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2022年4月份時換了推車中的愛馬仕Airbuggy後

就像是男人喜歡妝點自己的車,要包膜要改車輪,我也熱衷於幫這台Airbuggy Dome3尋找配件

(對媽媽我真的很像男人,我對自己的車子也是這樣XD)

所以使用了快一年,我決定來分享去年這些我買過的坐墊和優缺點,供給有需要的人一個參考

_J6A2256-2 拷貝

除了基本配件我最喜歡的應該就是幫他們的推車買坐墊了吧

常常可以因應托醬的衣服、要去的地方、天氣做更換換

最重要的是,常常更換我覺得可以延長每一塊墊子的壽命,也可以讓車廂減少累積味道、毛髮

接下來這部分有許多是其他品牌推車也適用的,有需要可以參考一下

 

_J6A2260-2 拷貝_J6A2264-2 拷貝_J6A2267-2 拷貝

AIRBUGGY

顧名思義就是AIRBUGGY原廠的配件,所以基本上只符合AIRBUGGY自己的車廂

原廠坐墊有兩款,一款是約2-3公分的AIRBUGGY DOME MAT高級純棉枕墊,顏色很多款,整體偏薄

另一個就是我買的,顏色比較少,但厚度約6公分,非常適合我們這種短腿狗(如果養臘腸買這款準沒錯!)

 

AIRBUGGY坐墊跟其他配件購買不外乎就是台灣代理商

但有如我之前AIRBUGGY開箱文時說的,事實上台灣代理商我不是很喜歡,專業度不足、服務態度欠佳,簡單來講就是吃相很難看

不過因為配件比較沒有保固的問題,價差也會必較大,加上代理商很常缺貨

如果不急的話建議直接找代購或直接到日本買(反正現在開放了~)

 

_J6A9547-2 拷貝_J6A9549-2 拷貝

然後就是寵物推車坐墊專戶HARRY'S PET

第一次看到HARRY'S PET就在買完AIRBUGGY推車的當天,直接被狗友推車的整套HARRY'S PET燒到,立即就跟代購下訂了2套

因為HARRY'S PET就是專門在做寵物推車,官網上也有多款推車示範圖

所以他們除了超多花色、超齊全配件之外,還有適合不同車型的尺寸

所以今天你不是使用AIRBUGGY,還是有多款墊子可以選擇

而且不管是哪個車型,車墊、靠頭墊一整套搭起來真的超可愛的啦!

 

_J6A2292-2 拷貝 

不過HARRY'S PET最大的缺點大概就是它的形狀是設計成“衛生棉”的形狀

對,就是衛生棉,完全不誇張

所以放到推車裡說好聽一點就是比較有包覆敢,說難聽的話就是推車兩側會很擠

而且因為本身就比較厚實,所以如果用洗衣機洗的話,比較容易變形

(題外話是這座墊因為很澎,縫縫都比較深一點,所以很容易卡毛
 

台灣有他們的經銷商,AIRBUGGY代理商也有販售

但我覺得兩家的價位拉的都偏高(尤其是代理商)大概就是原價1.8跟1.5的差別

如果不介意時間的話也建議可以直接找代購

 

_J6A2277-2 拷貝_J6A2289-2 拷貝

IDOG & ICAT

說起來這款IDOG & ICAT比較像一般的墊子而不是推車坐墊

不過剛好發現IDOG & ICAT這系列墊子符合AIRBUGGY的長寬,所以鋪下去的話事實上可以很貼合推車底部

因為他比較輕薄,通常我都是搭配AIRBUGGY原廠那塊厚墊子一起使用

_J6A2269-2 拷貝_J6A2275-2 拷貝_J6A2266-2 拷貝_J6A1935 拷貝  

我目前共買了兩個系列各兩色,兩款都是雙面用墊子,後面墊上同色枕頭剛好可以遮住長度不足的部分

夏天的是一面涼感一面防蟲的設計,說實在我不知道他防不防蟲,但至少比厚厚的HARRY'S PET涼快

冬天的則是鋪毛設計,一開始是朋友送托托同花色毛枕頭,結果我摸一摸覺得很舒服直接去把墊子買回來

基本上因為IDOG & ICAT的墊子真的很輕薄,所以我通常會用袋子裝好多備一個在推車上

今天不管我用哪一款推車坐墊,如果弄髒了或餐廳需要另外店墊子,拿出IDOG & ICAT就很方便

缺點就是因為他真的本身不是拿來當推車座墊用,尺寸也比較小,所以只要毛孩一動一下很容易就跑掉

 

 _J6A2296-2 拷貝

最後是最新,也就是2022年底買的SNOWDROP

說真的SNOWDROP真的是幾款比下來我覺得最不起眼,但我覺得實用度比較高的

這次分兩款介紹

_J6A2309-2 拷貝_J6A2305-2 拷貝_J6A2298-2 拷貝

首先是REVERSIBLE ROUND MULTY MAT

因為這款REVERSIBLE ROUND MULTY MAT原來底部就設計不規則的設計,加上外邊的包圍設計

所以這款墊子除了可以FIT IN不同尺寸的推車、寵物籠之外,還可以拉起來當作靠頭店

整體設計讓毛孩在推車內可以有包覆的感覺

雖然有包覆敢,但事實上REVERSIBLE ROUND MULTY MAT很輕薄,拿出來也可以直接攤平

所以像我常常戴托醬去探店也可以拿出來店在椅子上,非常的方便

兩面雙色的設計也很好看,摸起來也很柔軟舒適

 

 _J6A2317-2 拷貝_J6A2316-2 拷貝_J6A2314-2 拷貝_J6A2312-2 拷貝

壓軸放的是SNOWDROP的 HOT &COOL PET CART MAT

套一句托醬爸的話,臘腸也許不會怕冷,但他們的脊椎很怕冷

在托托癱瘓後我們就一直保護著托托的尾椎,除了更要減少他的上下跳動、平日的保養之外,我們最注重的大概就是幫他做好保暖

雖然台灣可能沒有日韓、歐美那麼寒冷,但台北濕冷起來真的是不得了,所以帶托托出門,做好保暖就是我們的一大課題

當初買AIRBUGGY其中一個理由就是為了他車廂的口袋設計,可以放置暖暖包讓車廂有個熱循環

 

去年年底時我就在SNOWDROP上看到這款SNOWDROP的 

雖然只是普通設計的推車用坐墊,但可以收合並放置暖暖包/冰袋的夾層設計立即吸引了我

除了可以放置暖暖包/冰袋的夾層,HOT &COOL PET CART MAT下面還有一個固定釦

讓我不管是放在AIRBUGGY裏、放到椅子上都可以讓墊子固定不隨意移動,讓托托即使不坐在推車裡都有保暖的墊子可以使用

而且因為設計的超扁平,所以搭配其他墊子一起用也沒問題!現在是我常備放在推車裡的墊子

唯一缺點大概是這款HOT &COOL PET CART MAT超級容易起毛球,才用沒多久就看起來舊舊

 

 

 

_J6A2253-2 拷貝 

OKAY今天的配件,大概就到這裡了

雖然買到這裡我覺得一切非常足夠,幾乎是什麼都有了,但...

who knows🤷🏻‍♀️

身為媽媽嘛,看到下一個喜歡的一樣會覺得很適合他們,一切都是為他們好(笑)

所以也許AIRBUGGY/推車的配件就到這裡了,但也許2023年底又有新的一年愛用好物分享XDDD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