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鼎 

我很喜歡吃泰式料理

但一般到泰式料理餐廳總是什麼都想點,什麼都想吃

泰鼎完全滿足我這種選擇障礙的人

所以說到要吃泰式料理

我一定會去泰鼎泰式料利啊!!!!

泰鼎泰鼎

泰鼎位在南京東路,復興北路交叉口以南第二條的巷子裡(合作金庫後面)

因為店面老舊了

所以比起現在各式新穎的泰式料理店

難免會覺得泰鼎不怎麼樣

泰鼎泰鼎

泰鼎的老闆是如假包換的泰國人

聽說十幾歲就開始學泰國菜

所以泰鼎吃起來非常的道地

泰鼎

泰鼎

一走進店面裡

可能會覺得室內空間不大,座位不多

但泰鼎得用餐區還有地下室跟二樓

(不過,通常我跟陳老闆兩個人吃的話都是在一樓拉)

泰鼎

 

泰鼎

一樓的櫃檯旁邊

有個甜點,水果,飲料櫃

泰式的飲料只有泰式奶茶跟濃縮芒果汁而已

另外就是很普遍的汽水機

冰桶裡放的是摩摩渣渣的碎冰

不過我跟陳老闆都會把它加到飲料裡泰鼎

因為只有一樓有飲料

所以做地下室或二樓的人

可以跟店家拿這種泰式的水壺裝一些放到桌上

就不用一直跑到一樓了

泰鼎

泰鼎的摩摩渣渣也是自助式的

挑選自己喜歡的料配上奶水就完成了!

泰鼎

 

好啦~

終於要來看鹹食啦~

因為泰鼎的menu很舊

所以menu裡面已經很多餐點是沒有提供了

不過我覺得店家應該製作新的menu

(不然有種看得到吃不到然後破破的感覺...)

 

(不知道為什麼我這次的menu不知道在拍什麼....請忍耐一下我之後補上正常不糊的)

泰鼎泰鼎

menu的封底有貼著泰鼎的TOP12菜色

如果不知道從哪裡下手的話

可以參考TOP12

泰鼎

最後一頁有時會貼著新菜色

(不過我為什麼可以拍這麼糊....)

泰鼎

 

先是冷盤的部分

泰鼎

直接看到泰鼎最紅的泰式生蝦

幾乎每桌必點的一道

(之前還看過有客人是專攻這道)

不過我跟陳老闆不吃生蝦

所以一直朋友來才有點

 

生蝦排滿滿一排

上面再淋著辣椒,蒜泥

看起來非常美味

也聽朋友說這泰式生蝦非常新鮮

泰鼎

泰鼎

這是陳老闆的涼拌花枝

老闆說吃起來酸酸辣辣

但又有些甜味

吃起來非常清爽

是陳老闆必點的一道

泰鼎

 

涼拌牛肉

事實上泰式涼拌的口味都差不多

就是酸酸甜甜很清爽的感覺

只有煮菜的不同而已

但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熱的肉類

所以這涼拌牛肉也才叫一次而已

泰鼎

 

大薄片

因為是之前的照片

所以照片的品質有點那個.....就是那個.....

泰鼎的大薄片吃起來QQ脆脆的

也是陳老闆必點

泰鼎

 

涼拌海鮮

因為這是拍照那天朋友點的

所以我還想了一下這道菜是什麼XDDD

這涼拌海鮮酸甜帶點洋蔥的嗆辣味

朋友說很開胃

海鮮也很新鮮

泰鼎

 

再來是酥炸類

泰鼎

首先是椒麻雞

到泰式餐廳當然就要點椒麻雞囉

(我真的覺得椒麻雞跟打拋就是重點)

泰鼎除了椒麻雞還有泰式雞翅

雖然我沒點過泰式雞翅

但我猜是炸雞翅+椒麻醬?

感覺下次可以點看看

泰鼎

泰鼎的椒麻雞

肉非常厚

而且不會炸得很乾

椒麻的醬汁也調得很好

不會太酸辣

 

泰鼎

 

月亮蝦餅

雖然泰鼎的月亮蝦餅沒有很厚

但我覺得炸得很好吃

量也非常多

(上圖是for兩個人的耶!)

連我這不怎麼愛海鮮的人

都可以吃個四五片以上

 

泰鼎

除了一般的月亮蝦餅

泰鼎還有金條蝦餅

比起月亮蝦餅

我更喜歡這個像地瓜薯條的金條蝦餅

比月亮蝦餅更有咬勁

脆脆的炸皮有點像餅乾

沾醬起來口感非常的豐富!

泰鼎

十分不解的一道:香酥炸豆腐

只要點這個香酥炸豆腐

來的東西永遠跟圖片不一樣啊!

不管是menu上的圖片或是我估勾後看到中壢店的圖

這香酥炸豆腐上面都是淋美乃滋

但我看到吃到的永遠都是林椒麻醬的炸豆腐

雖然我覺得淋椒麻醬很好吃

但這在我心中一直是個謎XDDD

泰鼎

 

 

主食

 

泰鼎

 

泰鼎有炒飯,河粉等主食可以選

但因為吃到飽我們都不太吃飯麵類

很怕吃了就佔胃

反而其他菜色吃不下

 

不過因為泰式料理味道真的很重

尤其是我愛的打拋肉

真的是超鹹的

所以我後來還是會點個泰式炒飯來配打拋

 

熱炒類

泰鼎

蒜香牛

基本上我跟陳老闆都以肉類為主

只要是牛的就不會放過

蒜香牛我覺得比較偏中式

雖然不難吃

但在泰式吃到飽的餐廳裡

我就會把優先權放在別的菜色上

 

泰鼎

辣炒牛肉

這個辣炒牛肉非但不辣

吃起來還有點甜甜的

可能是因為椰汁的關係吧!

 

泰鼎

我最喜歡的打拋豬!

雖然我有點怕辣

但碰到打拋我一定不會放過啊!!!

泰鼎的打拋有豬跟雞兩種肉類可以選擇

但因為打拋雞炒起來真的有點乾

所以我們還是選比較多汁的打拋豬囉~

 

泰鼎的打拋豬真的很好吃

完全不輸外面單點的餐廳

通常我都會叫個兩三次

炒得非常的入味

不過汁收得有點太乾了

如果留一些湯汁會更好!

 

泰鼎

綠咖哩牛

綠咖哩牛的牛肉根本都滿出來了

店家真的不怕讓客人吃耶

我還蠻愛綠咖哩的

除了椒麻雞跟打拋外

排上我泰式料理第三名大概就是綠咖哩了吧!

泰鼎的綠咖哩也非常好吃

吃起來甜甜的

但有非常濃厚的香料香

 

泰鼎

 

檸香炒雞肉

也是陳老闆每次必點的一道

是帶著淡淡酸味的雞肉

 

看完肉類就剩菜啦~

泰鼎

首先,

一定要介紹我最愛的四季豆

我本來就很喜歡醬炒四季豆

泰鼎的蝦醬四季豆也非常好吃

雖然我不吃海鮮

所以有時吃到蝦醬味道太重的話

還有有點怕怕的

但泰鼎的蝦醬四季豆真的料理得剛剛好

味道很重

但又不會太有蝦味

我通常都會叫個兩三輪

 

泰鼎

除了蝦醬四季豆之外

比較常叫的蔬菜就是蠔油綠花椰菜了

雖然叫做蠔油綠花椰菜

但我覺得泰鼎的蠔油綠花椰菜做得還蠻清淡的

所以有時吃太多重鹹的肉後

就會吃一下花椰菜平衡一下味道

 

泰鼎

泰式蔬菜最基本的就是蝦醬空心菜啦~

也都是每家泰式料理餐廳必點的菜色之一

但我真的覺得

不管是一般的泰式料理店

還是泰鼎

蝦醬為都好重啊!

所以我通常都會攪著打拋肉一起吃

 

泰鼎

蝦仁炒絲瓜

感覺也是中式料理店會出現的菜色耶

也是之前跟朋友來朋友點的

我就pass了!

 

 

 

事實上除了上述之外

泰鼎還有很多其他的菜色

清蒸鱸魚啊,涼拌青木瓜啊,咖哩螃蟹啊...

我們跟家人來時有點

不過跟家人在一起就不太好意思讓長輩等著拍照

之後有機會再補上照片跟食用心得XDD

 

 

說實在也許有些人會覺得像這樣性質的餐廳

可能料理的口味跟食材會比不上單點的餐廳

但我真的覺得泰鼎真的很好吃

平常想吃泰式料理的時候

泰鼎真的是我跟陳老闆的第一選擇

 

雖然泰鼎的外觀,裝潢環境比不上一般泰式餐廳

不過用餐時間到泰鼎都是客滿喔!

(尤其是假日不定為的話根本是一位難求)

所以想吃泰鼎的話還是要記得訂位啦!!!

 

 

 

 

 

 

TOP THAI泰鼎泰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4巷62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收費方面:收10%服務費 *用餐時間2小時,

平日午餐NT$398、晚餐及例假日全天NT$528、兒童110cm~130cm NT$220 

電話:02 2731 5753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