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番地

這兩天又突然冷起來,所以趕快來介紹一下鍋物吃到飽吧

(反正眾人皆胖我獨瘦是絕對可以的XDDDD)

所以今天要來介紹一下之前突然發現很優質的一番地壽喜燒!

一番地

老實說這間一番地壽喜燒我們經過了很多次

因為常常去吃樓上的SHABUSATO&KINTAN BUFFET

每次搭電梯上下樓時都會看到這間一番地

不過當時覺得要比吃到飽可能比不上SHABUSATO&KINTAN BUFFET

純比壽喜燒可能也無法勝過MOMO paradaise跟三燔 (畢竟過去實在太多經驗了)

所以直到這天,我們完全不知道吃什麼時,才想說“那去試一下一番地吧”

 

一番地一番地一番地

一番地的店面非常寬敞,座位全是固定式應是沙發座位

木造的圍籬隔開了每個座位,帶著淡淡的日系風味,十分典雅

走道也非常的寬闊,完全不用擔心菜盤的推車擋住要行走的客人

當然就餐廳來講,食物好不好吃最重要

但說實在在這樣寸土寸金而且常常大排長龍的台北市餐廳

能在用餐上給客人更舒適的環境,我真的覺得很棒

 

 

一番地一番地

入座後,店家會直接幫客人把洋蔥加到鍋子裡

最喜歡在壽喜燒吃洋蔥的我,看到這大把大把的洋蔥下鍋真的是心花怒放

 

一番地的菜盤不像三燔一樣那麼大氣、澎湃

也不像MOMO就是服務生一直把不同食材疊上去

反而有點小巧精緻而且看起來還有經過擺盤

 

一番地一番地

雖然是吃到飽,不過一番地有提供一人一份一次性的小菜跟沙拉

雖然沙拉是那種很陽春的食材,可是蔬菜本身很新鮮

又是配上比較不會膩的芥末醬,所以吃起來非常清爽解膩

 

另外就是泡菜(一樣一人一疊)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壽喜燒搭泡菜比較怪一點,所以當天沒吃泡菜

 

一番地一番地

 

題外話是雞蛋是放在這種兩格的小蝶子上

雖然不是什麼特殊的擺盤,但我個人覺得很可愛

 

一番地一番地

接下來我一定要特別介紹一下一番地的肉

跟MOMO、三燔比較不一樣的是

MOMO跟三燔都是要自己跟店員說要加肉

不過一番地的服務生會推著肉車,一直幫各桌捕肉

 

一番地的牛肉有三種:霜降、雪花、牛小排

另外有豬、雞、羊各一種選擇

我們第一次在壽喜燒看到羊肉,不過一直怕搭起來怪怪的所以最後也沒點

就只叫了三種牛跟豬來試試看

 

一番地

CHOICE牛雪花

 

一番地

Prime 霜降牛

一番地

不愧是Choice牛小排,油花看上去就是比別人美

(小看板有說如果牛小排售完的話,會用Prime等級的阪腱替代,不過幸好我們有吃到牛小排)

 

一番地一番地一番地

我一定要大大的讚揚一下“一番地的肉真的很好吃!”

印象中CAS梅花豬吃起來跟MOMO的等級差不多

不過一番地的牛肉,不管是牛小排、肥牛還是瘦牛,表現都很好!

 

但一定要特別提一下一番地的瘦牛,也就是Prime霜降牛!

因為再增肌減脂,所以我完全沒有忌口這些鍋物料理

但是我會盡量只吃蔬菜跟protein,也就是肉

不過在吃肉時,還是會因為裡面的油脂感到非常罪惡

(豬肉就是吃個一兩片嘗味道,但肥牛就是比瘦牛誘人啊)

不過一番地的瘦牛-Prime霜降牛肉質非常的嫩!

雖然由花少了很多,但軟嫩度完全不輸肥牛跟牛小排,也不會乾柴

 

所以發現這個新大陸之後

到一番地是我首次在鍋類吃到飽,從頭到尾狂吃瘦肉

剛好補足protein卻不會吸收過多油脂啊!

(事實上吃了那麼多好像也沒差了只是心理上安慰自己而已嘛XD)

 

 

一番地

不過也要提一下一番地的缺點

一番地只有限時90分鐘,所以在吃東西時一定會特別的RUSH

但一番地的鍋子非常小、淺

像我們這種喜歡把洋蔥、蔬菜在湯汁裡面燉到最後在吃的人

鍋內的空間對我們來說真的非常不夠

像蔬菜這種在燉到入味之前很澎、很大的食材一丟下去,食材好像就滿出鍋子了一樣

 

一番地

但愛喝飲料的人一定會非常喜歡一番地

像陳先生跟我一些固定的飯友,每次到MOMO之後都會自製冰奶茶來喝

不過一番地除了那種壽喜店基本的可爾必思、軟性飲料跟熱飲機之外

還有冰的阿華田、雀巢的奶茶跟杏仁茶!

 

一番地一番地

 

最後分享一下一番地的點心

跟三燔一樣有紅豆抹茶冰淇淋跟很酷類似Mafia咖啡檸檬渣片的糖粉檸檬片

第一次吃到Mafia是在我以前台中的愛店胡同咖啡

超級薄的檸檬片配上咖啡粉跟糖粉,吃起來酸中帶苦、苦中帶酸,但酸苦中間又有微甜

(Mafia是來是義大利黑手黨的點心,宛如人生一樣酸、香、苦、甜一口嚐盡)

雖然一番地的檸檬片沒有加上咖啡粉

不過在用完鹹膩的壽喜燒之後,來片酸甜的糖粉檸檬片,還是非常的解膩的!

切超薄的檸檬配上厚厚的砂糖,我覺得即使怕酸的人都該吃一口

 

 

 

 

雖然當初決定來這間店時,心裡也有點勉強,很怕踩雷

必吃吃過MOMO跟三燔之後,我們也吃過太多讓人失望的壽喜燒了

不過一番地不管是環境跟肉質上都讓我們覺得這間店真的不錯

雖然價位比MOMO高了一些

但如果像我想吃瘦肉,陳先生想吃牛小排,一番地一定是超級好的選擇

雖然用餐時間略短,鍋子略淺

但就我現在的食量來講,我覺得這樣的時間

不要浪費在拼命滑手機,就可以用平常的速度吃完了

整體而言是間不錯,且值得回訪的好店家

 

 

 

 

 

一番地壽喜燒 ATT recharge店

 

地址:10466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123號5樓

營業時間:11:00-22:00

電話:02 7725 8852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