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  

 

事實上吃烤司院的隔天我就要國考了

陳老闆還唸我神經太不緊繃

居然還起個一早去跟曼曼約會

 

 

 

自從在instagram上看到烤司院的照片後

我就立志(?)要跟曼曼去烤司院吃一次!

還把instagram截圖下來避免自己忘記
(截圖的同時還怕ig新功能告訴照片主人我偷了他照片這樣)

 

烤司院 

 

烤司院位於天津街靠市民大道路口

旁邊有個公園

算是蠻好找的

 

 烤司院

烤司院 

 

因為位在比較老舊的路段

所以旁邊接到可能都比較窄一點

如果需要停車的話

可以直接停天津街跟市民大道交叉口的市民大道公有停車場

 

烤司院 

 

話說

我當時停完車從天津街路口出來時

不知道為什麼鬼遮眼一直直走(往林森北走)

中間看到另外一個出口(A)還覺得指標騙我

明明這個A離天津街還比較近

滿心覺得累

一早就要這樣運動是要逼死誰

直到走回烤司院那個路口才發現

“X!!!!!!!”

“原來後面有路!!!!!!!!!!”

雖然也不能怪誰

是我自己不回頭的啊~~~~

 

 烤司院烤司院烤司院 

 

我們到烤司院時菜8:50

(事實上也沒說真的很早)

考司院裡已經滿滿的都是人了

只剩一張兩人桌

跟一張一人桌(因為要跟熊熊共桌)

 

烤司院烤司院 

 

烤司院小小的

翻桌率很高

 

16507918_782864918556171_5850505389309869347_n 

MENU上我幾乎每一個都想吃

每個口味聽起來都超好吃的!

 

烤司院 

 

因為看別人桌上幾乎都是玻璃杯或燈泡裝

所以我特地問了一下“密封袋”這個容器

畢竟我就是為了這密封袋包裝來的啊!!!!!!!!!!!!

(應該有很多人都是吧!)

 

 烤司院

 

密封袋是外帶包裝

冷飲外帶都是用密封袋

可是內用的話

可能就要跟店員備註一下了喔!

 

 烤司院

 

曼曼一看到飲料

就說

“我猜你一定會點花生牛奶跟沖繩黑糖牛奶!”

BINGO!

曼曼果然了解我

可是才9點每日限量的花生牛奶居然沒了!!!!!!

 

烤司院  

 

烤司院只有聽起來很厲害的手沖紅茶

沒有曼曼必喝的美式(笑)

熱的都是用一般杯子

 

烤司院

 

因為沒有花生牛奶了

所以我選了紅茶牛乳跟黑糖牛奶

紅茶牛乳不管是奶味或茶味都非常香

黑糖沈澱在袋子下面

喝之前記得搖一搖

 

烤司院

烤司院

 

不過

我覺得烤司院的黑糖牛奶黑糖太少了

所以黑糖味比較淡

(我喝過最好喝的黑糖牛海是沖繩名護的)

 

 烤司院

 

吐司都是現烤的所以需要等一點點時間

廚房是用玻璃隔著

所以看得到店員在烤網上烤著吐司

 

 烤司院 

 

來了來了

可是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才發現

我想要的:


螢幕快照 2017-02-20 下午10.05.52 

 

是“失控起司肉蛋”

這個品項

害我隔幾天又馬上跑去外帶一份

 

曼曼的 中秋烤肉蛋  (豬排+蛋)

本來是我最想點的item

記得小時候中秋節(還有國高中時學校的秋季烤肉活動)

都未考酥酥的吐司

加上最基本的那種肉片

沾上滿滿的烤肉醬

雖然不特殊,不是高級的食材

可是那個滋味可不是其他東西可以比的

 

烤司院  

 

曼曼的中秋烤肉但雖然沒有那懷念的滋味

但是少了點油膩

多了點多了點蛋香味

有點像台中有名的肉蛋吐司

但又有點個人的特色

 

 烤司院 

 

我的是 蜂蜜芥末雞 (西西里雞腿排,蜂蜜芥末醬,紅心蛋,高麗菜)

是我喜歡的口味

因為蜂蜜芥末的關係所以酸酸甜甜的味道

如果室內用的話店家還會遞上手套

 

烤司院

 

雞肉跟蜂蜜芥末醬真的是百搭

雞肉鮮嫩多汁

可是搭上醬吃起來很清爽

 

烤司院 

 

 

 


 

 

再來是隔幾天我買回家吃的 

 

 烤司院 

 

奶油煉乳(兩片吐司夾煉乳)

奶油煉乳吐司我覺得超級一般般

冷掉的吐司硬硬的

裡面與其說是煉乳

我覺得比較像奶酥

 

 

烤司院

 

沒有說不好吃

但就是沒特色

下一位~~~~~~~~~~~~

 

 烤司院

 

 

失控起司肉蛋  (豬排,紅心蛋+起司x2)

 

烤司院

烤司院烤司院

 

這是烤司院理我覺得最厲害的品項了!

雖說聽起來,整體搭起來好像沒什麼特別的

阿不就是豬排吐司+起司

一般早餐店都買得到?

不不不不不~~~~~

最開始烤司院吸引到我的除了袋裝的飲料外

就是這個黃澄澄的失控起司蛋

半熟蛋跟起司就像蛋黃哥吐蛋黃一樣

不,是像岩漿一樣緩緩地流下來

實在是太~犯~規~了!!!!!!!

 

烤司院

 

(不過曼曼應該是打死都不會吃這個)

平時的早餐都是薄薄一片起司

可是烤司院的起司是一大塊

吃起來是一坨濃濃的起司在口中

搭配的豬排的香味

實在是超級好吃的!!!!

 

花生牛奶  (阿嬤手工製作)

 

烤司院

 

本來以為像是愛之味的那種花生牛乳

可是烤司院的花生牛奶不太一樣

花生味很重

喝起來就是真材實料

 

 

 


 

(又隔了幾天~~~~~~~)

 

烤司院 

烤司院 

 

 

 厚切豬排總匯  (豬排,火腿,紅心蛋,薯泥,高麗菜絲)

 

烤司院

 

因為上次吃了失控起司肉蛋

我覺得超好吃的啊~~~

可是超大塊的起司吃起來超罪惡的

但中秋烤肉蛋又覺得有點單調

(中秋烤肉但就是失控起司蛋的沒有起司版本~)

所以最後點了厚切豬排

事實上我覺得烤司院的品質都不錯

看起來沒有多加調味但味道都很夠

早上吃這樣材料豐富的總會營養夠

 

烤司院 

 

男生也可以吃飽

不過.....

一樣都是帶回家

可是失控起司蛋的濕潤度就很夠

厚切豬排相較之下就有點乾

裡面因為有薯泥所以相對的膩很多

 

嫩雞腿排總匯  (西西里雞腿排,紅蛋,薯泥,高麗菜絲,火腿,蜂蜜芥抹醬)

 

烤司院 

 

也許是雞腿排的關係

這雞腿排總會吃起來也很濕潤

(可以不用吃一大口後,一定要喝飲料才能吞下去)

雞腿排醃的味道也很好吃

雖然也有高麗菜

可是可能因為混著蜂蜜芥末醬

 

烤司院

 

所以高麗菜都是軟軟的

比起之前點的蜂蜜芥末雞

雖然主要材料跟醬是一樣的

但可能因為醬料的多寡

所以吃起來事實上很不同

也因為有雞肉也有火腿

所以口感跟口味上吃起來比較有層次

 

 烤司院的雞蛋都是用特選紅雞蛋

吃起來很香

而且因為都是煮成半熟蛋

所以有著很濃的蛋黃香氣

讓口感上不會很無聊

 

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

因為我後來都是外帶

所以麵包很快就會被水氣,還有裡面醬料影響變軟

我相信應該也有很多客人是外帶的

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這點

(畢竟吐司軟了很乾很難吃嘛)

(烤更酥一點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嗎?)

 

烤司院真的是我最近的新歡

不但份量大(吃完就可以不吃午餐了)

而且還非常影養

有肉有蛋有菜有澱粉

像是馬鈴薯泥裡還有紅蘿蔔粒

都是真材食料啊

這樣大概是55-90之間

真的是超級划算的

 

每次早起都覺得乾脆去買烤司院好了

事實上我家離烤司院有一段距離

每天起床都要掙扎要不要去買找餐

出門前也都會猶豫不決附近的買一買就好幹嘛跑到那麼遠

不過想到烤司院豐盛的吐司

跟可愛的袋裝飲料就會有出門的動力

 

 

 

 

 

 

 

烤司院

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16號

02-2563-8360

7:00~13:00

https://www.facebook.com/kzusandwich/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