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才剛介紹完Magic keyboard結果接連著就要來介紹Apple Watch Nike+

事實上我本來完全不覺得這輩子會擁有apple watch啊

畢竟我是傳統錶的愛用者啊

而且帶了好多年的Georg Jensen經典款

雖然有時會想換錶,但最後都還是覺得本來的Georg Jensen好看,好搭

 

watch

這個APPLE Watch來得非常突然

本來只是回家幫媽媽慶生(我買了ipad+applepecil給媽媽)

結果一到家爸爸就喜孜孜的拿了紙盒出來“我買了Apole Watch Nike+給你”

啪燈!?爸爸是2個禮拜前生日,媽媽是當天生日,但有禮物居然是我!

(只能說我真的是幸福的女兒啊)

 

 

watch 

這款Apple Watch Nike+是2018/10/30發表,上禮拜五(11/9)開賣,結果昨天爸爸已經熱騰騰的戴在手上了,效率真的超高

(聽說第一批貨包含配送到各門市經銷商全部只有1000支啊)

因為是直接從官網訂購發貨,所以是紙箱寄來喔

 

 

watch

因為這款是Apple Watch Nike+所以包裝是Nike限定的黑色外盒

如果是Apple Watch series 4就會是一般的白色喔

 

watchwatch 

包裝一樣走簡約路線

watch,充電線,電供,說明書一目了然

蘋果的包裝真的很精緻

雖然一年比一年更陽春(?)

但一樣會給人精品的感覺

 

watch

黑色盒子裡則是錶帶

原包裝就附一長一短錶帶

上面有組裝,配戴說明書

 

 

watch

Apple Watch Series 4號稱是全新的設計

以不明顯增加外殼尺寸,又不影響電池續航力的前提下讓顯示器變得更大

(聽說裡面零件居然增加了21%!!!)

檢視面積比之前的Apple watch增加了30%

這次size全變改為40mm跟44mm(我的為44mm)

但厚度僅有10.7mm,比前代略博了一點

 

並採用全新的顯示技術LTPO來提申能源效率

全新的處理器S4晶片讓整個系統有別於以往的apple watch 

更靈敏、效能更高

表面一樣是藍寶石玻璃,其硬度僅低於鑽石

可以防刮傷

 

WATCH

 新的apple watch採用陶瓷機背

一樣有光學心律感應器

可以再搭載Apps偵測睡眠 

 

Watch

 

 

WATCH

邊角也更貼合錶殼弧度

這樣的設計看起來更像一體成型

側邊的數位錶冠也隨著Series4重新設計

觸覺回饋設計讓人轉動時會有機械錶般的體驗

揚聲器音量也提升了50% 偋降低了回聲的影響,讓通話更清晰

 

 

全新的Apple watch經過大大的優話

官方表示如果輕度使用患者(?)使用,電池續航力可達到18小時

不過就我個人使用經驗(我個人是想到就拿起來看時間,心律還有訊息通知)

12小時大概耗掉25-30%電力而已

(像之後我工作時牽扯到化學物質、儀器等,手上不能帶東西,也可趁機脫下來充電了)

 

watchwatch

個人覺得非常酷的配對方式

因為Apple Watch本來就要跟iphone配對才能使用

所以開Apple Watch時,只要拿iphone在上面一掃就會配對成功

 

watch

 

因為Apple Watch平常都屬於待機狀態

但手腕拿起來就會自動感應顯示時間

所以帶之前要設定好左右手

才能更直覺的使用Apple Watch喔

 

watch 

接下來會有些基本的介紹跟教學

不過蘋果的好處就是

一切的操作跟使用都非常人性化

所以看圖說故事,一個步驟一個動作很快就可以上手

 

WATCH 

為了充分運用新顯示器的尺寸,整個介面也重新設計

『圖文』表面可容納多達8個功能

可以一眼看到更多資訊內容

 

 Watch

watch

這次新的Series 4增加了低心律,高心律,心電圖模式

設計之時就配備了『光學心律感測器』

除了動態心律之外,更能偵測靜態活動時的心律

長達10分鐘高/低於特定臨界值的話就會發出通知

在美國甚至通過食品藥品管理局FDA的認證

可以再把數據給醫療人員作參考

Watch

 

 

watch

還有『sos緊急服務』跟『摔倒偵測』讓使用者在緊急的狀況之下

即使手機不在身邊都還可以通知緊急聯絡人跟發送所在位置

而且可以精準的判斷人體是在做運動動作還是突然摔倒

 

Watch

Series 4還增強了運動訓練的偵測

讓運動員可以更精準的追蹤運動數據

從跑步,游泳到瑜伽...所有資料都存在手腕上

也可以在app裡設定好個人目標,測量消耗的卡路里及追蹤運動進度

也可以讓手錶跟相容的健身器材配對

讓心律,速度,卡路里等指標數據在apple watch,健身器材之間保持同步

(與Apple Watch相容的健身器材請看官網介紹)Watch

 

 

Watch 

Series4還有防水50m的設計

不管是泳池貨開放性水域都可以追蹤紀錄

(轉動數位錶冠就可以把水透過震動排出揚聲器囉)

 

其中當然還有類似『對講機功能』,還有SIRI的新使用方式...

就等使用者自己來發現了!

 

 watch

這次的Apple watch series 4一樣有出

Apple Watch s4, Apple Watch Nike plus跟Apple Watch HERMÈS 三種

除了錶帶的差異之外

另外就是專屬的錶面了

不過剩下的性能,內建...等都是一樣的囉~

(想當然爾當然是Hermès最貴囉~連盒子都是小橘盒呢!)

watch

 

 

 

我的apple Watch series 4是Nike+款

所以錶帶是Nike+的洞洞矽膠限定款(有黑灰白三色)

不過習慣帶金屬、真皮錶帶的我目前還很不習慣這種矽膠材質

不過就運動原來說,矽膠材質真的比較方便

WATCHWATCH 

 

 

 

Watch

 

 

最後分享一下我唯一有的付費App-Auto sleep

也就是偵測睡眠的軟體

雖然目前只有英文版(如果要中文會是簡體中文)

但基本上這軟體非常的潛顯易懂

把睡覺時間,熟睡時間,心律都用圖像表示

只要睡覺時把Apple watch戴在手上

醒來就會得到完整,準確的睡眠資訊

(我使用第一天連爬起來幾秒看個時間他都有感應到!)

 

 

 watch

事實上真的要好好謝謝爸爸

說實在

我爸爸以前是個花錢如流水(?)欠缺考慮的人

尤其是對3C產品毫無節制

幾乎是有新出的東西一定會入手把玩

但自從退休之後,就變得比較節省

花錢也比較會考慮了

 

但因為我的心律不整

爸爸幾乎是看了apple發表新款Apple watch s4

表示s4有測心律等功能

毫不考慮就馬上決定入手

 

並在把錶給我之前

就研究好我會需要的功能跟apps(心律跟運動)

讓我配對,設定好自己喜歡的介面後

什麼都不用管

真的只能說我真的很幸福

也真的很謝謝爸爸對我無條件的愛♥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