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31拷貝 

距離上次和家人出遊大概已經4年了吧

這次很幸運因為剛畢業趁機陪阿嬤再度到峇里島玩(大概去4次了吧) 

自從迷上一個人自助旅行後,幾乎都選擇自己或跟男友出國玩耍

所以向來是住度假村甚至請導遊的家族旅行

已經有好年沒參加了

姑姑們也不會刻意邀約

今年剛好碰到畢業跟小姑姑覺得我應該離成家立業的時間不遠了

告訴我“你以後也沒什麼機會跟阿嬤出國了,這次就別錯過吧”

所以也促成這系列文章誕生!!!!!!

 


 

關於行程

這次的行程主要是買APPLE TOUR旅行社的自遊阿里巴巴的機加酒方案

但因為是小姑姑一手操辦

所以我知道的detail不多

但比較不同的是

1.我們有另外加錢升級飯店(所以我們住的不是旅行社方案的飯店噢)

2.除了升級飯店,我們還有換飯店

3.因為我們9個人就用一台小巴了,所以有自遊行的部份也是到我們想去的地方

4.除了原來旅行社的5天行程,我們有加買一天變6天5夜

(這是上網查的旅行社原定行程 http://www.go2apple.com.tw/dps/package/citytour.html

以下是我們全部行程

(旅行社的部份會用藍色的字作區分)

 

DAY 1 10點桃園機場→4點多在峇里島機場當地導遊接機→KUTA鬧區裡的喜來登飯店→Beach Walk吃飯逛街

封面  

 

DAY 2 POLO outlet烏布花園下午茶,SPA,穿傳統服飾→NURI's豬肋排→烏布大皇宮,市集→Beach Walk SUCHI →飯店玩水

IMG_0265 

 

DAY 3 飯店玩水→NUSA DUWA水上活動(水明漾)→換飯店→BALI Collection逛街吃飯

IMG_0731

 

DAY 4 玩水→泛舟(約2小時)溪邊木屋用餐→飯店晚餐

我把泛舟的影片照片放在硬碟裡了

但不小心把硬碟忘在阿嬤家

所以等之後回阿嬤家再補照片吧

先放張泛舟完吃的東西

IMG_1466拷貝 

 

DAY 5 整日飯店玩水→飯店吃自助餐

DAY5 

 

DAY 6 免稅店港市餐廳吃飯,逛街→機場

DAY5拷貝 

 

其中比較特別的大概是DAY4的泛舟

是我二姑姑上次到峇里島玩時認識的導遊幫忙安排的

因為小時候也是跟家人到峇里島玩時(是的我大概去峇里島3,4次了)

有跟弟弟去泛舟

還記得泛舟完的河邊午餐就是在一個傳統的亭子用荷葉盛炒飯,烤肉串吃

雖然上次泛舟的過程已經忘得差不多了

可是泛舟刺激的印象跟結束後的美味午餐在我心中一直是個美好的回憶

(不過這次的泛舟種種卻有點打破我的好回憶...........之後再娓娓道來)

 


 

 

關於網路

 IMG_9564拷貝 

我本來因為對上次去沖繩租借的網路分享機印象很好

(沖繩網路介紹請看這裡)

因為像之前去香港跟北海道時

網路常常有會自動斷掉要重連的問題

所以這次叔叔提到要租借網路行我立馬推薦Telecom Square

IMG_9566拷貝 

只不過萬萬沒想到的是.....

Telecom Square的峇里島方案

不管是不是可分享機種,全部都是有流量限制的!!!!

 

後來問了中華電信有5日吃到飽1599方案

所以叔叔就直接辦了5+1日的4G網路

而我二表妹妞妞則是直接買了印尼的電話卡(只有1G/5鎂,跟幫我們訂泛舟的導遊買的)

比較方便,不用每次使用網路都要重連

幾乎所有人都是倚賴叔叔的網路

而我呢?

以前我也都會買中華電信吃到飽方案

但自從之前去北歐時為了省錢沒有辦網路

都是等回到住宿的地方或是很多可以上網的逛街區(跟咖啡店)才使用網路

但也因為在許多行程裡沒有網路的關係

而認真的欣賞了很多人文風景

所以自從去了北歐以後除非是周邊的人有辦網路,不然我不會特地去辦的

這次旅行也是

除非是回到飯店,不然我不太有使用網路

不過弟妹們因為看韓劇,抓Pokemon Go所以使用網路用的不亦樂乎呢!(他們就先用國外帳號下載了趕緊在峇里島玩)

 IMG_0560拷貝IMG_1226拷貝IMG_2170拷貝IMG_2171拷貝IMG_2306拷貝 

 

 


 

關於交通

IMG_2398拷貝IMG_2401拷貝  

我們這次搭Hello Kitty班機去呢!

雖然我對Hello Kitty沒有特別多喜好

但一上機還是有覺得怎麼那麼繽紛可愛!

分享我兩來回的飛機餐

還有阿嬤商務倉的甜點

(因為還有買一個小表妹的商務倉,結果所有小孩好興奮都一直去輪流坐商物艙)

至於我們到峇里島後的交通

 前兩天跟最後一天的9人小巴是本來旅行社安排的車(跟著導遊)

CIMG0363拷貝CIMG0361拷貝CIMG0414拷貝CIMG0418拷貝 

第三,四天水上活動跟泛舟是姑姑上次來認識的導遊安排的(兩台小車)

但像第五天我們本來就安排飯店活動的話

要出去就得叫計程車了(不過這裡叫計程車真是個學問,隨後教學!)

 


 

 

注意事項

 

這裡除了說除了旅遊前的準備還有到了峇里島後該注意的地方

 

關於電壓&插座:

峇里島電壓為220v. 像我一直以為我的panasonic是100~240v的,插上去差點燒壞(囧)

插座是雙孔,圓形

像我們住的喜來登,the Mulia房間裡面,至少會有一兩個是多工的插座

所以即使像我一個晚上就要充電Gopro,iphone,單眼,行動電源,Tr 五台電器的話

也不用真的帶到五個轉換接頭跟變壓器

不過我自己帶的轉換接頭本身除了轉接插頭,上方還有兩個USB

所以就可以直接街三台了,超級方便(我爸公司自己做的喔 舉手舉手 得意~) 

 

關於貨幣使用:

峇里島使用的是印尼盾,建議在台灣換好美金再到當地換印尼幣

峇里島有很多換閉所,外面皆有顯示匯率

但一次不要換太多,等用完再換即可

 

關於小費

1.峇里島基本小費為10000元(也可提供小額美金)

2.行李小費,飯店房間整理,SPA按摩小費皆是如此

3.如果在機場拿行李實有人要協助幫忙是需要給小費的,而且費用是對方開價(建議自已拿)

4.如果有請當地導遊,行情價大概是100台幣/1人(所以像我們9個人就是要900)

 

注意事項:

小心扒手!小心扒手!小心扒手!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這次我們家之前請的外傭有特地到峇里島找我們(她是印尼人,已退休)

連她都特別告誡我們一定要小心身上錢財

像我背的是後背,束口包包

儘管束緊了,還打了個結

她都還告訴我完全沒用!萬一割開了我怎樣都防不了

所以貴重物品一定要顧好(像我後背包包最好背前面)

身上的錢不要放太多(也不要一次換太多)

買東西時盡量不要被別人看見錢包裡有多少錢!

 

不要被坑錢了!

就算沒人偷錢也可能被坑錢

坑錢有分兩種

1.市集的價位通常都被哄抬過,所以買東西一定要殺價!

在峇里島買東西千萬不要覺得自己很阿沙力,出手大方

就算你是全臺首富也不要買原價!

2.搭計程車身上一定要有零鈔!

有的計程車上有跳表

但萬一你拿出的是大鈔,計程車司機就會跟你說他沒錢找(我們就碰過)所以要直接收下你的大鈔

千千萬萬不要傻傻的就給司機了(事實上跟本有看到司機前面櫃子有錢,但他就是拿著空錢包給你看告訴你沒錢找)

即使是飯店叫的計程車或排班的都一樣

有的司機是直接關錶用叫價的

而且報出來的金額高的離譜

像我們第五天時從飯店搭計程車到Bali Collection,跳表是350,000(大概10分鐘左右的車程)

可是回程就在Bali Collection外面的排班計程車卻大拉拉的拿著收費表問我們要不要搭車

結果同樣的距離居然報到700,000(然後殺價也只能殺到500,000)

最後是路上攔到願意450,000的我們才順利回飯店(崩潰)

IMG_1991拷貝 

 

 

 

這次介紹大概就到這邊拉(事實上我峇里島回來不到一個月就打完)

只是照片很多

加上存取照片的硬碟不在身邊

所以拖很久(還加上我懶拉...)

 

總之之後還會再分享更詳細的峇里島家族行!

記得要看噢!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