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朵

感覺好久沒有寫早餐文了!這次要介紹的是行天宮站周邊一間新開的創意早午餐店

澄朵的環境非常普通,陰暗的燈光讓人在第一時間不會有太大的興趣

但澄朵的食物選擇真的是多到,讓人需要一再回訪,才能把想吃的東西吃過一輪啊~

澄朵澄朵澄朵澄朵澄朵

首先要介紹比較特別的是...澄朵的點餐方式 

因為澄朵的餐點選項真的非常的多元 

除了滿滿兩面密密麻麻的菜單之外,有時店家還有限定的新品 

所以澄朵的點餐方式是拿取旁邊空白的點餐紙,把想要的品項跟調整寫在上方喔

 

澄朵澄朵澄朵 

 

 

除了常見的漢堡吐司蛋餅之外,澄朵還有各式的麵、泡麵料理 

而口味也不是常見的黑胡椒跟蘑菇而已

另外要讚賞的是...如果在澄朵點麵類料理,都可以選擇減半的份量喔~ 

我覺得這樣對食量小的人跟想多吃點不同東西的人來講真的是超級方便的!

 

 

澄朵澄朵  

不過澄朵的室內光線真的非常的暗,又暗又黃

所以像我要拍照,不是要帶補光燈,就是要忍受直出的照片黃黃的

 

  澄朵

再來就要介紹澄朵的餐點了

首先一定要講一下,澄朵的飲料選擇也很多

然後飲料真的是便宜又大杯

像我喝的大杯奶茶不過也$35,卻幾乎有外面手搖飲料700CC的量啊~

而最讓我們驚豔的是居然連黑。咖。啡。也不例外!

通常不管在哪裡,黑咖啡都是小而精緻(好不好喝就另當別論)

但澄朵的黑咖啡也沒有因為便宜而大碗就少了口感

連平常天天喝黑咖啡的老婆都覺得這個咖啡物美價廉,回訪時依然點了他

 

 

豆漿冬瓜\豆漿紅茶\奶茶\奶香綠茶

我記得我點過這幾種飲料

雖然澄朵的餐點厲害,但飲品一直給我一種美中不足的感覺

記得這三款飲料我都是微糖微冰,不過依然給我“過甜”的感覺

而越來越少喝甜飲的我,覺得喝起來實在是太膩

(雖然便宜但那麼大杯喝不完還是覺得很浪費)

 

(鮮奶)可可

而第四次去時我喝了網路上有人推薦的可可(要在鮮奶那區才找得到喔)

結果這個可可還蠻得我心的

喝起來不會太甜,有點像苦巧克力的味道

 

 澄朵

打拋豬蓋麵

打拋豬蓋麵是泡麵系列裡面目前我覺得最好吃的口味

可能加上九層塔料理,送來時香氣撲鼻

雖然Menu上面畫了三個辣椒,不過經詢問之後好像可以做成不辣

我覺得打拋豬蓋麵的濕度跟麵的軟硬度剛剛好

口味不會過鹹,但早上吃起來真的是超級開胃的!

豬的部分不是用傳統打拋的肉末是豬肉片喔~

 

 

澄朵澄朵澄朵
澄朵

XL卡拉雞腿吉士炒泡麵

這個卡拉雞起司泡麵我跟陳老闆各吃了一次

卡拉雞很大塊吃起來很有飽足感,融化起司的味道也非常香

但這個泡麵卻意外地又鹹又乾

而且下層的麵有種藥熟不熟的感覺

 

澄朵
澄朵

牛排蛋蓋麵

基本上就是一般的的炒泡麵加上牛肉漢堡排跟蛋

這種搭配讓我想到日式漢堡咖哩飯XD

不過這種有“主食”口味的麵好像都只會煮到半熟,所以麵都會偏硬一點

 

澄朵澄朵澄朵澄朵澄朵

泡菜豬炒泡麵

泡菜豬炒泡麵也是我覺得不錯的口味,上面的泡菜豬真的給超大方的

而且湯汁也非常的充足,不會讓麵有太乾的感覺

但可能是因為泡菜太多了,所以吃起來有點鹹(而且好飽)

所以下次要吃的話我應該會跟店家說我泡菜可以少一點點

 

 

蘿蔔糕+蛋

澄朵的蘿蔔糕吃起來中規中矩

蘿蔔糕間的外酥內軟,搭上不會太鹹的醬油糕真的超級美味的

(話說我真的很喜歡他們的醬油膏)

 

2號套餐

二號套餐包含飲料跟一些炸物:薯餅、雞球根熱狗

特別要說一下我跟陳先生都覺得澄朵的薯餅超級好吃的啊~

整個炸的超級酥的,完全不輸給麥當勞喔~

 

澄朵澄朵

炒粄條

這是我目前覺得澄朵最好吃的東西之一

老婆也是第一次吃過之後,第二次就特別只聽要來澄朵吃

事實上也是簡單的炒肉末跟玉米而已

但口味我們非常喜歡

 

澄朵澄朵澄朵

不知道XL豬排跟一般豬排有什麼不同

但我覺得澄朵家的豬排蠻好吃的,可能是有醃過

所以單吃就很有味道

 

澄朵澄朵

 

炸牛奶球

事實上就是炸起司球,本來以為會有報將的牛奶餡,結果有點令人失望

 

澄朵澄朵

酥炸OREO蛋餅

 

這我也是點過兩次了

雖然第一次點時,一直覺得這種甜鹹甜鹹的味道很奇怪

不過在實際嘗試過後,發現這個Oreo蛋餅吃起來有莫名的不違和感

熱呼呼的Oreo餅乾被包覆在蛋餅皮里,還有些許融化的巧克力醬

事實上甜味已經蓋過了原本蛋餅的味道,不要把它想成鹹食,會覺得超級好吃

 

澄朵澄朵澄朵

宮保雞丁鐵板麵

總覺得看到晚裝的鐵板麵有點怪XD

不過這個宮保雞丁鐵板麵還蠻好吃的,調味的很棒

裡面也有大小不一的雞丁

不過一早知起來真的是辣了一些

 

 

澄朵澄朵

我真的蠻喜歡澄朵的,不然也不會一再的回訪

食物的選擇不但多,而且上菜速度很快

每次去都還是可以嘗試新的東西

而且很便宜!!!

不過這幾次讓我比較介意的是男老闆的態度一直很好,我去第二次就已經對我有印象

也空也會跟我攀談(但還有外送,他真的很忙)

因為老闆去外送之後,有兩三次的接觸老闆娘(還是女店員)

但我就覺得老闆娘(還是女店員)的態度就比較不耐煩一點

詢問什麼都好像找到她們麻煩一樣

不過基本上我還是會為了他們的食物回訪,畢竟好吃最重要嘛XDDD

 

 

 

 

 

澄朵 Brunch

地址:10491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47巷6弄1號

 

營業時間:7:00-15:00(週六休息)

電話:02 2507 7575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