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73拷貝

今天要介紹家裡附近的捲餅咬鹿

這是一間很特別的早餐店

每次回家經過時總是門可羅雀 

卻google台北早餐時,是會在搜尋頁第一面的店(根本是平行時空啊!)

似乎很久沒寫網誌的感覺

因為之前去峇里島加上毛小孩生病

導致一段時間生活完全被打亂

一有空檔時只想當couch potato滑手機看韓劇

不喜歡韓星甚至根本不看電視的我居然迷上韓劇doctors!

韓劇

覺得戲中的女主角劉慧靜(朴信惠飾)真的是超帥的啊~

是個有外貌,有能力又會打架的神經外科醫師耶!

因為太過迷戀女主角(ps男主角居然也是我的菜啊~)

害我趕緊把醫師袍拿出來參考女主角穿搭

還認真上網找是否有賣女主角上班時穿的襯衫(希望可以變成那麼正的醫生啊)XDDDD

   

好拉

趕快進入正文

再不發新文開始慢慢累積起來的人氣都會沒了(哭哭)

IMG_9144拷貝

IMG_9160拷貝

位在錦州街上的捲餅咬鹿

事實上我每次經過都不太清楚是在賣什麼的

(一度有覺的是類似南洋街可怕的蔬菜捲餅那種)

IMG_9159拷貝

大大的火車頭跟車站的指示牌很顯眼

IMG_9158拷貝

外面的小黑板也有寫限定的口味

(看上面是寫冬季限定就知道這是多久之前照的 唉唉唉是說也拖太久 汗~)

IMG_9161拷貝

整間店有許多有關鐵路的小巧思

像是

比起牆上各式各樣的鐵路地圖跟畫作

我還覺得在地上的指標比較可愛

IMG_9147拷貝

走入座位區時會經過點餐櫃台

另一邊的牆面有個menu黑板

基本上全部都是捲餅

但這裡的捲餅(就像蛋餅皮)全都是用初鹿鮮奶做的

飲料用的奶類也都是初鹿鮮奶

IMG_9157拷貝

感覺比較有特色的應該是這一区

厚片土司居然有明太子跟芝麻口味誒(花生醬還是用福源的)

還有小米粥!!!!!(這在外省菜店外很少看過耶)

還有不知道是什麼的小魚辣椒

IMG_9163拷貝

點餐時意外發現後方的鋼鐵人粉筆畫作

覺得超厲害的啊!

IMG_9148拷貝

 

整間店幾乎都是跟鐵路有關的佈置跟擺設

像是這種比較復古鐵路地圖(就是陳老闆會有興趣的東西XDDDD)

旁邊還貼着傳統的車票

事實上我小時候(大約小一小二吧)

也都還是用紙本的車票

IMG_9150拷貝IMG_9151拷貝

 

也有這種很老的素描畫跟照片)

以前是用鉛筆畫燒炭的火車

加上高鐵的照片

就像是跟著時代變遷一樣

IMG_9155拷貝

以前的小油燈

感覺以前的站長在晚上時

一定會拿一個油燈站在月台邊

指引列車進站

IMG_9152拷貝

莫名的聖誕風格擺飾(笑)

IMG_9154拷貝

 

旁邊櫃子裡放著一推可愛的小火車模型(賣的)

上面還有老舊火車站的杯墊

不過比起小火車模型

我比較喜歡上面火車外觀的鐵盒子XDD

IMG_9162拷貝

 

進入食物的部份

IMG_9173拷貝

IMG_9165拷貝

曼曼點的黑咖啡

如果再說沒有心意似乎太沒有口德了(笑)

不過我真的很少在早餐時間看曼曼喝其他東西

IMG_9177拷貝

香芋牧場鮮奶綠

我是一個芋頭愛好者(開門見山)

所以看到有芋頭的產品(尤其是飲料類的)通常都會試試看

不過有些人就很討厭芋頭拉!看到我喝這種東西都味皺眉頭說我沒品味。我絕對不會說是陳老闆

IMG_9166拷貝

我覺得蠻特別的小米粥(曼曼點的)

小米粥本身不特別

是在這樣的早餐店裡看到小米粥還蠻特別的

對我來講小米粥就是要加滿滿的糖來吃啊

IMG_9168拷貝

曼曼的茶香薯泥

份量不大

但薯泥對我來講就是一個很佔胃,吃起來嘴巴又很乾的食物

IMG_9176拷貝

我們點的兩個捲餅

通常有碰到甜食的話我們都會一人點一份鹹食,再多點一份甜食

然後share

可是這天曼曼直接點了甜食(因為她還有小米粥)

IMG_9188拷貝

 

爆爆棉花糖

就是捲餅包著考過的棉花糖上面再灑一些可可粉

當時還沒吃鹹食的我

覺得有點太甜

而且上面的可可粉因為很多還沒受潮

所以我好像一笑

可可粉就噴的亂七八糟(然後又因為看到可可粉噴出去又開始笑 然後一個可怕的噴粉循環)

IMG_9180拷貝

進入我的雪花泡菜豬

搭配泡菜的豬肉比較沒有那麼油膩

可能是因為吃鹹的

比較吃出來餅皮的層次

捲餅咬鹿的餅皮跟蛋餅皮很不同

不會到蔥油餅皮那麼厚那麼油

但酥酥的又不像蛋餅皮那麼薄跟硬

IMG_9182拷貝

小小一卷吃起來很飽足

(不過因為餅皮有點乾,所以吃完一卷也覺得有點膩,會一直想喝東西)

 IMG_9187拷貝

 

因為今天寫捲餅咬鹿(事實上寫三天了XDD)

所以早上特地又去吃了一次

捲餅咬鹿

這次也有季節限定的品項-酪梨牛奶

一樣是用初鹿的牛奶打成的

通常喝倒好喝的酪梨牛奶裡面都是加了布丁

可是捲餅咬鹿很特別的是加了養樂多

喝起來很清爽

還有淡淡的蜂蜜香

捲餅咬鹿

今天我點的是經典風味牛肉

本來以為是燒肉類的內陷

結果比較像牛肉捲餅裡的牛肉加上榨菜

事實上本來這個味道就比較不合我口味(因為我不喜歡榨菜)

因為調味又沒有很重(不管是醃的牛肉或後來加的醬)

所以吃到最後真的有點膩(就都是餅的味道跟榨菜)

捲餅咬鹿

然後最糟的是

因為裡面的榨菜跟肉都偏碎(因為肉燉的很嫩,所以衣咬就碎)

所以每一口一咬

裡面所有的料全部都會掉出來

然後就會很狼狽的用筷子一點一點的夾起來吃(慘)

捲餅咬鹿 

 

終於進入尾聲了

感覺好久沒有寫完一篇網誌了(笑)下次不敢偷懶了

捲餅咬鹿根本就是初鹿牧場的直營早餐店嘛

裡面每一項產品都有初鹿牧場牛奶的影子

IMG_9149拷貝

 

除此之外

還有很多用初鹿鮮乳做的東西

像是初鹿鮮奶肥皂

IMG_9146拷貝

 

跟初鹿鮮奶餅乾,小饅頭還有煉乳

事實上我超喜歡吃小饅頭

像是這裡是鮮奶做的,一定比旺仔小饅頭健康好吃

還有純鮮奶煉乳看起來也很棒

一定是更濃更香

陳老闆最愛煉乳了改天一定要買回家!

IMG_9190拷貝 

 

 

 

我的復出作就先到這裡囉(講的好像大明星一樣XD)

為了慢慢攀升的人氣我一定要更加油而且不能偷懶啊!

 

 

 

 

捲餅咬鹿

電話:02-25091581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315號

營業時間:07:00~14:00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