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不荖

因為最近到台中都在處理搬家的事,每搬個兩三天都超級腰酸背痛的

(這時候就痛恨自己也買太多書了,搬書真的好累啊...)

所以每回台北前的最後一晚都會到離台中家5分鐘路程的春不荖,去放鬆、獎勵自己


春不荖春不荖

事實上我本來不是個會去做按摩的人,畢竟不是很喜歡陌生人碰到我

但在一次出國比賽+觀光,身心壓力都很大之後

突然發現腳底按摩、捏一捏肩頸真的是超級舒壓的啊(我前面的人生到底在幹麻)

從此就開啟了我連續幾天的大比賽完或是累了就去按摩的習慣

 

台中很多大型(真的超大)的按摩店,每間都時尚、寬敞

而這間春不荖就在我台中家走5分鐘的距離 (旁邊也有免費停車場)

因為離家近,所以按摩完也不會花多少時間在交通上

通常我都是手邊的事忙完,洗完澡後臨時跑過去

晚上人也比較少,不會像七期的店面還要排隊等候

按摩完,走回家就可以馬上睡覺了

所以最後就變成我到台中時想按摩的首選店家

 

春不荖春不荖

這間春不荖比起七期多數的時尚按摩行館,是比較偏日式的

所以外面有鳥居、繪馬的造景,非常的可愛

相信白天來的話應該可以拍一些很京都風的照片

 

春不荖春不荖

春不荖內部比較昏暗一點,到處都是黑色、深色木頭的裝潢

 比我去過的台北六星級、台中的輕井澤 

我更喜歡這種比較昏暗的風格,給人有更多隱私、也更放鬆的感覺

 

春不荖的消費方式蠻多種的

即使是同一個項目也有兩三種時間/價位的差異

如果不知道自己適合哪一種,店員也會很熱心的介紹

(即使像腳底按摩都有50/70/90分鐘三個選項)

而我最喜歡的事70分鐘的腳底按摩,$1000有找,真的是非常的划算

 

春不荖春不荖

 安排好師傅後會先到這區換鞋子

畢竟目前(扣除國外)只去過三間足湯按摩店,所以這樣比較不準

但像六星集、輕井澤都是打從櫃檯選完按摩項目之後,就讓按摩師傅從拖鞋服務到尾

像輕井澤更是直接到按摩椅邊,才脫鞋子(足湯在按摩椅的下方)

可是春不荖是每區都有不同的工作人員,有點各司其職的感覺

要離開時,工作人員也是一看到我就知道我鞋子是哪一雙(記性未免太好)

 

春不荖

春不荖春不荖春不荖

我個人最喜歡的就是這區足湯區

不管你是做什麼項目都會有10分鐘的足湯+肩頸按摩

這區走進來真的有濃濃的日本味耶,而且滿滿兩排足湯也太壯觀

其中一面還有一排ゆ的小旗子(也就是洗澡熱水、溫泉的意思)

 

春不荖泡腳還有4種藥材包可以選,分別為

返老還童/年長虛弱者:可延緩老化、活絡氣血、安心定神、改善睡眠品質跟肩頸痠痛等

貴妃美人/女性愛美者:可養顏美容、美白淨化、預防水腫、手腳冰冷等

元氣十足/上班壓力者:紓解眼睛疲勞、提神醒腦、緩解壓力、肩頸僵硬等

捻花惹草/喜愛花草者:舒夢好眠、消除疲勞、提神醒腦、腰酸背痛等

我目前用過前三個,雖然三種用起來沒什麼大太差異

而且在第二次去時選完的瞬間,帶位的人就丟了一包藥草(所以給人每包都一樣的感覺)

不過基本上泡藥湯就是很舒服,每次把腳泡到熱熱的都有一種已經放鬆的感覺

題外話是前面木台子上的木頭盆子是裝用過的藥材包,所以先萬別打開看到就拿了喔~

 

肩頸按摩也蠻紮實的,結尾時也會抹上熱熱的經絡霜舒緩

因為是帶位人員帶我們去泡腳的,但10分鐘是從肩頸按摩時開始算

所以我個人覺得還蠻划算了

 

春不荖春不荖

目前有做過腳底按摩這項目

兩次分別遇到不同性質的師父,沒記錯是11跟83號

11號是年輕男生,因為發現我都是腿部比較不舒服,所以很細心的幫我把按摩的部分都放在腿部舒緩比較多

然後居多時間是閒聊,並瞭解我腿部酸痛的問題

 

83號是女生,個性比較活潑健談一點

如果是想來放鬆不想講話,或像我還帶著電腦工作的話,可能會覺得有點囉唆

雖然“比較推銷”全身按摩一點,不過不得不說她的手法、力道真的不錯

按的每一下也都很到位(簡單來講是真的有實力啦...)

然後也說了他自己的強項是全身油壓按摩 (指壓找她也沒用這樣),所以比較在意氣的推法...

雖然我通常不喜歡推銷,有時也不想一直講話

但不得不說有點被她的手法折服,所以下次應該會想找她做油壓看看

 

雖然說是腳底按摩不過開始也會先做頭部按摩,然後才是腳底按摩,最後用手部、手指按摩收尾


春不荖春不荖

第三次因為有人陪伴所以做了全身的指壓

但我完全無法推薦這天幫我指壓的師傅,因為他完全沒有跟我介紹他是誰啊!(也沒給我名片XD)

不得不說在搬書搬了三天之後來個全身的指壓真的是超級舒服的

雖然捏到背、肩頸...等大肌肉的部位時,真的痛到不行

但被壓扁(?)之後真的覺得整個人超舒暢的

 

雖然不知道號碼但也要推薦一下這天的指壓師傅(歐對是男的)

除了很認真的跟我分析介紹按摩的事情

然後打從看到我後就怕我冷,問我需不需要電毯

整個過程也非常溫柔、細心

 

整個過程大概是 肩頸 → 背 →(翻正面)頭部 → 腿

 

春不荖

春不荖

春不荖

按摩完就會被帶去休息區用餐,吃春不荖獨家的龜苓膏

雖然是半夜,不過龜苓膏本身不甜,吃起來很清爽 (如果怕苦再另外加蜂蜜)

吃的時候,師傅才會再來這區跟客人收費

我這天來時剛好客人比較多,但之前如果沒人的話,我手邊沒做完的工作也會在這區做完才回家

 


春不荖離開前也可以看到春不荖的周邊產品包含同間公司的唐太盅

按摩精油、還有龜苓膏...等

我自己很喜歡唐太盅的那個小盅,感覺買回家來裝湯、芝麻糊等甜品很適合

 

春不荖春不荖

 

不得不說春不荖的空間真的很大,四處也都有照景

室外還有一區座位區,看起來是也能當用餐區,如果要抽煙的人也很方便

 

春不荖

題外話就是春不荖的相關企業很多

除了跟台北的不老松是同間公司,另外還有唐太盅、隱鍋跟24H健身房等

(所以就是一個吃飽,然後去健身房減肥,再到春不荖舒緩按摩的概念嗎?)

 

說實在去了4,5次六星集,一次輕井澤跟巴釐島、泰國的按摩店

但這間春不荖給我印象最好

當然在島國、旅遊時可以去一些景色優美或便宜的按摩店

但在乾淨衛生、價位跟服務來講,春不荖真的是贏了很多

雖然六星集跟輕井澤也不錯,但又更商業化一點

春不荖的確給人種更放鬆的感覺 (而這就是最重要的吧)

 

 

 

 

 

 

 

 

春不荖 足湯養身行館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157號

營業時間:24H

電話:04 2328 9888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