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可頌

 

終於來朝聖了曼曼講了兩三次的Gontran Cherrier可頌

這間來自法國的可頌店:Gontran Cherrier有各種不同口味的可頌

讓不愛吃麵包的我也在店裡迷惘了很久

這個好想吃,那個也想買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不是很喜歡麵包乾乾的口感

(如果是濕濕的麵包我就可以e.g肉桂捲,甜麵包...等)

知道Gontran Cherrier的契機是因為朋友冬冬去法國時

我跟家人正在吃大餐(事實上就是滿桌菜肴而已)

結果可憐的冬冬因為省錢只有吃可頌

(我跟陳老闆還大肆嘲笑到costco拍大盒可頌問冬冬要不要幫他買) 

 

之後跟曼曼吃早餐時聊到此事

(剛好這間早餐店有賣可頌)

曼曼說起國父紀念館旁開了一間法國來臺灣的可頌

當時吃的早餐店員還得意的說“我們沒有開分店”

我們只好尷尬地告訴店員我們在講“法國的可頌”

 77422837-85a6-4faa-9e16-8f4dac9f0931627612_02

最後一根稻草是

這禮拜一曼曼來家裡吃飯

吃便當百般無聊的我打開了之前跟陳老闆看的“烘焙王

結果第三集剛好講到主角東河馬跟男二河內恭介在比賽做的324層可頌
螢幕快照 2017-05-12 下午10.19.12螢幕快照 2017-05-12 下午10.20.23螢幕快照 2017-05-12 下午10.21.06螢幕快照 2017-05-12 下午10.21.28螢幕快照 2017-05-12 下午10.21.45 

害曼曼一看完就一直念著想吃可頌

所以,想當然爾

最愛跟曼曼邀功的我隔天就衝去了Gontran Cherrier

法國可頌

Gontran Cherrier在國父紀念館站旁的騎樓下

不仔細看還不會發現這裡開了一間麵包店

法國可頌

看了幾篇介紹文

居多都說要搶在出爐的時間去排隊

不然晚了就買不到原味可頌了

害我一直很擔心

法國可頌

不過抵達後發現外面根本沒人又是開心又是擔心

開心可以不用排隊(我真的超討厭排隊的)

擔心根本已經沒原味可頌了

 

如上圖

如果真的想要買到剛出爐的原味可頌

一定要看好時間去Gontran Cherrier喔

如果人多的話

一人只能限買6個原味可頌

 

 法國可頌

地上有排隊的區塊

感受的到剛開幕時一定是大排長龍

 

法國可頌

Gontran Cherrier裡面非常明亮

給人的第一感覺很乾淨清爽

法國可頌法國可頌

 

跟一般麵包店不一樣的是

 

點杯咖啡配著剛出爐的麵包一定很享受

剛好是中午來

所以上班族比較多

法國可頌

 

後面就是廚房

旁邊的架上放著一盤一盤剛出爐的可頌

法國可頌 

法國可頌 

一進店裡我馬上直奔原味可頌

幸好架上還有很多

法國可頌 

深怕等等隨便來幾個人

就夾夾夾把原味可頌夾光了

所以非常手忙腳亂的邊拍照邊夾可頌

 

原味可頌油亮亮的看起來非常好吃

(不知道是幾層XD) 

法國可頌

前幾天跟陳老闆講到可頌一事

陳老闆就說

“他只吃火腿可頌”

當時還想說有這種口味嗎?

結果一進Gontran Cherrier就看到了

 

火腿可頌上面有焗烤

看起來很像Pizza

 

不過最後因為是重烤完

裝回原來的紙袋讓陳老闆帶到公司當早餐

陳老闆說

吃了時候根本已經冷了

感覺不到酥酥跟好吃的感覺

就是一般可頌

(可宋老闆聽到都要哭了...)

法國可頌

 

法國可頌

再來就是我今天的目標:蘋果可頌!!!

蘋果可頌看起來超美的啊

上面的糖粉就像雪一樣~

就是看了就覺得一定很好吃的那種

 

法國可頌

居然有燒餅可頌

不過長得就是燒餅的樣子XD

 

法國可頌

我今天的第二目標!

楓糖可頌

我覺得有住過加拿大的人一定都熱愛楓糖

楓糖的香甜我根本無法抗拒

Gontran Cherrierㄉ的楓糖可頌上面撒著黑芝麻

跟印象中外表黏糊糊的楓糖可頌不太一樣

沒關係~

只要是楓糖一定好吃

 

法國可頌

又是一個特別的口味:台灣茶可頌

表皮好像龜裂一樣很不討喜

本來以為是像高山烏龍之類的茶種

結果回家一看照片才發現是紅玉紅茶

那我下次去一定要試試看

法國可頌

巧克力可頌......

這個......

這是哪來的酥皮濃湯假裝是可頌啊...

(想騙我沒那麼容易!)

 

法國可頌

杏仁可頌也是一看到就戀愛了!

我以前吃過紅茶杏仁可頌

印象中就是無敵好吃

所以每次看到酥酥的杏仁可頌都有先入為主的好感

拿了!

 

法國可頌

 

長得很像餐包的海鹽可頌

跟下面的全麥海鹽可頌

雖然也是特別的口味

但這兩個口味

麵包的“材質”感覺都比較像一般麵包

雖然是做成可頌造型

沒有酥酥的一層一層就不像可頌了啊

法國可頌

 

 

 

法國可頌

除了可頌外

Gontran Cherrier還有很多各式各樣的麵包

像我馬上被這個核果方塊吸引住了

真的很可愛耶

要不是盤子上已經很多可頌了

不然我就會買下去!

法國可頌

法國可頌

各式各樣的麵包這樣整齊的放在一起

看起來特別可愛耶

好像模型一樣

法國可頌法國可頌

有分長棍跟短棍

長棍就像雨傘一般的叉在籃子裡

短棍看起來好像雜糧麵包

法國可頌法國可頌

這蘋果塔,巧克力巴克斯蛋糕

看起來也超美味的

下次一定要買!

法國可頌

還有許多乾蛋糕

(左後景深黃黃的是檸檬蛋糕)

法國可頌

居然還有可麗露!

不過$60我覺得偏貴

法國可頌

除了麵包

麵包架旁邊的冰櫃還有最近有名的嘉明鮮乳,優格跟奶油

還有冷泡茶看起來很厲害

法國可頌

結完帳時

剛好碰到店員在補蘋果可頌

法國可頌

冰櫃的法式甜點看了我好心動

雖然Gontran Cherrier是主打可頌

可是這些甜點真的是超漂亮的

而且比起一般的法式甜點

Gontran Cherrier的塔類都大很多

(感覺相對的便宜很多)

法國可頌法國可頌

我覺得每個塔都很大很漂亮

差點就買下去了

(根本忘了今天的重點是可頌!)

法國可頌法國可頌

這個超像花圈的超可愛

法國可頌

這個大大桃紅馬卡龍好像Pierre Herme的招牌

旁邊那個差脆笛酥(?)的的蛋糕也很可愛

好像竹子做的柵欄一樣

後面還有一個小山丘頂上有一根草的小塔

法國可頌

這個肉桂捲也好吸引我啊!

自從吃過丹麥當地的肉桂捲後

我就一直在尋找可以再次讓我驚豔的肉桂捲

下次一定要去買!

法國可頌

桌上還有彩色的小餐包

 

 

看完店面我們看可頌本尊

法國可頌

原味可頌

在陽光下可頌長得好像假的喔!

完全看得出可頌一層一層的麵皮耶

法國可頌

對了

如過是要帶回家吃

可以從Gontran Cherrier櫃台索取回烤教學的小字條喔

只要用鋁箔紙包起來

200度烤10分鐘即可

(像陳老闆的火腿可頌就只有烤5分鐘,所以很快就冷掉了)

 

曼曼說Gontran Cherrier的可頌真的很厲害

放了一個下午

只要回烤一下就超好吃

法國可頌

杏仁可頌

杏仁可頌是這次買的可頌裡最得我心的

上面的杏仁表皮酥酥的

搭配糖粉真的超好吃的

法國可頌

跟我之前吃得不一樣的是

Gontran Cherrier的杏仁可頌裡面有卡士達醬喔

這樣吃起來濕潤很多

也讓可頌口幹多了許多層次

也不會因為太乾吃起來很膩

法國可頌法國可頌

法國可頌

楓糖可頌就比較中規中矩

不過我覺得上面的楓糖有點少

吃起來比較膩

法國可頌 

 

最後是蘋果可頌

蘋果可頌本來是我最期待的一個item

畢竟看起來真的是超美(味)的啊

(當然不是說下圖)

 

不過最後最讓我無感的也是蘋果可頌

不得不說Gontran Cherrier的蘋果可頌應該算很厲害

因為上面的蘋果是鮮蘋果

這樣這蘋果一定很新鮮才能這樣放(至少是每天做的)

蘋果的品質也一定要好

這蘋果可頌的蘋果呢

非常的水嫩

咬下去是會喀嗤噴水的那種

不過也是因為蘋果味太重完全蓋過可頌了

所以吃完之後

我對可頌本身毫無記憶點

(本來覺得可能是肉桂蘋果之類的,有點可惜)

不用覺得照片怎麼那麼寒酸...

因為是用手機照的

再買可頌的前一天

吃神牛的時候(是的,就是上上篇文章那時)

陳老闆不小心摔到我的寶貝相機

當時還慶幸

除了機身上有幾道小刮痕

其餘拍照什麼都正常

(因爲這樣我還帶著相機去拍可頌)

可是就在拍完上面可頌的近照後

取出了記憶卡

結果之後要拍蘋果,火腿的時候

就發現記憶卡插不回去了.....(大囧)

所以才有了上下兩張照片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拉

好消息是

我的相機送修回來了

(拍上圖那天送修的)

所以我再去Gontran Cherrier的話

就一樣可以幫麵包們拍寫真了

 

 

 

 

 

 

Gontran Cherrier Bakery Taipei 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302號

電話:02-27795002

營業時間:8:00~20:00

原味可頌出爐時間:10:30,11:00,12:00,12:30,14:30,

15:00,17:00,17:30,18:00,18:30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