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太郎  

快速的介紹一下我們最近吃到最雷的麻辣鍋店-馬太郎鍋物ATT 4 fun

還在杜拜,馬爾地夫時我心心念念的想吃麻辣火鍋(怎麼那麼煩啊我這人)

所以回台灣後老婆跟好姐妹(?)冬冬立馬就揪了ATT新開的馬太郎鍋物

馬太郎鍋物號稱638和牛吃到飽啊~

看到那麼便宜的和牛吃到飽當然馬上就心動出發了啊

 

 

馬太郎

先來介紹環境

馬太郎鍋物位於ATT的四樓美食街 

本來有點擔心環境狹小壅擠

但似乎還蠻寬敞的

約吃飯的當天是平日晚上

不過在信義區這種除了熱鬧還是熱鬧的地方

我覺得馬太郎的生意算蠻冷清的

(好吧,比起樓下人聲鼎沸的海底撈跟辛殿,馬太郎真的有點冷清的誇張)

馬太郎
馬太郎

因為當天老婆公司加班到8點

但因為考慮到用餐時間跟點餐時間

所以我們跟店家改約到8:30

店家也表示最後加點時間為9:20

而用餐時間到9:50

我們覺得80分鐘的用餐時間還算可以,就答應了

 馬太郎

看起來自行取用的東西包含醬料,冰淇淋,飲料都在中間的台子

不過想喝罐裝飲料的人

要走到餐廳最裡面那區的冰箱拿喔

馬太郎

 馬太郎馬太郎

 

另外馬太郎的醬料桌上

醬料的碗分成前後兩排

但字面上說明似乎只有後面那排

所以我就指指前排的醬料問店員小姐那什麼

店員小姐表示跟後排一樣是『白醋』

所以我就不疑有他的加入我的醬料裡面了

直到我吃了之後才發現那碗根本是香油

導致我當天吃的麻辣鍋都不辣了

 馬太郎

當然我也可以在發現那是香油之後就直接捨棄那碗醬料

但愛吃鍋物/常吃鍋物如我,事實上很清楚自己吃一餐需要多少醬料

所以當下要丟掉那碗滿滿的醬料我真的覺得很~浪~費~

主要問題我覺得有兩個

1.事實上除了明顯如蔥,,辣椒之外,很多醬料都長得非常相像

實在不懂為什麼店家標示了後排醬料的名字卻沒有標示前排,真的非常容易混淆

2.因為店家已經沒有標示清楚了,那店員就應該要更清楚每一個品項

我今天只是覺得味道不對,萬一碰到是有過敏體質的客人後果一定不堪設想

 

馬太郎  

馬太郎鍋物的消費金額有三種

A.398/人 只有培根豬,梅花豬,無骨雞腿肉,贈送一份伊比利黑豬

B.518/人 安格斯霜降雪花牛,美國牛腹肉,培根豬,梅花豬,無骨雞腿肉贈送一份伊比利黑豬

C.638/人 M7和牛,安格斯霜降雪花牛,美國牛腹肉,伊比利黑豬,培根豬,梅花豬,無骨雞腿肉

再贈A5和牛,根島生態蝦,天使紅蝦一份

 

而我們就是要來吃和牛的當然直接進攻最高價位啊

(MENU後面還有一些菜,火鍋料,附餐跟兩三種海鮮的選項,我忘了拍,不過選項也不多就是了)

 

 

馬太郎

馬太郎感覺是很日系的餐廳

餐具幾乎都是木製或竹製,非常的日系

(看到這邊時我還有點期待說)

馬太郎

 

結果....

馬太郎鍋物的上餐速度真的有點慢(正確來說是上鍋速度)

因為我的照片都是在點完餐後拍的

等拍完,拿完醬料,拿完飲料

才看到店家緩緩的拿菜盤過來...

(而且菜盤拿到一半才發現還沒幫我們上湯鍋,又折回去拿)

我們8:30入座,湯鍋菜盤幾乎是9:00才送來

 馬太郎

而湯鍋上來又有個令我們傻眼的地方了

首先

一進入馬太郎時,我就有注意到馬太郎的電磁爐是放在桌面上

也就是說電磁爐本來就已經在高於人體工學的位子

當下還想說,萬一鍋子跟滿堂紅的鴛鴦鍋一樣高

那取食,涮肉等等不是很不方便?

(電磁爐的部分我們是推斷店家頂下這個店面時,直接使用了前間店家的桌子,

然後直接放上了電磁爐,雖然不是什麼大事,但這種不方便食用的細節沒注意到,真的很難留住人心)

 

 馬太郎 

但看到湯鍋心中真的鬆了一口氣....幸好湯鍋非常的淺......

誒!不對!

這個淺湯鍋根本是個新問題!

因為馬太郎的湯鍋真的又淺又小

連把店家給的第一份蔬菜基本盤全放進去根本都有問題!

(我們點的是麻辣跟番茄...但鍋子淺到我們丟了幾片蔬菜後,兩邊的湯就融合成一鍋了.....)

 

 

馬太郎

 

馬太郎有別於一般的吃到飽

 

開始就會給一組小火鍋式的基本菜盤

因為鍋子非常小,所以這一盤基本菜盤

我們只丟了高麗菜,金針菇,香菇下去之後

鍋子就滿了鍋子就滿了鍋子就滿了........

本來還擔心馬太郎能點的菜有點少

但最後也沒有選不到菜的問題

因為鍋子小的關係

我們連這基本菜盤都吃不完

 

馬太郎

我們點的小菜

是除了肉之外我們唯一有續點的東西

畢竟鍋子小難煮東西

我們只能狂點這些可以直接吃的食物啊

 

馬太郎

 

馬太郎

接下來就進入馬太郎的重點肉盤

整個桌子擺起來真的非常壯觀啊!

 

馬太郎

先是價位638/人會送的A5和牛

638套餐除了可以續點的M7澳洲和牛之外

重頭戲就是這個只有一份的A5和牛了啊!

看看那個油花真的光看就覺得很銷魂~

馬太郎

 

多數吃到飽餐廳所謂的“和牛”

很常給人只有油花漂亮的感覺

但吃起來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就硬到跟安格斯一樣嘛)

不過馬太郎這贈送的“僅一份”和牛是真的非常軟嫩

 

馬太郎 

一樣是贈送“僅一份”的根島生態蝦跟天使紅蝦

事實上聽到是只贈送一份的東西

就代表一定不差(不然讓你續點就好了啊~)

不過我不吃海鮮,所以也不知道這個新鮮度,肥美度如何

 

接下來就是可續點的部分了...

馬太郎

638的重頭戲M7澳洲和牛雪花

看起來油花也是分布得很均勻

但要聽實話嗎....?

我們當天已經照著豬肉→美國牛腹肉→安格斯霜降雪花牛→M7和牛→A5和牛了

A5當然是蠻厲害的沒話說

不過馬太郎的M7和牛吃起來意外的硬(阿你油花不是很均勻)

導致我們在續點時也看不上眼

 

馬太郎

一樣只有638才有吃到飽的伊比利黑豬

記得之前去沖繩吃和牛燒肉時店家也大推了伊比利黑豬

不過當覺得台灣的豬肉完全不輸啊~

不過這個馬太郎的伊比利黑豬真的大勝他們的M7和牛啊!

豬肉毫無豬肉的腥味,肉質也非常軟嫩!

續點時直接+4份謝謝!

 

馬太郎馬太郎

美國牛腹肉(下圖)跟安格斯霜降雪花(上圖)

會一起寫是因為忘了這兩個比較詳細的口感

不過記憶中這個美國牛腹肉肉質比號稱是M7的澳洲和牛還軟嫩

像我們最後就pass和牛直接點這個牛腹肉

 

馬太郎馬太郎

一樣普通的培根豬(下圖)、梅花豬(上圖)

馬太郎的一般豬就是很一般

雖然也很嫩Q、沒有腥味

但伊比利黑豬實在太好吃了讓我們很自動就忽略這普通的豬肉啊!

 

 馬太郎

無骨雞腿肉

這真的是鍋子小效應的最後一根稻草啊!

因為老婆不太吃牛,所以我們覺得除了豬之外一定要再來個雞肉

不然老婆真的沒東西吃了!

結果雞肉來了後,忘了誰說了一句「雞肉很難熟,先丟下去煮好了」

結果....

這些“塊狀”雞肉一下鍋,湯就哺嚕哺嚕的滿上來

我們就看著本來就不多的空間瞬間被雞肉佔滿

 

 

 

 

前面有提到9:00左右時店家才上菜上湯鍋

然後我們又在“狹小”的空間涮肉

吃的速度已經非常慢的

所以在9:20桌上還有7成食物的時候

店員小姐居然告知已經要『最後一輪加點』了

 我們心中真的是”啪燈!我們第一輪都還沒吃完耶!”

 

後來想想好吧,人家要收廚房了

最後加點的確到9:20

所以我們就點了牛腹,安格斯,伊比利黑豬個5份

可能切肉需要時間....上肉時已經9:40左右了

 

記不記得我上面說馬太郎營業時間只有到9:50

所以第二輪上肉後

店員小姐說「不好意思你們用餐時間只剩10分鐘喔!」

當下聽了真的是大傻眼

只好一人2盤2盤這樣倒到鍋子裡然後攪一攪馬上撈起來吃(然後下一個人在繼續)

終於趕在9:50初時把桌上的肉,海鮮解決完

(菜就真的沒辦法了,鍋內沒有你們的空間啊~)

結束我們這段超瞎的火鍋之約

 

 

 

 

 

所以綜合一下我們心中馬太郎的缺點

醬料區十分的混亂,根本不知道什麼是什麼(重點是連店員都不知道是什麼)

上鍋,上菜,上肉速度非常慢

鍋子非常的小且淺,導致非常難煮東西,讓我們用餐速度變很慢

*(鍋子+電磁爐)的高度非常高,導致涮食物,夾菜時非常不符合人體工學

 

*最後是用餐時間

雖說用餐時間已晚,所以逼近關店時間真的沒辦法

但因為上餐速度本來就慢

加上鍋子小,我們一次能煮的東西根本不多

自然又比平時吃的更慢

重點是...

既然店員也知道最後加點時間跟關店時間離不遠了

1.就應該把關我們點的數量

2.而且送上時間就該更快點

而不是知道都剩10分鐘了,才送上15份肉,再補一句『你們只剩10分鐘喔~』

 

 

 

 

說實在

我們這樣評價馬太郎似乎有缺公正

畢竟我們的用餐時間真的非常晚

所以當然吃得很趕

可是問我們要不要回去再試一次

我們意願也都不大

 

 

不過每個人的想法本來就是不一樣的

我們覺得不優的餐廳

一定還是有人喜歡

也歡迎有吃過馬太郎但覺得大大好評的人來跟我分享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