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戰利品

這次因為是到泰國當裁判的關係,所以行李的1/2根本已經被裁判裝備裝滿

雖然泰國物價真的好低好好買啊~但考慮到我的行李重量跟容量

只好收斂一下不亂買東西囉~

(當然這次去工作也沒什麼機會逛街拉~)

事實上這次出國前我做了蠻多到泰國要買什麼的功課

畢竟我對泰國紀念品的概念只限於香蕉巧克力pocky跟大象玩偶

雖然有一列個想買的list,不過礙於這次基本上沒有安排逛街、購物時間

所以對購物這件事就是隨緣囉

(有看到、順道,就買。沒有就算了)


泰國戰利品

首先要介紹最大宗購物的地方:洽圖洽週末市集

這個號稱有15個足球場大,30-40年歷史的週末市集

已經不是單純的購物市集了,更是觀光客聚集地

基本上我覺得賣的東西都差不多,所以我也都走馬看花而已

 

花最多錢大概就是上圖這些印字包包、衣服

分別是給我愛人,妹妹跟朋友小孩的禮物

(後來覺得沒有自己的很可惜,就補了一個小包包給自己)

 

他們除了上圖的衣服、包包

現場還有很多不同的款式可以印字,也有10幾種的自己可以選擇

我個人覺得比起一般的紀念品,這種訂製禮物還蠻酷的



泰國戰利品

再來就是洽圖洽最常見的竹編系列商品

因為我比較晚到洽圖洽,攤販都開始收攤了

事實上我沒看到中間那聽說最多竹編商品的區域

 

草編鞋我覺得很不實穿,但當初抱持著過了這個村就沒這個店的心態

買了一雙偏素的樣式,反正我跟家人蠻常去海島的

之後去海島都可以帶著(草編在沙地上也涼快)

 

泰國戰利品圓形的草莓包包也是要送朋友的女兒

店家很好心地讓我設計成雙面不同樣式,這樣依照不同的穿著可以有不同的背法

店家還多送我一顆球球

 

泰國戰利品

旁邊的手拿包比較像我尋找已久的款式(不過之前都是找麻料編織)

一直想買個手拿包,但覺得自己東西向來多,買貴一點的也捨不得花錢

也覺得就之後海島度假是個很好搭的包包,因為便宜也不需要怕髒或壞

買回來才發現面還有條肩背帶,算是方便


泰國戰利品

一樣在洽圖洽買的,這真的是很“我”的禮物了

事實上之前去日本或其他旅遊看到相機背帶也都會挑一下

每當出國時就會換上不同風情的背帶

(像日本就是背紅色的浮世繪風格,杜拜就是金色蕾絲的)

這次在洽圖洽找到一間攤販,全部都是這種我愛的民族風相機背帶

當下真的超級眼花撩亂什麼都想買拉~

 


泰國戰利品

花最多錢的大概就是這個:華歌爾內衣了吧

網路上都說女生來泰國一定要買內衣啊~因為華歌爾根黛安芬都是在泰國製造的

我真心覺得台灣的內衣賣很貴(如果是日系品牌幾乎都是原價換單位而已啊)

所以每次去日本我都會補很多內衣啊~

然後沒機會去日本的話就穿運動內衣居多(反正幾乎每天都會運動嘛

然而這次到曼谷華歌爾因為每件都不到1000NT (便宜一點的500-600)

所以我就隨意挑選了一些好搭、穿白衣不會外露的素面基本款

 


泰國戰利品

因為台灣沒有AE,所以我在轉車時看到AE就順便逛了一下

買了一件洋裝跟一件短版上衣(右邊兩件)

最近比較瘦也有努力在練腹肌,覺得買一件短版衣服可以更激勵我一下(但還沒到可以露的程度拉)

 

  

  

至於白色那件是H&M的帽T

可能有人會覺得我怎麼會到泰國買這種台灣有的牌子跟款式

但我只是想到我只帶了短袖跟無袖來泰國,一點都沒有考慮到回國時需要保暖

所以在比賽間到冰場樓下的H&M挑了件帽T

這件版型偏長,如果天氣好一點當洋裝穿也是可以


泰國戰利品

這件不是買的,是比賽送的T shirt

 

 

剩下都是吃的了!(這幾年最愛買的就是食物啊~~~)

以下的零嘴都是在BIG C supercenter買的

 

曼谷的超市有蠻多間的,我只有逛了BIG C

 

感覺就像我們的家樂福、愛買,應該比其他超市便宜很多

泰國戰利品手標茶茶包跟茶葉、雀巢泰奶

到泰國當然不能少了泰奶啊~

我在當地也有去喝了Cha Tra Mue,但是泰奶真的非常甜啊~~~

買了手標茶包之後,才發現裡面都是茶包啊!這樣做起泰奶還是很麻煩

以為袋裝的就是奶茶粉,結果買完朋友才跟我說那個一樣是茶葉


泰國戰利品
泰國戰利品

後來裝買了朋友推薦的雀巢泰奶即溶包

 

我在回台灣前到貴賓室時有喝到這個雀巢泰奶的即溶飲品

 

真的超級好喝啊(而且不喝熱飲的我都覺得很棒喔!)

 

所以喜歡泰奶的話我真的比較推薦買雀巢泰奶即溶包

 

泰國戰利品泰國戰利品

芒果口味的小熊餅乾、雀巢早餐麥片

我本來就很喜歡小熊餅乾,不過這次買小熊餅乾完全是因為包裝啊

(但相信我,這種盒裝超難帶回來)

像這個泰國限定的六角小熊餅乾是印有泰國風情的圖案,背後還是景點的地圖

有一男一女(口味一樣),我是只有買女生版的

 

早餐麥片純粹是因為沒有看過白色的版本

所以一看到就抱了一盒放到購物籃裡

不過盒子背後是星際大戰的紙雕模型,不同麥片口味還有不同

星際大戰的粉絲一定會超愛

 

右下很像doritos的餅乾只是我在當地711買,結果沒吃完才帶回來的

泰國戰利品

泰國限定口味的:巧克力香蕉POCKY、冬陰公PRETZ

我是買10盒的套組,本來覺得很佔空間不要買的

但每年都到泰國的朋友大推冬陰公PRETZ很好吃

所以就一次買了20個

順道買了巧克力香蕉Pocky想說拆開送人也方便

 

泰國戰利品

 

各種口味的Pejoy、pretz

這完全是自己想吃跟泰國沒關係

比較酷的是下面的酸甜醬炸雞PRETZ跟BBQ口味的Pejoy

不過我也還沒拆開吃

(畢竟到泰國明明天天運動還胖了2KG,代表真的一直在吃啊~)

 


離開泰國前衝到Siam買的馬卡龍
泰國戰利品
泰國戰利品

去泰國前我就查了一間叫Dhara Dhevi的馬卡龍店,聽說也是東方文華開的

聽說有非常多種的泰式口味,重點是一個只有30-40thb

無奈我找了所有顯示有Dhara Dhevi的地方,他們都說沒有這間店

而東方文華馬卡龍雖然肥胖可愛,但一顆要價65thb,而且也沒泰式口味

 

最後我就在尋找Dhara Dhevi的路上時,發現了這家POMMERY

一樣是在Siam Paragon的美食街裡面

然後一顆45thb,買11顆送一顆,價位還算可以接受

重點是他們有非常多泰式口味的馬卡龍

所以在回國之前我就把剩下的錢都花下去買馬卡龍了

泰國戰利品

海鹽焦糖口味的內餡非常厚實

泰國戰利品

 

Thai Tea 口味的

雖然偏扁,但吃起來像是減糖的泰式奶茶喔~

 

 

泰國戰利品

好拉泰國的第一篇文章就到這裡結束了

可能是因為碰到過年加上出國是為了工作,根本沒體力打文章

導致2020目前文章的進度有點慢

反正接下來在家閉關隔離,可以好好分配時間了

 

總覺得沒有“認真”購物的我還是買了一堆東西XDDD

不過我下次真的要來趟純泰國購物(誤)之旅啊~

絕對不要被比賽佔掉我一半的時間,還有裝備佔掉我一半的行李空間!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