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我要介紹一個我跟曼曼都會記一輩子的旅遊經驗

也就是打亂我們日本行第一天的民宿跟旅社XDD

IMG_6934拷貝 

到日本的第一天我們臨時沒有地方住(緣由請看最後)

也因為剛好碰到日本的連假(他們也是10/8~10/10)

問了心齋橋跟道頓崛附近所有的飯店

還包括我跟陳老闆上次住的cross hotel→這間位子實在是太好了(可是價錢也跟他的地利成正比)

沒有一間飯店有房間

擔心我們的陳老闆也在台灣同步幫我們找住宿

當我們已經在道頓崛流浪一小時時

陳老闆訂到一間叫Yoshi's House的旅店

“網路上說很髒,我只有先訂一天,你們先住住看”

很髒這兩個字本來在我們心裡  

IMG_6831拷貝

讓我很有印象的除了Yoshi's House旅館本身

還有英文超好超熱情的老闆

老闆是個看起來有一定年紀的老爺爺

但英文能力大概可以比過先前我打過所有電話的飯店櫃檯

讓我們順利check in然後拿到鑰匙

IMG_6926拷貝

還沒進房間我們就搭上了Yoshi's House的恐怖電梯

這個電梯比環球影城的所有恐怖設施還恐怖,嚇人(畢竟是真實世界的嘛)

電梯已經非常地狹小了

裡面卻放了一個詭異的毛椅

IMG_6927拷貝

IMG_6928拷貝

電梯裡貼的告示更顯現著老闆是個英文超好的人(我還第一次看到日本人用書寫體耶)

 IMG_6829拷貝 

一走出電梯看到的像是非常老舊旅社的走廊

就像是萬華西門町50,60年的老公寓一樣

可是更破舊,更髒

(看起來更容易發生火災或是鬧鬼的那種)

IMG_6925拷貝

這個大概是Yoshi's House唯一讓我們覺得有趣的地方了吧

老舊的旅館(連正常的盥洗用具都沒有)

居然有無線網路

而且這無線網路的密碼真的是幽默XD

IMG_6924拷貝

很多人都有到外面住會先敲門的習慣

但我一直都蠻不信邪的(反正基督徒沒什麼這類的習俗嘛)

可是這間旅館真讓我們就算沒信仰也要迷信的敲敲門一下(感覺就真的是很恐怖啊)

天花板上的洞看起來也是超可怕的啊

總覺得會拍到什麼奇怪的東西

就算沒有恐怖的東西感覺也會有老鼠蟑螂掉下來啊

IMG_6918拷貝   

房間裡面就是一種不知道怎麼說的感覺

雖說沒有公共區域來的破舊

但依然是我們不敢輕易碰觸的程度

 IMG_6821拷貝

浴室很多磁磚都斑駁了

感覺也是拼拼湊湊出來的古老浴室

我們完全不敢進去洗澡

(有人敢在那個浴室泡澡嗎?)

也因為這樣我們也順勢去了我很想去的延羽之湯(之後再寫文分享)

IMG_6920拷貝

洗手台在入口的位置

跟房子其他處一樣老舊

水槽像是填補過一樣

旁邊的門是廁所

開始燈關著時我連打開門看一眼都不願意

馬桶市架高,但是蹲式的(看不出來該怎麼上)

IMG_6921拷貝 

不管是洗手台的乳液還是浴室裡的沐浴乳等都是老闆用塑膠罐裝的

上面都用中文標示著

IMG_6825拷貝

Yoshi's House事主題式旅館

有分日式房間跟歐式房間(我們住的是日式的)

像陳老闆看到房間照片就很開心的說“是德川的家紋耶~~~~!”   ←日本歷史痴

IMG_6912拷貝

 

床單雖然是白的可是我們也不敢安心的睡在上面

後來還是把衣服鋪在上面才敢稍微躺一下的

床旁邊的紙製拉門上破了個洞

不知道啦門市裝飾還是真的有功用

總之那麼洞讓我們覺得很可怕

像是萬一一看的話裡面也會有個眼睛在看你一樣

因為光源也非常少

更顯得房間陰暗可怕(上圖算是最貼近房間光線了)

IMG_6827拷貝

床頭櫃也是老舊的款式(老舊到我都沒看過耶)

感覺只有很小很小的時候經過那種老舊旅社才會看到的床頭櫃

那種外面會放一格一格的燈板房間照片的那種旅館

連上面的電話都是轉盤式的

這幾年很流行復古風,東西的東西也都不便宜

可是這些都不是因為買復古的東西回來而是真的很老舊啊!

IMG_6914拷貝 

從另外一個方向照過去

(不過這張照片是我們4點逃走時拍的)

我跟陳老闆在京都住200年旅館時也有像這樣一個榻榻米區擺著桌子跟墊子(這種傳統日式旅店稱為Ryokan)

可是人家200年老旅館的乾淨度跟Yoshi's House真的差很多

雖說Yoshi's House有拖鞋可以穿

可是我連拖鞋都不敢穿,只好穿著我自己的夾腳拖

IMG_6911拷貝 

旁邊有個不明所以的燈

還有跟房間不搭的沙發

上面雖說放著被褥

但整體好像是廢棄物要丟在這裡一樣

IMG_6909拷貝

房間的電視也是老舊的箱型電視

上面的電視和用封箱膠布貼起來

IMG_6910拷貝

旁邊的造景石頭上面一層灰

看起來真的很久沒清過了

房間窗戶也都是關起來

冷氣不能調溫度也不能調風向

只有電風扇解救我們

IMG_6916拷貝 

門口放著熱水壺餐具的櫃子

說是餐具事實上也只是茶壺而已

旁邊還放著茶葉

如果整體都乾淨一點的話還會覺得很有雅興

 

IMG_6832拷貝

讓我們回到一樓

我們剛走進Yoshi's House時只覺得一樓真的很髒亂

可是看完房間後想想

一樓感覺真的安全很多

(事實上老闆後來就去睡覺了,一樓看起來像車庫的入口也沒門,萬一有壞人近來也防不了)

IMG_6929拷貝

一樓的其中一個樓梯

樓梯旁的牆壁是塑膠板!?

IMG_6930拷貝

我們逃走前

我好好看/拍了一下一樓

一樓看起來像車庫的地方

堆滿了不知道是廢棄物還是還在使用的東西

還有一隻不明所以的大娃娃

夜深人靜時看起來還蠻古怪的

沙發跟旁邊的椅子應該是給人坐的吧(吧?)

IMG_6931拷貝 

 

因為不敢在Yoshi's House的浴室洗澡(更不敢去廁所)

所以晚上去了遙遠的延羽之湯(還在日本第一晚就搭了快4000的計程車)

不過也算是我們逃避回到Yoshi's House吧哈哈哈

洗澡完回來時還在巷口的松屋待了一陣子

想說能晚回去就晚回去

 

即使回到了Yoshi's House

我們也一直逃避睡覺(躺到那個床上)

彭曼甄還不敢上廁所

我上大號門還不敢關起來

就知道Yoshi's House帶給我們的恐懼了

 

Google後發現Yoshi's House以前是情趣旅館

評價也都跟我們的感想都相差不遠

✱ 要有心理準備再入住 (WTF!!!!)

✱ 老闆人很好但不愛打掃(WTF*2!!!!)

✱ 床下會有蟑螂爬出來 (WTF*3!!!!)

 

...

.........

 

於是我們只好下定決心行李款款趕緊連夜逃走

 

註1: 逃走的時候外面還狂風暴雨

註2: 然後我們只能拉著行李在心齋橋的麥當勞休息

註3: 麥當勞超多不良少年在打量我們

.........

 


 

 

好了

可怕的Yoshi's House說完了

來分享為什麼我們沒地方住的故事

 

大約在出國前兩個月就在airbnb訂了一間叫“Chuo Ward Osaka”的短租套房

房價約在2000左右1晚

評價看起來也算不錯

 

原本預定10/9~10/12晚上住在大阪

後因為10/8京都車站附近幾乎訂不到7000內的飯店

所以後來寫信跟房東Noriyukiさん改了時間(10/8~10/10)

其中房東也算是熱心多次跟我確認日期,抵達時間跟想要的房型

(因為他說我本來去的時間那間房型沒了,所以改時間要換房型。當時我也寫信跟房東確認了新的房型)

甚至還多次幫我打電話到三嶋亭訂位

Chuo Ward Osaka位在心齋橋附近(大概走3-5分鐘就到了)

雖說房間不大

但有兩個單人床還有一個小小的廚房跟洗衣機

算是我出國前覺得地利方便且價位便宜

簡單來講就是一個CP值很高的地方

 

要從KIX機場前往大阪時我傳訊息告知房東我們已經抵達了大阪

房東也傳了不同交通前往Chuo Ward Osaka的方法

結果....

就在我們抵達Chuo Ward Osaka那棟大樓樓下時

怎麼按電鈴都沒有人回應

傳訊息給房東也完全無回覆

最後只好打了國際電話給這位Noriyukiさん

通話時感覺得到Noriyukiさん在一個非常吵鬧的地方

通電話的過程也感受得到Noriyukiさん情緒非常的high(感覺就是喝醉了)

不管我們告訴他多少次我們已經抵達

他依然很high的說他現在不在那裡,要晚一點他才會回來

(其中我們是有聽到他說他在一個party,但後來他又否認此事)

其中他還問了我是跟朋友還家人來?朋友是男是女?幾歲?

剛開始我還不疑有他的回答他

直到他聽到我帶“27歲的女生朋友”很開心的笑起來

還跟旁邊友人分享此事(最後還把電話拿給他朋友講)

不管以上多荒謬的內容(且全部雞同鴨講,他們英文超爛的)

最後房東終於出現在我們面前了

看起來是個接近50歲的中年大叔

可是這時他卻說“請跟我到我的辦公室

加上之前的電話內容,我們覺得當下超莫名其妙的(所以還多次跟房東確認“辦公室?”)

所以他聽不懂中文

所以隨著他走路公寓去辦公室時

我告訴曼曼“我們把行李卡在辦公室的門上(門就不會關起來了)如果事情不對勁,我拿相機ㄎㄠ他頭,曼曼踹他胯下然後就趕快逃”

(Noriyukiさん頭有點微禿感覺相機ㄎㄠ下去應該超痛的XDDD)

 

辦公室看起來算正常

裡面有許多燙到一半的被子枕頭套

可是Noriyukiさん坐下來開始開電腦(電腦又一直檔,所以他開始東摸西摸)完全沒有要給我們鑰匙的意思

曼曼問“不是該給我們鑰匙嗎?我們坐在這裡是為了什麼?我們可以去房間嘛?”

結果他居然回“我沒有房間了”(打開行事曆給我們看)“你看今天滿了~”   “明天才有房間” 

當下覺得超傻眼,還認真想想是不是哪個環節出錯了,是不是我根本忘了改時間(於是打開我們的對話紀錄指著訊息給他看)

“你看一個月前我們有說要這三天啊,你還跟我說要幫我換房間!?”

“可是現在真的沒房間了!我剛還問我朋友你可不可以去住他那?可是他也沒房間了”他說

(什麼鬼就算你朋友有房間我們也不會去住他那好嗎?)

最後看他開始查詢附近的膠囊旅館我趕緊跟曼曼討論是否要求退款然後我們趕快去找其他地方住(不過當下也很擔心他不會願意退款,或是只願意退一天)

幸好後來聯絡到曾一起當伴郎伴娘,有一面之緣的朋友Ethan→在日本工作做(簡單來講就是日文很強啦)

告訴他我們碰到的狀況,並請問他可否幫我們跟房東協調

所以最後強者Ethan霹哩啪啦俐落的日語跟Noriyukiさん溝通完後

房東才告訴我們他願意退我們所有的款項(還補我們2000說)

 

 

開始拿著退回的款項還覺得賺到了

我們可以改去住厲害的飯店

另外一方面超級感激朋友的翻譯

但兩個笨蛋萬萬沒想到後續發生的事情

不但要住鬼屋

還弄到最後冒著大雨逃到麥當勞

接連著因為第一夜沒睡接下來好幾天都是疲憊的身子玩不盡興

(曼曼連詛咒了那個房東5天)

 

 

是的,這就是我們姊妹10週年日本行的開始

繼續看看我們有什麼有趣的故事吧!!!

好讓你在大阪意外沒地方住又住到鬼屋的話會知道該怎麼繼續旅程(誤)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