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涼涼涼涼

第一次走進這店時,真的無法想像這是一間位在好山好水好無聊草屯的店家

白色跟綠色、綠葉跟木頭傢俱的搭配,讓人就像置身在玻璃溫室的感覺

涼涼涼涼涼涼

 

阿公阿嬤搬到草屯之後,我一直覺得去草屯就是待在家,跟家人聊天、混時間

直到寫部落格之後,才發現事實上我去草屯也可以找一些樂子

看看有什麼好吃、好玩、好拍的地方可以去

 

記得一開始看到涼涼茶食時,也是剛吃完另一間在草屯熱門排隊店-午食

(當時也是想好好拍一下並分享武食,結果我抵達後才發現自己相機沒電惹...)

當時一看到這間全白搭上綠葉的建築

就立即煞車、停車、趕緊衝過去瞧一瞧是賣什麼的

 

涼涼

外觀非常鄉村風的小清新

牆上的藍色花磚也是我的菜

 

涼涼涼涼

涼涼主打義大利冰淇淋跟飲料,隨帶著有像甜甜圈、戚風類的糕點

也有些在地的口味,如同埔里茶口味或百香火

可惜我去的這天口味剩的不多了

甜甜圈跟糕點照片裝在玻璃箱裡,搭配著木頭的展示架跟花束非常的漂亮

 

涼涼涼涼

一樓非常的鄉村風,有點可愛又有演浪漫

可惜座位桌數不多

 

涼涼涼涼涼涼涼涼涼涼涼涼涼涼涼涼涼涼涼涼涼涼涼涼

 

 

而二樓才是涼涼茶時的重頭戲(那時在馬路上就是看到二樓的花花草草佈置啊)

二樓有分成兩區,右轉就是涼涼茶時最漂亮的溫室(?)區

走到底可以看到超級美的花房,搭著白色木頭的鳥籠跟傢俱

上方垂掛著吊燈造型的木頭燈

 

即使室內跟溫室一樣有著呼應著搭配

白色的桌子跟牆,配上綠色的椅子跟植栽

牆上也有相同風格的線條插畫,黑色的線條讓人真的完全不能忽視啊

 

涼涼

而樓梯上來另一邊會看到一個比較像“包廂”的座位

除了印花的壁紙、椅子、桌上的吊燈也是像歐洲的風格

這區因為是獨立的,比較隱密一點,所以也非常搶手

 

 

涼涼涼涼

而在往後走會看到一個半露天的區域

這區有著混凝土的牆、花磚,搭上自然光真的是美到不行

因為有設置落地試的冷氣,所以即使日照著不會太熱

這區拍起來一定也是超美,不過我最愛的還是溫室區啦

 

涼涼涼涼涼涼

基本上涼涼的MENU只有飲料跟冰的價位

而冰跟糕點的口味要去櫃檯看現貨

雖然涼涼的飲料價位沒有到很高,但選項非常的少

 

涼涼涼涼涼涼

因為整個空間真的太漂亮了,所以真的忍不住拍了好多

不管是搭上白白的背景,或花花草草的背景都好適合

 

涼涼涼涼

我點的莓果優格果昔

我的莓果優格冰沙非常的清爽好喝,在炎熱的台灣中部非常解暑

 

涼涼涼涼

宇治抹茶鮮奶

選用京都宇治抹茶粉,搭配絲滑口感的小農鮮奶

抹茶甘醇微苦與香甜鮮奶,打造溫潤順喉的口感

完全是抹茶控必點!

 

涼涼涼涼

水果茶跟手炒黑糖鮮奶

友人的黑糖鮮奶,可能是因為黑糖的關係,所以喝起來蠻像統一布丁的

水果茶因為是友人男友的,就不好意思借喝一口了XD

 

涼涼涼涼涼涼

涼涼U型煎餅(可任選三款冰淇淋口味) $130

因為比較特殊的口味都沒了,所以就點了比較基本的抹茶、巧克力跟焙茶

放在U型的煎餅上,旁邊附上幾片水果

搭著盤子上原有的圖案,看起來挺可愛的,不過整體來講份量有點小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焙茶口味,甜中帶一點苦,香氣濃郁

 

 

涼涼

 說實在,我覺得涼涼食茶真的很有特色,而且很美

不管在網紅店荒地的草屯,或即使開到台北

我相信他一定都會有市場,而且一定也能成為IG上打卡的熱門店家

不過涼涼的餐點、飲品選項是真的非常少,尤其是餐點

雖然是主打冰淇淋,但畢竟冰淇淋不是一個能慢慢、悠哉吃的東西,所以相對也比較沒辦法久坐

相信情侶來的話,男生可能也會比較無聊跟餓肚子

(就真的比較像女生拍拍照吃吃下午茶聊聊天的場合)

 

不過他們的飲料喝下來,不管什麼口味都算是蠻好喝的

下次去倒是可以帶電腦,在一樓邊喝飲料邊工作就是了

 

 

 

 

 

涼涼茶食 

地址:542南投縣草屯鎮虎山路742-1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電話: 04 9232 7415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