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封面 

4月中時,剛好要到阿布達比當裁判

通常當IIHF國際冰球協會的裁判都會由總會負責機票

我們只要查看Email跟選擇自己要搭哪一個航班即可

但因為這次不知道為什麼沒提供機票,所以只好自己上網尋找價位可以接受的航班

但最便宜的台灣→香港→阿布達比的航班居然已經客滿了

結果被我發現有一班台灣→馬尼拉→阿布達比→東京→台灣,立馬就下訂了

東京耶!絕對要趁轉機時玩一下啊!

 

 

照慣例(有嗎?),趁記憶猶新時大致寫一下整趟旅程的規劃

因為要離開台灣近兩個禮拜,出國前就一直在趕工作

抵達阿布達比後雖然有Day off,但因為當地觀光(?)跟比賽已經累死了

根本沒有時間去想日本旅遊的事啊!

所以這趟旅程簡單來講就是“我完全沒有規劃

 

 

行程

IMG_0751-2拷貝IMG_0909-2拷貝IMG_8586-2拷貝IMG_8654-2拷貝IMG_9051-2拷貝 

基本上這次的行程非常的隨意

因為3天3夜時間事實上不多,我不太敢排太遠的景點

而之前也來過東京,所以盡量就以我之前沒看過的地方跟我想拍的地方為主

通常我旅行前都會做一下功課,排個行程

但這次完全就是隨意

想去的地方名單列出來,反正走到哪算到哪

吃個美食,拍拍照,買個東西,反正開心就好

 

D1中目黑→澀谷→等一個人燒肉

D2原宿→竹下通→國立美術館→池袋→新宿一番街→無敵家

D3淺草→原宿→新宿→東京鐵塔→台場the soho→淺草夜遊

D4淺草→秋葉原

*我第一天是下午抵達日本,最後一天一樣的時間回去

 

 

住宿

我這次全部都是住膠囊旅館

1.來是因為這趟因為是“多出來的”旅程,不想花太多錢

2.來是自從在大阪住過一次膠囊旅館之後印象及好,就想趁年輕時多體驗一些不同的膠囊旅館

3.通常我一個人的旅行就是不到睡覺時間不想回家,既然只需要一個睡眠的地方,我覺得著膠囊即可

雖說是多體驗一些膠囊,也覺得有地方睡,然後乾淨就好

不過這次住的三間膠囊都是之前就有看過介紹,覺得不錯就存起來的

雖說我也訂得很隨意(阿布達比回程前一天才訂)

IMG_8237-2拷貝IMG_8270-2拷貝

First Cabin Nihonbashi Suitengu

 

IMG_9168-2拷貝IMG_9179-2拷貝 

Book And Bed Tokyo Ikebukuro 東京書香入夢旅館-池袋館

 

IMG_9683-2拷貝IMG_1102-2拷貝IMG_1101-2拷貝

 

nine hours Asakusa 淺草 9 小時膠囊旅舍

 

 

交通

IMG_0702 拷貝-2拷貝

寫是寫交通,但我主要想介紹的是Suica的App

之前在亂逛apps store時就有下載了這個Suica西瓜卡的app

不過下載之後一直沒機會到東京,所以一直沒用

這趟旅遊讓我有機會使用了這個Suica的app,我真的要大大稱讚『他真的超級方便的拉!』

登入卡片步驟如下

   

(步驟為:下載APP點選右上角的+號→選取無記名卡片→看完注意事項→按同意する)

 

因為我手機本來就有增設Apple pay

(像Booking.com訂房也可以掃個指紋就訂房成功真的超方便的)

所以suica加入電子錢包之後可以隨時按加值

不用像傳統的西瓜卡一定要在便利商店或車站充值

只要傳統西瓜卡可以消費的地方(比方說便利商店,部份餐廳),也都可以直接感應手機

所有乘車,交易紀錄也都可以一鍵點開來看

不管是從哪裡去哪裡,在哪裡夠買了東西也都看得到

 

Suica App就像一般西瓜卡一樣,輕輕一碰,就可以感應到

而且不管手機現在是在使用社群軟體,拍照,網頁...等

也都可以不切到錢包頁面,就可以感應(手機正反兩面也都沒差喔)

 

我覺得Suica app的便利性真的很高

而且重點真的是,因為現在幾乎人人都是只用智慧型手機,而大家手機都在身上

Suica app真的可以讓人少了“多帶一張卡”

而且因為卡片就在手機裡

所以像我這種常把東西隨手塞,常常弄丟東西的人

把“卡存在手機裡”真的是最簡單的了!

 

最後還是講一下交通好了

我之前旅遊都是規劃好一區一區想去的點,所以搭車到一個地方之後再慢慢用走的即可

然後使用的是乗換NAVITIME

乗換NAVITIME是我第一次去東京,一個日本朋友推薦給我的APP

只要輸入車站名稱,就會把哪班車,幾號月台,然後不同時間的班表都給你

不過乗換NAVITIME最大的缺點是要輸入日文站名

 

後來開始在日本自助旅遊之後,我最愛用的還是Google Maps

直接輸入想去的地點即可,雖然乘車資訊可能沒乗換NAVITIME仔細

但也都會把第幾月台秀出來

這在交通複雜的東京各地駅來講真的超級佛心

 

 

網路

這次網路使用跟2018的日本一個月之旅一樣我使用的是中華電信的國際漫遊

因為使用wifi機一定會被日數綁死(尤其像我這種前面還要去別的地方的人)

如果晚去早回也還要多付那前後兩天的費用

何況現在飯店,民宿等也都有提供網路

所以辦Wifi機我真的覺得非常浪費

中華電信可以直接透過apps申請國際漫遊(聽說比電話開通還優惠)

如果用量大的人這次有298/日 不分中港澳吃到飽的優惠

另外也有888/7天5G日韓皆通的選項

像我只要查路,看網頁,傳Line跟一般社群媒體(而到飯店就用飯店網路的)

我就很推官網,APP限定的2G日本輕量型,7天內使用只要249喔

像我3天來講,因為住宿的地方都有網路,所以我真的只用了快2G(1900多MB)

所以網路需求跟我一樣只是想傳傳訊息,popo照片用導航的人

我真的建議用這種2G輕量型就夠了(如果不夠用再1G,1G的加即可)

 

 

 

 

 

簡易的規劃介紹就到這裡了,之後我會再慢慢分享這躺旅行的所見所聞

如同過往,真希望這次可以把全部的東西都寫完不要再半途而廢了XDDDD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