & WollenskySmith & WollenskySmith & Wollensky

USDA PRIME BONELESS RIB EYE 濕式熟成的16oz 肋眼牛排

最香的大概就是肋眼牛排了吧

因為米蘭達的乾式肋眼是帶骨的,所以我們只點了濕式熟成

肋眼的外層包覆了均勻的油,所以口感真的很好

外面有一圈上蓋肉,也就是老饕肉,建議要馬上吃

 

Smith & Wollensky的盤子也是加熱過的,所以建議肉可以點生一點

我肋眼牛排點的是三分,肉質成粉紅色,但完全沒有血水很棒👍🏻

 

Smith & WollenskySmith & WollenskySmith & Wollensky

Smith & Wollensky

 

USDA PRIME BONELESS NEW YORK STRIP 濕式熟成紐約客 16oz

如果說最香、油花最均勻的是肋眼,而最嫩的大概就是紐約客了

雖然油花少,但吃起來真的超嫩的

也因為油花少,吃起來也比較不會膩,大推👍🏻

 

 

Smith & WollenskySmith & Wollensky

而我點的是一到四限定套餐的8oz 乾式熟成肋眼牛排 without bone

乾式熟成肋眼也就是穿著prada的惡魔裡米蘭達跟股神巴菲特吃的同款菜

不過可能是一到四限定套餐的關係(比較划算)所以似乎是有被調味過的

雖然醬汁很好吃,但我覺得高級牛肉還是吃原味比較好

 

Smith & WollenskySmith & Wollensky

 

因為是乾式熟成,所以肉質偏乾

僅存的牛汁非常的濃郁

但因為肉質偏乾硬,加上調味過多的關係,所以我覺得有點壞了本來肉的味道

雖然是限定套餐,價位很划算,但我個人比較不推就是了

 

不過我特別想說的是,我的乾式熟成寫的是8oz

剛開始還有點擔心8oz對我來講真的有點小,這樣我真的吃得飽嗎

不過比起Robin's的份量來講,我覺得Smith & Wollensky給的份量應該有大過他們標示的OZ

所以我的8oz實際上看起來應該有10-12oz之間

 

Smith & WollenskySmith & Wollensky

焗烤花椰菜

焗烤花椰菜上桌時給人的感覺非常驚艷

除了焗烤本身的起司之外,上面還撒上許多香脆的起司粒跟起司粉

所以真的是無敵的香,而且口感非常豐富

而且裡面有青花椰跟白花椰菜,兩種口味口感都略有不同,所以吃起來很有層次

 

Smith & Wollensky

 

西班牙臘腸炒綜合菇

想也知道,我直接PASS,根本是我懼怕東西的綜合體 

不過很受同桌家人的好評

 

Smith & Wollensky

奶油菠菜

不二話,必點!!!

奶油菠菜真的是美式牛排店的經典side dish

在吃過Lawry's跟茹絲葵之後,我一直覺得這兩家的奶油菠菜也還好

尤其是我周邊朋友都大推如絲葵的奶油菠菜,但吃起來真的沒什麼記憶點...

Smith & Wollensky的奶油菠菜真的打破我對奶油菠菜的印象

 

Smith & Wollensky

Smith & Wollensky的奶油菠菜鹹中帶著微甜,奶油香十足

雖然看起來是用小桶?裝,可是份量非常足夠

口感非常的綿密、濃郁,水分偏少,所以吃起來很紮實

(就像是稀飯也有分水分多吃起來比較西,或水分較少比較有口感一樣,這樣聽得懂嗎XD)

 

Smith & Wollensky

奶油玉米

奶油菠菜跟奶油玉米都是美式牛排館的經典side dish

所以基本上每次去牛排館我一定都會點來吃吃看

比起奶油菠菜真的大推、狂推,跟你說是必點,一定要點

Smith & Wollensky的奶油玉米就讓我很失望

整碗玉米我覺得料理的偏硬了一些,另外有加上硬培根,所以吃起來很複雜

 

Smith & Wollensky

阿薩姆日月潭紅茶、熱美式

熱美式是長輩點的,但就是SOSO沒有什麼特別的

阿薩姆紅茶本身沒有放糖(不詢問的話也不會另外提供)可是非常的香

茶味本身很濃郁但不會有苦澀味,喝起來非常的順口

搭上巧克力蛋糕更是完美❤️

 

Smith & WollenskySmith & WollenskySmith & WollenskySmith & Wollensky1J6A4815-2拷貝 

巨大巧克力蛋糕

最後就是重頭戲,也就是 Smith & Wollensky 著名的巨大巧克力蛋糕!!!

巧克力蛋糕真的無敵的大,幾乎跟我臉一樣

像我們六個人(一個不吃甜食)還是無法把這蛋糕吃完

也因為太大,所以這巨大巧克力蛋糕旁邊還要用一片巧克力餅乾支撐著

仔細看那片餅乾還是牛的造型,感覺就跟Smith & Wollensky的牛排呼應著

 

巨大巧克力蛋糕本身很濃郁綿密

不過口味是偏苦味巧克力,所以吃起來不會過膩

搭上咖啡或茶真的是絕配!

上桌後店家會帶著一統鮮奶油來隨桌服務,是可以搭配巧克力蛋糕一起吃的

 

 

Smith & Wollensky

生日蛋糕

Smith & Wollensky送的生日蛋糕好像每次都不太一樣(我看網路上分享的都沒重複耶)

所以生日蛋糕這個環節真的讓人超級興奮的拉!

我的生日蛋糕是伯爵慕斯,裡面的顆粒吃起來是糖漬蘋果

整體來說不會太甜,整個口味非常的清爽,受到大家一至好評

不過巨大巧克力蛋糕(的外型)實在搶走太多風采了,所以相對之下生日蛋糕非常的樸素啊

 

 

Smith & WollenskySmith & Wollensky

 

最後附上主餐MENU跟我覺得很可愛的外帶袋子

一到四限定套餐跟甜點飲料的MENU沒照到

 

基本上我覺得 Smith & Wollensky 給人的感覺真的很棒

不管是環境、氣氛、服務跟餐點都可圈可點

像是我去的當天是狂風暴雨,但真的一點聲音都沒聽到,彷彿跟外面是兩個世界一樣

只可惜因為狂風暴雨,所以沒欣賞到美景

(但在我狂感嘆時,店員卻一直跟我道歉,不過根本不是他們的問題啊~~~)

用餐的氣氛也很好,上菜的速度更是拿捏得剛剛好

完全是值得推薦給約會、過年過節的好餐廳

 

因為Smith & Wollensky沒有低消

所以如果想去看百萬景色,卻擔心牛排價位過高的人

也可以選擇一~四的限定餐點,整份套餐含主餐、麵包、沙拉跟湯最貴也2000有找

(最貴的就是那份8oz的乾式熟成肋眼)

或是跟好姐妹來份巨大巧克力當下午茶也不錯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