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沐沐家

碰到年前,跟朋友相約去大稻埕逛逛年貨、到文青的店喝喝咖啡

因為難得去離家那麼遠的地方,當然要把握機會到附近吃一下平常碰不到的早餐店

(話說中山區真的好多特色早餐店喔~但通常一早真的沒興致去那麼遠的地方)

沐沐家沐沐家

因為去玩健身房後,時間比較靠近中午

這次我選的是雙連捷運站旁邊的日系早餐店“沐沐家 朝食” 

這裡除了台式的蛋餅外,有比較飽足感的日系飯糰!

 

沐沐家是我在IG上無意間發現的

跟週邊老舊的房子、宮廟、小吃店比起來,沐沐顯得清新脫俗

聽說是去年5月才開的新店(也就是到現在才半年~)

門口沒有明顯的招牌(只有地上的木牌一塊)所以到這裡要找一下

像我騎機車一下就過頭了



沐沐家沐沐家沐沐家沐沐家沐沐家

沐沐空間不大,多是白色跟淺色木頭配色的傢俱跟家飾

有著開放式的廚房佔了大半空間,等候早餐時會聞到非嘗濃郁的香氣

店小小的卻給人非常溫馨的感覺

 

櫃台上放著製作中式點心的木製模具,不知道是不是也有提供這類點心 (還只是裝飾)

我在窗前的座位頭上還有個小巧的藤編吊燈

 

沐沐家沐沐家

沐沐的餐點選擇不多,主要就是飯糰跟蛋餅兩種主食

但即使是蛋餅口味都蠻特殊的,聽說都是沐沐自己研發的

 

沐沐家沐沐家

我這天點的是店家推薦的 台式三杯雞蛋餅 $75

聽說沐沐家的蛋餅是老闆娘現擀的(會等一下子)

所以平均厚度都偏厚了一些,吃起來非常有飽足感

上面淋上滿滿的三杯醬汁,完全正中我這個重鹹人的心啊!

 

沐沐家沐沐家

我覺得蛋餅皮的口感有點介於一般蛋餅跟粉漿蛋餅之間,有點酥脆但又有點QQ的

蛋餅裡面包裹著九層塔跟雞肉

吃起來就像吃一般的三杯雞料理一樣

 

沐沐家

日式燒肉本丸 $60

而這個是本丸手捏飯糰,跟一般比較不一樣的是這個飯糰幾近是圓球啊!

然後像一般的飯糰好像都比較傾向料包在裡面,而沐沐的飯糰是把料跟飯混合在一起捏成的

所以上面的叉燒肉也都碎碎的

因為是手工捏製成的,所以吃起來非常的紮實

加上黑芝麻再炙燒過,整個飯糰真的是非常的香

 

沐沐家

雖然是燒肉口味,但我覺得飯糰吃來味道並沒有很重(根本沒什麼鹹味)

所以後來我都是沾蛋餅剩下三杯醬來提味

  

沐沐家沐沐家

這天我點的飲料是鮮奶紅茶

他們的紅茶是使用古早味紅茶,因為有決明子的香氣跟甜度

所以喝起來非常的香濃

跟一般早餐店的奶茶比起來也溫和、順口很多

 

 

 

這樣的環境跟氛圍,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雖然價錢偏貴了一點,品項也有點少,但餐點的獨特性很夠

吃起來也很有飽足感

 

 

 

 

 

 

 

沐沐家朝食( 氵木氵木家)

地點:台北市大同區雙連街55號

營業時間:07:00-16:00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