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59拷貝 

 

因為常常(一個人)自助旅行的關係

所以朋友也會諮詢我該怎麼排行程

如果問我去沖繩

希望少少的時間可以玩最多的話

我一定會告訴你"不要去萬座毛!"

 

IMG_4564拷貝 

 

一定會有人覺得奇怪

萬座毛都可以列為TOP5的景點了

為什麼我說不要去呢?

 

 IMG_4553拷貝

 

先來介紹萬座毛:

萬座毛是沖繩西部恩納村的國家自然公園

萬座毛是“萬人可以乘坐草皮”的意思

(毛在沖繩是指原野)

 

IMG_4551拷貝 

 

人如其名(?)

就是一個大草皮

心中的國家公園應該是要非常壯麗的感覺

但萬座毛的草皮大小

可能跟陽明山或墾丁差不多而已

 

IMG_4596拷貝 

 

我們抵達萬座毛是

覺得周邊就像是個落後的市集

沒有了自然風景的純樸

也沒有像峇里島海神廟市集的熱鬧

小小兩排

很像大陸賣盜版的路邊攤一樣

 

 IMG_4598拷貝

 

比較多的車,人潮

順著攤販旁邊的步道往海邊走

我本以為會有種海闊天空,

步入世外桃源的感覺

 

IMG_4552拷貝 

 

結果

海闊了天也空了

但所有遊客緊緊der被擠在欄杆得步道裡

 

走到象鼻岩前想拍個照都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避開其他人潮

一根根的自拍棒橫豎在空中

(雖然我們也有其中之根)

大陸人,台灣人,日本人擠的跟沙丁魚一樣

(老師,陶喆的沙丁魚...不,找自己請下!)

 

IMG_4566拷貝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看所謂像象鼻的那塊岩石

雖然已經看過旅遊書的照片了

可是看到之後還是有一種“怎麼就這樣而已”的感覺

“我特地繞來這人擠人就為了看這個!?”

說實在我覺得波上宮豎立在大岩石上面還比較讓我驚艷

 

IMG_4569拷貝

 

 

雖然我不起歡強國,可是強國的自然景觀壯麗多了

更不用說台灣東部的美景

這萬座毛的象鼻岩真的跟旅遊書上長得一模一樣!

(如果時間比較緊的人我真的建議就不要去了)

 

 IMG_4589拷貝

 

隔著海的另外一邊是沖繩ANA萬座海濱洲際酒店

白白地在海上

關島的洲際酒店也是這樣

(光看外觀就很想去住一次)

 

IMG_4583拷貝 

 

萬座毛的步道就是繞著景觀區走一圈

小小一圈

如果不停下來拍照

(按正常速度走路的話)

就是5份鐘內的事

繞出來接回另一端小攤販

 

IMG_4591拷貝

IMG_4571拷貝

IMG_4575拷貝

IMG_4574

 

事實上我覺得這一圈步道上

其他的點還比較壯觀

不管是拍打在岩石上的海浪

還是海浪本身

雖然沒有特色的外表

卻有種比較自然的感覺

 

IMG_4588拷貝

IMG_4594拷貝

IMG_4578拷貝

 

而且沖繩的海水真的很藍

深藍淡藍的混合著

就像是隨時會有隻鯨鯊冒出來一樣

 

IMG_4563拷貝CIMG0240拷貝

 

 

最後分享一下

因為萬座毛沒有遮蔽物

所以風真的超大

即使頭髮綁起來我的鬚鬚都一直亂飛無法好好照相

更不用說想幫陳老闆拍個意境照結果根本是浪子一個

 

IMG_4580拷貝

IMG_4584拷貝

IMG_4582拷貝

IMG_4585拷貝

 

我看買東西的人也很少

想要買伴手禮的還是國際通比較多

(萬座毛這裡真的有點品質不好價錢又不便宜個感覺還大同小異)

 

事實上如果老人(這樣說也許偏激了點)

如果說一般喜歡看風景的

還是可以去萬座毛的拉

我們去沖繩的幾天

天氣一直很不佳

風大海浪也大

混濁了海水

我覺得晴天看的話海水配著草皮還是很美的拉

(上面的字居然呈現倒三角耶我好厲害!!)

小孩或像我這種過動只想玩水的可能就會覺得無聊點了

 

 IMG_4556拷貝

 

不過我的意思事實上是如果時間不夠的話可以省略萬座毛

如果真的是去沖繩玩個10天半個月

當然還是不要錯過萬座毛拉

畢竟人家還是旅遊景點的TOP前幾嘛~

 

 

 

 

 

 上禮拜五考完國考,加上六日整天的比賽

這幾天終於有空著手新文章的

超想趁陳老闆出差時寫個三五篇

希望在這2017年網址的經營(跟寫文章的效率)有所進步

(話這麼說我還是拖了兩天嘖嘖嘖....)

總之

今天就先到這裡了

趕快期待我的下一篇文章吧! 

 

 

 

 

萬座毛

 

〒904-0411  沖縄県国頭郡恩納村字恩納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