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24 拷貝拷貝 

跟爸爸到澳洲的前幾天我們住在澳洲姑婆家旁邊的公寓式酒店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 

(聽說是親戚來的御用住宿)

本來來澳洲之前就聽過這鼎鼎大名的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了

但自從親身住過一次之後

更是覺得以後來澳洲

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更是不二之選阿!

 

MeritonMeritonMeriton

MERITON APARTMENT是一間有名的澳洲連鎖公寓式酒店

分佈在澳洲各大城市,城市裡的各大景點

淡季時

最普通的房間(1房+2廳)價位約是3000左右

簡單來講就是位置好,應有盡有,價位又低的高CP值住宿

在找住宿時就一直想要住這間

沒想到姑婆幫我們訂的“隔壁的飯店”

就是這個我“肖想已久”的MERITON APARTMENT Waterloo (滑鐵盧地區)

 

Meriton

Meriton

 

 

因為是公寓式酒店

說真的

就像是所有的成本都花在房間了一樣

lobby小小的很普通

可是櫃檯人員一樣是24小時服務

一樣專業也一樣熱心

雖然Meriton不是什麼大飯店

可是房間數也沒有說很少

櫃檯人員卻記得每一個房客

(這完全是大飯店辦不到的)

 

說是公寓式酒店

但Meriton Waterloo還是有附健身房跟泳池

不過周邊就留著下一集介紹

Meriton

lobby旁有個大廳

因為有兩面落地窗

整個大廳很明亮

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Meriton

Meriton

大廳旁有個架子放著免費的雪梨旅遊資訊

幾乎什麼類型都有

就算不看旅遊書

不到旅客中心拿都不用擔心

這個服務真的很貼心

Meriton 

Meriton說是在姑婆家旁邊

還真的是旁邊

因為跟姑婆家的公寓是同一個建商蓋的

中間只隔了一個“共用停車場”而已

不過不用擔心有沒有奇怪人是跑到兩方建築裡面

因為不管是到公寓還是到Meriton都是需要感應卡

(事實上飯店跟姑婆家的四樓中庭也是通的,所以我們去找姑婆非常的方便)

(下圖為4樓中庭)

meriton-serviced-apartments Meriton

 

如果到雪梨來有租車的也不用擔心沒地方停

這個停車場澳幣$21一天 (差不多440台幣)

以澳洲的物價來講

真的是很便宜

IMG_9747-2拷貝 

 

Meriton的房型有很多種(但全都是有廚房,客廳,餐廳)

我跟爸爸本來是住一房兩廳

但一房是兩個單人床這樣

結果跟Meriton當鄰居10多年的姑婆

(而且每年至少訂1,2個月的最大房:3房兩廳,給去澳洲的親朋好友住)

在跟櫃台說 “我要面向中庭的房間”後

我們居然幸運的被免費升等到了2房2廳

而且都是king size bed的大套房了耶

 

Meriton

 電梯只有1樓(停車場)跟3樓(lobby)

還有4樓(轉電梯的樓層)是可以直接按的

剩下的客房樓層都要用感應卡

IMG_2028 拷貝-2 

Meriton

 

 

走廊走到底是另外一棟大樓(也是Meriton的)

但如果住到那棟

需要在4F轉電梯才能抵達樓上

很奇怪的設計

 

Meriton

 

Meriton有免費的無線網路

但帳號密碼要問櫃台

 

終於抵達我們澳洲的家了

走進房間會有個像玄關的地方(可惜我沒拍到)

一樓只有一間套房

上樓梯才有另一間房跟其他設施 

雖然外國人沒有拖鞋進房的習怪

但入口處我就直接當玄關了

濕掉的傘,鞋子我都丟那邊

 

 

剛開始我們還以為走錯房間

或是被換了房間而且收貴的房間費用

因為真的超~大~的~啊!

我們趕快來看吧!

 

Meriton 

因為我行李比較重所以立馬霸佔了一樓的房間XDD

Meriton

走進房間前有個超大的鏡子衣櫃

馬上把這幾天的衣服都掛到衣櫃裡

大面的鏡子走到也完全符合少女每天出門前一路照到門口

Meriton

衣櫃裡有個樓上下共用的保險箱

Meriton

Meriton

有些公寓式酒店是不天天打掃的

雖然入住前我也有看到有部落客分享

需要打掃的話就把打掃的牌子掛到門外才會有人來打掃

可是我入住的時候就算不掛牌子

天天有人來打掃,整理床鋪

還幫我們把碗盤洗好了(羞)

Meriton

 

雖然樓上客廳也有電視

可是一樓房間也有

不過電視櫃的抽屜好像是假的XDD

 

Meriton

一樓房間的浴室非常大間

除了乾濕分離的淋浴間

還有浴缸

Meriton

 

浴室洗手台的檯面非常大

我幾乎把化妝品等都放這裡

好希望把家裡的洗手台也改成這樣子喔~

MeritonMeriton

沐浴用品

Meriton

 

因為怕要變壓的問題

所以這次我沒帶自己的吹風機

Meriton的吹風機瘋整個超大

算是蠻好用的

而且吹風機的線很長

所以我都會拿出浴室

坐在床上吹就好

 

接著要上樓了

(下圖樓梯下去右邊就是我房間了)

Meriton 

這樣動線很怪

(因為每次我買食物回來都還要跑到二樓才能冰...)

(而且每次累得要死,腳痠得要死還要上樓才能冰東西實在有點不爽嘖嘖...)

 

Meriton 

二樓上去右轉就會碰到另一間房間了

Meriton

 

可能因為旁邊就是廚房,客廳

所以二樓房間空間小了一點點

廁所也是在外面

(事實上這樣分佈還蠻不錯的,因為親朋好友到樓上作客,不用走進房間就可以上廁所了)

二樓的床是面對庭院

光線透過薄紗窗簾照在床上總覺得有點浪漫

窗外還有個很窄的陽台看得到中庭

Meriton

Meriton

 

看我爸過的是蠻舒適的XDDDD

 

Meriton

樓上就比較簡單乾濕分離

少了浴缸降子

不過對爸爸來講根本沒差XD

 

接下來就到最讓我期待的廚房了

Meriton

冰箱是大的耶~

不是那種冷凍庫跟冷藏室一起的小冰箱

晚上就飛快地跑去附近的超市Colse採買

IMG_9999-2拷貝 

IMG_1116 拷貝-2拷貝

Meriton

說到廚房

除了“應有盡有”

我真的想不到別的詞可以形容

Meriton

除了一般的火爐之外

Meriton的廚房還有烤箱跟微波爐

我覺得副微波爐真的很細心

畢竟歐美很多微波食物

大份量的餐點也可能會包回家

再開火也是麻煩

微波爐真的很省事

 

烤麵包機也很厲害

雖然不是什麼貴重的廚房用具

但真的很方便

如果不想煮早餐的人

買一包土司跟果醬也就夠了

Meriton

 

烤箱非常大

烤個蛋糕或考績絕對不是問題

Meriton

雖然沒有咖啡機

不過熱水壺跟茶包,咖啡粉就夠了

如果喝掉的話

Meriton每天都會補

 

不過我覺得Meriton沒有果汁機真的好可惜啊!

我真的超想每天都買smoothie跟水果回來打的!

Meriton

再來看到餐具

微波爐上面有大容量的玻璃盆跟烤盤

 

 

而碗盤在冰箱上的櫃子

因為本來房間就是預設是最多住到6人

所以所有碗盤都有6人份

碗,大盤,小盤都 x 6醬子

 

Meriton

還有我爸找了很久的杯子

事實上就在水槽旁的直立櫃裡

從一般水杯,咖啡杯到酒杯是什麼類型的杯子都有

下面還有茶壺

Meriton

 

還有讓我驚豔的餐具

記得以前朋友小芝去長灘島時

也是住到公寓式酒店

那時她說住的地方廚房用具“比家裡還齊全”

當時只住過一般飯店的我

覺得超厲害的啊!

還立志以後也要住住看這種酒店

(雖然之前去沖繩住的飯店也是有廚房,但只有火爐跟冰箱,所有鍋碗瓢盆刀插筷子都要自己買,也是挺不方便)

Meriton

烤箱旁的櫃子第一層是大大小小的湯匙,刀叉

第二層式料理用的餐具

不得不說那個黑色的刀是又好看又好用

我好喜歡啊!

居然還有飯匙!

(那不知道有沒有電鍋,還是我沒找到?)

Meriton

 

Meriton

第三層是打蛋器,開罐器...等

第四層有沾板,手套跟刨刀

Meriton

最下面是清潔用品跟抹布

抹布也是每天換新的喔!

Meriton

Meriton

水槽下面是大大小小的鍋子鋼盆等

還有平底鍋

最後看到在料體台下的這台

是洗碗機!!!!

 

我每次煮飯最討厭的就是洗碗

畢竟整個手會變成油膩膩的

自從去加拿大讀書後

加拿大的家有洗碗機

(當時還覺得天阿~加拿大的科技好發達喔~)

第一次讓我覺得吃完飯後的收拾是不麻煩的

從此開啟我的下廚魂!

Meriton

 

基本上把食物的殘渣用水沖掉後就可以放入洗碗機了!

另外分享加拿大的家還有廚餘機!

所有剩菜骨頭什麼都丟進去後,撥一下按鈕就會全部搗碎

連汁都會瀝掉,完全不會有臭味

我覺得每個房子都要附有這個功能啊!

Meriton 

 

在喜歡,器材應有盡有的廚房

準備起食物就比較得心應手

IMG_0787-2拷貝IMG_0810-2拷貝IMG_1270 拷貝-2拷貝IMG_1299 拷貝-2拷貝 IMG_2021 拷貝-2拷貝

 

 

廚房的後面是洗衣間

Meriton

 

也是洗衣機,烘衣機,熨斗等應有盡有

 

旁邊是另一個水槽

有洗一籃跟洗衣精

有洗衣機真的很方便啊!

去澳洲12天

怕行李太重我只有帶5天的衣服

(當然也是想到那邊買,沒想到什麼都沒買到)

中間要換飯店之前我就把全部衣服洗一次

剩下就重複穿搭就好

就算帶夠衣服

事實上乾淨的衣服放在行李箱也才不會臭臭的

 

Meriton

 

最後就是餐廳,客廳了

Meriton

用餐區沒什麼特別的

就是一般中規中矩的餐桌

不過四人餐桌對我跟爸爸兩個人來講真的蠻大的

所以用起餐來很舒適

我晚上如果要工作,寫明信片

也都是抱著東西來到餐桌

邊吃個水果,點心

邊做事情

 

反倒是陽臺旁的書桌整個被我忽略

Meriton

Meriton

客廳桌上放著

澳洲當地雜誌跟旅遊雜誌

是我最喜歡的Traveller

後來我去表姑房間拜訪時

(我兩個表姑的家庭也都住在meriton)

發現每天房間都是不同的雜誌

 

Meriton

 

最後就是我爸最喜歡的陽台

我們去雪梨是6月

也就是他們的冬天

雖然沒有算冷

可是沒曬到太陽的地方算是涼涼的

雪梨也沒有什麼蚊蟲

所以爸爸晚上都在這裡抽煙看劇

IMG_0314拷貝 

Meriton

對面是超級大的moore park跟centennial park

大到裡面很多運動場跟高爾夫球場

事實上view很好

可是因為下面是雪梨重要的,最主要的M1高速公路

所以白天還蠻吵的

(這就是姑婆要求要中庭房間的原因)

(所以爸爸也都是晚上車少才來這個陽台看劇)

但也因為就在M1高速公路旁邊

Meriton開車到哪裡都超快超方便啊!

(到市區跟機場都是10-15分鐘車程而已耶)

Meriton

Meriton

 

最後再從另一個方向看看我們這幾天的家

 

 

 

MERITON_WATERLOO-Waterloo-Restaurant-404940 

兩房兩廳除了我們這種房型

meriton還有其他房型

像我大表姑就是住的就是只有一層樓的

(雖然他們也是兩房兩廳)

(可惜我沒照到他們房間)

(比較像上圖)

不過別以為meriton是公寓式酒店

房間只是素素的

還是有很多房間很美

2B5A8640-r1f37f5bbaa478ed8ad8d7a06f8628ec9d6575181982_15062610020030910317424109c7b88318a8dbfa02aae2d70701Altitude Suite Meriton Brisbane 57cf94472bc38a7b5eff2e57

就像我說的

以後我來澳洲還是要住Meriton啊!!!!

 

附上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 waterloo的周邊設施,商店介紹:

 

【雪梨】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 waterloo (健身房,超市...等飯店週邊)

 

 

 

 附上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的網站跟Meriton Waterloo的網站

Meriton:https://www.meritonapartments.com.au/

Meriton waterloo:https://www.meritonapartments.com.au/sydney/danks-street-waterloo 

 

 

 

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 waterloo

 

地址:30 Danks St, Waterloo NSW 2017

(就在M1高速公路跟Danks st.的交叉口喔!離機場5-8分鐘車程)

電話:(02) 8394 4200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