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會

還記得第一次聽到海峽會時還以為是什麼海鮮、熱炒餐廳

殊不知在google之後,發現海峽會大有來頭(而且價錢不菲)

是國泰集團第二代跟幾位知名企業家專門為政商名流、藝人打造的高級餐廳

海峽會海峽會

海峽會位於敦化北路,台北長庚旁邊的宏國大樓的地下室

外面沒有顯眼的招牌,走入地下是之前也會有人來帶領

加上最近疫情的關係,宏國大樓的門禁森嚴

真的會給人一種很隱密的感覺

 

海峽會

雖然平常對於剛沒有特別的興趣,但這個倫敦電話亭的魚缸真的超級療癒

而且超級有創意

 

海峽會海峽會

 

海峽會主打私人招待所、可以給政商名流用餐的隱密空間

所以一走進餐廳,只看得到長長的走廊跟不同廳別的指標,看不到任何客人

也沒有開放式的用餐空間

(題外話是他們的包廂名字我覺得好俗,好像那種聲色場所的包廂名字XD)

 

上網一看海峽會只有一區叫木蘭格,也是吃高級麻辣火鍋,是採用開放式空間

不過那個木蘭格跟海峽會這邊的包廂也是分開就是了

 

我們人少,坐的是經典包廂的珊瑚廳

包廂內有獨立的洗手間,沙發休息區,整個空間算是非常的寬敞 

不同的包廂風格可以看海峽會官網的環境介紹 http://www.csclub.com.tw/

因為當天是跟長輩吃飯,所以就沒特別拍環境空間了

 

 

海峽會

 

一進到包廂就嚇到了,諾大的圓桌,自動轉盤上放著各式“火鍋料”

最早以為“海峽會”是吃合菜料理,後來上網一查才知道是高級涮涮鍋

而且這“高級”是,隨便消費就3000/人起跳的“個人小火鍋”

那時還想,拜託,小火鍋要怎樣才能高級到一人要3000

 

海峽會

 

餐桌旁有個小餐檯,這裡有附基本的冷熱水跟熱咖啡(免費)

服務生把菜端進來後也都在這邊分好一份的量再幫我們放上桌(如果來的量一次太多的話)

每次我們把轉盤上的食材夾剩一半,服務生就趕緊再把其他的量補上來

 

基本上一間會有一位專門服務生

海峽會果然是很高級的餐廳,服務超級到位

我們有任何疑問也會馬上幫我們解決

然後補空盤的菜、換髒盤子,每個菜色的時間跟溫度的調控

幫我們加湯全部都做得不著痕跡(非常敏捷跟迅速),完全沒耽誤到客人用餐

 

海峽會

一坐上位子,服務生就自我介紹,並送上了今天的開胃菜:鮮蝦酪梨

酪梨跟鮮蝦泡在和風的醬料裡面,聽說非常的清爽

 

海峽會

除了桌上原來配好的私房醬:適合沾蔬菜的、適合沾海鮮的跟和風醬油

轉盤上也有火鍋所需要的食材跟醬料,其中還有牛肉風味的麻辣醬

 

海峽會海峽會

 

每個人桌上也都有個人的撥蟹器跟沙漏(看到沙漏會真的覺得很專業)

但吃了好幾個小時之後,我的心得是

因為沙漏漏完是3分鐘,而很多食材的建議烹調時間都是幾秒鐘

所以幾秒鐘都是自己用算的,而幾分鐘的(通常是一、兩分)也都是用手機算

所以沙漏說起來有點多餘(沒有東西是三分鐘的XD)

 

而螃蟹等甲殼類的食材也都被處理過了,根本不需要自己撥啊!

 

海峽會海峽會海峽會海峽會海峽會海峽會

先看蔬菜等比較常見的火鍋料

基本上海峽會的每個火鍋食材都有提供小告示牌寫品名跟產地

(居多都是台灣在地的農產品喔)

多數食材也有建議最佳的烹調時間

 

海峽會

豆腐有點忘記正確的名稱

但口感介於百頁豆腐跟嫩豆腐之間,不會太滑嫩但又有嚼勁,我蠻喜歡的

丸子類吃起來有點像手工、現做的丸類,沒有冷凍食品感

玉米筍非常的鮮甜,海峽會也都把玉米筍撥一半了,所以煮\食用起來非常方便

 

海峽會海峽會

很少在吃火鍋的時候看到地瓜(通常都只有芋頭)

海峽回的地瓜感覺是炸過的,外面有一層皮

不過煮起來馬上軟爛,不會過於甜膩也不會乾,非常的好吃

我覺得可惜的是可能提供的蔬菜種類比較多,所以相對起來高麗菜並沒有提供很多

像我比較喜歡吃高麗菜、大白菜這種基本菜色的話就沒有

 

海峽會

我覺得蠻特別的是他們有提供一盆的酸白菜

因為原來的鍋底是昆布湯頭,所以如果嗜酸的人也可以加一些酸白菜來改變湯頭

 

但說實在雖然海峽會的玉米旁邊標記是水果玉米

但我比較喜歡甜玉米或偏黃的水果玉米

通常偏白的玉米吃起來都粉粉的,會比較膩一點

 

海峽會海峽會

黃喉事實上是豬的血管喔不是喉嚨,旁邊還有毛肚跟牛筋

雖然我也不愛吃牛筋,可是拿來煮湯一定不錯

 

海峽會海峽會海峽會

然後接下來就進入了海峽會最著名的膽固醇餐(?)

雖然我不吃海鮮,但這些海鮮一上桌時真的太震撼了,馬上殺光了我一堆底片記憶卡空間

而且應該是海鮮顏色豐富的關係,所以怎麼拍怎麼好看

怎麼拍怎麼看起來都很浮誇、澎湃  (是真的很澎湃啊!)

但也因為我不吃海鮮,所以我就不太多的文字著墨囉

 

海峽會海峽會

海峽會

甲殼類拼盤,包含松葉蟹腿、黃金蟹、活鮑魚(跟花枝、蛤蠣、蝦子等)

聽說之前有鱈場蟹,而且鱈場蟹只要一吃完服務生馬上會補上來

不過當天我們的戰力只有一兩人,所以並沒有看到“續螃蟹”的狀況

 

海峽會海峽會

 

活鮑魚

我覺得海峽會能如此自信地寫上“烹煮10秒”,就代表是這些海鮮是真的非常新鮮

這鮑魚也是先切好的,可能是方便食用

 

海峽會海峽會

啊這應該才是松葉蟹腿

聽說這松葉蟹腿是海峽會的招牌菜色之一(也是價位高昂的原因之一)

撥的超級漂亮的蟹腿整齊地擺在竹葉上,看起來十分的厲害

撥好的蟹腿也十分方便烹煮跟食用,不需客人自己去處理

我有吃了兩口,雖然真的不是我愛的口感,但也真的完全不腥

 

海峽會海峽會

加拿大干貝

干貝算是我少數吃的海鮮之一,但通常會吃都是在重度調味之下

在海峽會因為就是建議20秒,也就是過個水

我剛開始也很猶豫,但在長輩一直說海峽會的干貝完全沒有海味,而且也很薄的狀況之下

我有吃了三片,也真的新鮮到完全沒有腥味

 

海峽會海峽會

龍膽石斑跟大鱸鰻

魚肉切的非常的博,看起來非常好入口

只可惜沒有我敢吃的鱈魚或鮭魚

 

海峽會海峽會

因為我不太吃海鮮所以有自己得到一份的西班牙伊比利豬跟自然豬五花(松板)

自然豬五花是松板也就是豬頸肉,吃起來脆脆的非常好吃

雖然是豬肉,可是各都建議烹調4秒而已

 

旁邊深色的西班牙伊比利豬也是超級好吃(榮登我當天驚艷的肉品之一)

吃起來不但沒有豬腥味之外,還非常的嫩,完全不輸牛肉!

 

海峽會

在來是這個美國安格斯prime牛小排

看起來十分像costco的冷藏火鍋肉片啊!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偏厚或油花分布不均的關係,吃起來沒有想像中的厲害

 

海峽會

 

最後是這個其貌不揚的美國安格斯prime沙朗

通常我沒特別喜歡吃安格斯或沙朗這兩種比較大的肉片

尤其海峽會的這個安格斯看起來像是冷凍過的

但這個安格斯真的有讓我驚豔到!

雖然油花分布得很不均看起來還冷凍過,但整個吃起來無敵的嫩

而且幾乎是和牛等級的入口即化

 

海峽會海峽會海峽會海峽會

然後再欣賞一些海鮮的照片,我們的餐點就開始進入尾聲拉~

不得不說海鮮是真的很好拍,怎麼拍怎麼好看

而且我也常常去以海鮮為主食的國家像日本、北歐、各種海島

可惜因為不吃海鮮,所以自己出去常常會錯過可以點\拍海鮮的機會

這次難得看到那麼多(笑)當然認真拍了好久

 

 

海峽會海峽會海峽會

雖然火鍋的份量就很大,可是海峽會每個人都還有一份主食,分別是肉燥飯跟烏龍麵

因為是來慶生,海峽會另外還送了一份豬腳麵線

我們覺得豬腳麵線吃起來還蠻清淡的,沒有油膩感

肉燥飯蠻特別的是旁邊有加上魚鬆,而烏龍麵是冷面配上胡麻醬

不過大家因為前面吃太飽了,所以這些附餐都只有吃個一兩口嚐嚐味道而已

 

海峽會海峽會海峽會海峽會

最後服務生有端上白飯、蛋液跟海苔絲

小時候跟媽媽去吃王品集團的聚時,我最喜歡就是吃完火鍋後的這種黃金稀飯的吃法

每次雖然漲,但也都要吃上一碗熱騰騰的火鍋稀飯

這天服務生把我們沒吃完的海鮮都夾到鍋子裡煮一煮

除了不能久放的蝦子有夾出來給其他人食用,剩下就慢慢熬成一鍋粥

看起來膽固醇就超高的拉(海鮮為一定也超重的)

 

海峽會

因為滿滿的海鮮粥我一定不敢吃,所以用自己那沒碰過海鮮的湯底也默默也熬了一鍋清粥

雖然後來淋上蛋液時火候沒控制好,但已經熟透了

沒有當年吃聚那種黃金稀飯的感覺

但整體口味(還有濃厚的芋頭味)搭起來還是超級好吃的拉!

 

海峽會

因為預約時有說是要來慶生,所以店家有送壽桃

好久沒吃到這種壽桃包子,裡面的紅豆甜而不膩

 

海峽會

水果本身沒什麼特別的,不過特別的是服務生送上時有說

「木瓜可以淋上檸檬汁再享用」

第一次碰到這種吃法還蠻神奇的,不過這樣的搭配吃起來很不習慣就是了

 

海峽會海峽會

 

最後是甜點

事實上我在寫這篇時一直在思考海峽會是屬於什麼類型的餐點,日式還中式(硬要說應該是宴會料理)

像我們套餐所附贈的甜點是熱的銀耳湯跟黑糖紅豆葛粉刨冰

好像就日式跟中式都有一樣XD

刨冰跟黑糖很貼心的是另外放,像我們想嘗試銀耳湯卻不想喝熱湯時

剛好也可以把刨冰放到銀耳湯裡

銀耳湯沒有太多的甜味,喝起來很順口

紅豆葛粉加上黑糖將真的也超美味,這天剛好天氣比較熱,吃葛粉好清爽

剛好也為這餐做個完美的ENDING

 

 

 

 

海峽會 CS.Club

地址:105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7號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30-23:00

電話:02 7707 6789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