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床去起床去

吃過泰式的香蕉煎餅當早餐,也吃過日式的飯糰,傳統中式跟西式早餐更是不計其數

但我還是第一次聽過韓式的早餐店,所以當然要一探究竟

起床去起床去起床去

門口的玻璃跟招牌上,有非常可愛的餐點塗鴉

 

起床去的燈箱側邊也有顆荷包蛋的圖案

特殊的外觀,在一片老宅中顯得非常的新穎、可愛

 

 

起床去起床去起床去

我相信應該蠻多客人跟我會有同感:

第一眼看到起床去時,會感受到濃濃的衝浪風格

與其說這裡是早餐店,可能還比較像咖啡店(更像海邊的衝浪小屋)

整間店的外觀、內裝,除了樸實的水泥牆,就是飽和的灰藍色

 

起床去起床去起床去起床去起床去

店內其中一面牆前,畫著兩顆蛋要去衝浪的樣子

前面還放著一台紅色復古的偉士牌

我開始以為是店家自己的車或裝飾,靠近一看才發現這台車居然是要販售的XDDD

 

店內的座位不多,彼此之間也離很遠

熱鬧的台北市有這樣的空間,給人一種愜意、舒適的感覺 (跟我們上週去的長板凳差好多)

可能因為安靜不吵鬧,像是在暗示著你,可以隨著香氣慢慢的甦醒

我們做的中間小學生課桌椅上,夾著好多的明信片,這種裝飾簡單、隨意,卻很有感覺

就像是可以隨著衝浪板,沖到世界各地

 

起床去起床去

窗前的吧台座位,彷彿一座就會看到大海一樣

像隨時會來顆椰子或芒果冰沙的感覺

(天阿我一定是被悶在台灣太久了,好想出去玩啊!)

 

起床去

雖然是衝浪風,但看到MENU就會發現濃濃的“韓”意

起床去主打韓國口味的早餐,跟創意的中式早餐

但比較特別的是,起床去的特別餐點只能選擇套餐

所以像我們點了3個主餐,就真的副了三份飲品

 

不過因為餐點皆強制升級為套餐,所以價位平均都偏高了一些

當天我們點了三份特別餐點,店家表示我們也有三杯飲料

老婆覺得喝不到,就跟店家表示不需要這第三杯飲料了,不然也浪費

結果店家還堅持我們一定要點第三杯飲料

(結束用餐時,我們剛好忘記要拿飲料就這樣走了,結果還看店家拿著飲料飛奔出來找人...)

 

 

起床去起床去起床去

起床去的餐點,都是送上時乍看覺得很少

但一開始吃時,就默默的覺得“怎麼那麼多?居然還沒吃完!?”

(也許都是澱粉的關係吧?)

我們這天點了三份特別餐點,三樣都是韓式口味的



起床去

飲料分別是鮮奶薏仁湯跟冰美式

鮮奶薏仁完全感覺得到是真材實料,飽滿的薏仁一顆顆的躺在杯子底部

喝起來是既清爽又有嚼勁

不過因為杯子不大,所以雖然有附上湯匙,但總是舀到杯子中段時薏仁又沈入杯底XD

 

起床去起床去

韓式辣味冬粉跟韓式辣味蘿蔔糕

韓式辣味冬粉送上桌時我真心覺得份量未免太小,整碗未免也太單調

天氣好熱我點什麼辣冬粉來吃

不過開始吃之後,發現這韓式辣冬粉雖然不辣,但酸酸甜甜的非常開胃

裡面還藏著韓式魚板,因為顏色太相像了,在翻攪冬粉時看到會有如挖到寶一般

(然後因為我不敢吃,所以再餵食給老婆XD)

 

韓式辣味蘿蔔糕

我一樣覺得不辣,只是酸酸甜甜的

裡面炒上洋蔥,整個提升了蘿蔔糕的口感

我覺得比起傳統蘿蔔糕,我比較喜歡這樣豐富的搭配

 

起床去起床去

因為考量到老婆不吃奶類(優格),所以我們附餐就點了一個優格一份薯餅

結果這薯餅上桌我們才發現

起床去的薯餅很特別,外面包了層煎蛋,而中間夾了起司

而且是美式漢堡那種非常濃郁的吉士,所以這整個薯餅就變我負責的XDDD

不過薯餅本身就是油膩的東西,再搭上吉士,我真心覺得口味比較膩了一點

 

起床去起床去

辣味雙重奏,裡面有卡拉雞跟韓式辣年糕

(因為也是屬於主餐類,所以也含了一顆荷包蛋,題外話是這顆荷包蛋煎得真美)

說到韓式餐點不能少的就是韓式年糕拉

起床去的韓式年糕非常的有韌性,不會軟爛也不會黏牙,吃起來非常的紮實Q彈

奇怪的是,感覺韓式餐點的醬料都是一樣的,但這份年糕我卻覺得異常的辣

 

旁邊的卡拉雞算是早餐店的常見品項了

可是搭著韓式辣醬完全就是不同的風味,讓人覺得格外新鮮

 

起床去

 

副餐的優格

我看MENU上面應該是可以選擇藍莓草莓跟蔓越莓三種口味

不過當天店家也沒有要我們挑選

說實在要是當天這優格早點上的話,我一定會覺得這真的好海灘風、好清爽

但因為優格上桌時,我們已經快吃完了,所以真的非~常~飽~

不過通常看到的水果優格都是在優格上放上水果本身

可是起床去的優格是先把水果打成果泥,再搭上優格,並淋上些許麥片

這樣整體的口感非常的滑順、融合,偶爾卡呲卡呲的咬到麥片反而更有層次

 

 

 

 

起床去除了價位真的偏高了之外,算是我最近覺得異常舒適想再回訪的店家

不只餐點特色性很高,整個環境也像是我上面所講的

因為很有海邊小屋的感覺,店雖然不大,但因為座位分散所以非常寬敞舒適

坐在裡面(尤其是開冷氣之後)真的會給人一種想在裡面喝個椰子汁(?)虛度光陰的感覺

 

 

 

 

起床去RISE & SHINE

地址:10469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二段137巷38號

營業時間:7:30-14:00 (六日為 8:00-14:30)

電話:02 2563 5025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