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和 

每到夏天就是要吃冰之,應該蠻多人知道今年的新選擇

復古、懷舊的日式建築裡,結合著酒吧跟冰室

也就是最近超級火紅的昭和浪漫冰室 Showaice

昭和昭和昭和

觀望昭和浪漫冰室 Showaice(等等簡稱昭和冰室)好久了

還記得看到的第一眼時就跟陳先生說「我們去這裡!」但一直沒下文

直到上禮拜二剛去purefoto幫托托拍照,拍完時凱西說「誒你們可以去昭和冰室啊就在隔壁的巷子裡!」

ええええ!!!隔壁的巷子我很熟啊~常常穿過那裡,沒想到朝和冰室就開在那麼近的地方!

(立馬拋家棄狗,把托托丟在pure拉著陳先生前往)

昭和昭和昭和昭和昭和

穿越過旁邊的巷子走到文昌街,依稀記得這裡本來就是古董店

隔壁開著也是最近IG上很紅的congrats cafe

雖然還是古董店時我們沒有進去過,但外面的擺設沒什麼變

 

可能是因為我們是平日下午去(還剛過萬安演習)

雖然店內也幾乎是坐滿的,但我們完全沒有排到隊

 

昭和昭和昭和昭和昭和昭和昭和昭和昭和

昭和冰室不大,大多數的空間都被延伸到後面的吧檯佔據了

剩下的空間塞滿著各式老舊的家具、桌椅跟物件

對本來就很喜歡老件、古物的我,根本像是來到了天堂

覺得每個角落都好美、好好拍

就像走入老日本的雜貨店一樣,處處都是驚喜

 

昭和昭和昭和昭和昭和昭和昭和昭和昭和

之前二樓是congrats cafe,現在一樣是屬於昭和冰室的空間

有別於一樓昏暗、復古的色調

二樓是華麗、飽和的綠色系,反而有種老上海的風情

 

昭和昭和

我真的好喜歡樓上角落這區(旁邊還有戶外座位)

不過可能是沒開冷氣跟日曬的關係,所以樓上非常的熱

 

昭和昭和昭和

入座後,店家會詳細的介紹他們的餐點

昭和冰室每人低消一份冰品或是飲料,他們除了冰品之外還有飲料跟甜點

因為是走比較成熟、大人的風格

所以除了有賣酒精飲料之外,還有含酒的冰品

 

昭和昭和昭和

我們坐在外面這區,除了桌上有破舊的書之外

還有非常美的自然光

上面非常不搭的吊著一顆看起來氣炸的河豚XD

 

昭和昭和昭和昭和

我們點了昭和冰室推薦。招牌布丁牛奶雪花冰 $260

我覺得沒有鎖定特殊口味的話就選招牌吧

招牌上共有6種配料(加上布丁就7種),每一個角度挖下去口味、口感都不太一樣

紅豆的香濃,珍珠的Q彈,軟花生的甜而軟爛,硬花生的香脆

還有巧克力麥片跟喀嗤喀嗤的餅乾碎片

底部的牛奶雪花冰非常的綿密,顆粒非常的細緻,也吃得出來牛奶味的濃純香

 

昭和昭和

我上網看了一下之前的布丁似乎是直接放在冰的上方

不過現在的布丁會另外放,可以單吃,也可以倒到冰上

我覺得招牌雪花冰上的料已經很多了,所以布丁就單吃就好

昭和浪漫冰室的布丁看起來超可口的,完全不輸文青店單點的布丁

 

昭和昭和昭和

有夠泰。泰國手標超濃泰奶珍珠雪花冰 $250

比起招牌,我更喜歡這手標濃泰奶珍珠雪花冰 (感覺去了泰國之後真的好愛泰式口味)

這泰奶雪花冰的甜度感覺按照台灣人的口味調整過,不像泰國在地那般甜膩

但還有是濃濃的手標茶味,吃起來真的非常香

上面臨著很像早餐麥片的碎片,增添了整個泰奶雪花冰的口感

 

昭和昭和

搭上香甜的珍珠,真天了許多咬勁跟口感

我個人還蠻喜歡昭和冰室的珍珠的,甜而不膩

感覺也是用黑糖熬煮出來的,咬久了真的非常的香

 

 

昭和昭和昭和昭和昭和昭和昭和昭和昭和昭和昭和昭和

 

 

整題來說,我真心覺得昭和浪漫冰室是一個非常值得去的地方(看那人滿為患的場景就知道了)

地理位置方便,而且好拍又好吃

不過就冰品來講,我真心覺得他們的價位好高,而且有低消的限制

(但好的是,他們還有飲料跟點心的選擇)

(我碰過最誇張的是金雞母,每人都限點一份冰

他們價位也很貴,但份量又多一個人吃一個根本吃不完)

不過沒來過的真的可以來嚐嚐鮮,體驗回到昭和年代的感覺

 

 

 

 

 

昭和浪漫冰室 Showaice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47號1F

營業時間:13:00-22:00

電話:02 2703 0789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