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74拷貝.jpg首圖 

因為沒上過烹任課,所以開始對烘培有興趣時完全是個門外漢

只能自己上網google食譜,到超市買些最陽春的器具&不專頁的食材

還有用陳老闆家裡不知道誰買的打蛋器,量杯,用撈水餃的網子來過篩

所有的份量都只能用碗跟湯匙估計

因為這樣讓香頭我差點放棄了烹飪

畢竟做出來的東西都不是人吃的...比方說硬的跟石頭一樣的餅乾跟馬卡隆糊(是的..是有馬卡龍味道卻不是馬卡龍形狀的液態馬卡龍)

直到確認自己不是三分鐘熱度後,才走進了這個不起眼的烘培材料店-義興

終於打開了我的甜點世界大門~

 

會知道義興事實上是個意外

因為完全不知道器材從何買起的我直接在google map打下了"材料行"

意外的在家裡附近的市場巷子找到一間店

結果抵達後才發現這間材料行是專門批大包食材給蛋糕店面包店的

食材行的老闆看我一臉菜所以就好心的說“民生社區裡有間叫義興的材料行,你可以去那裡找找”

 

 IMG_7535拷貝

 

才上網google義興的地址,就發現義興在烘培界是個非常有名的材料店啊~

老舊的建築隱藏在民生社區的民宅裡

外面還檔着很多附近居民的車非常的不起眼

很容易就被忽略了

 

IMG_7536拷貝

 IMG_7538拷貝

 

看起來不大的義興

裡面五花八門

第一次走進義興的我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

發現原來烹飪的器具那麼多

原來有賣現成的派皮,餅乾麵團,各式各樣的餡料

原來粉類就多到可以放滿一排架子

原來擠花不是用塑膠袋就可以了

原來烘培有那麼多不同的器材...

當時覺得什麼都看起來好厲害,什麼都想買(覺得不買就錯過了)

 

當然現在熟門熟路了

可以輕鬆的走到貨架旁拿起自己需要的東西

可以輕鬆的分辨模具是幾吋

有時不知道做什麼時去還可以義興晃一圈尋找靈感(然後再偷偷帶些模具回家)

 

 IMG_7574拷貝

 

那麼我們直接來看義興有什麼吧!

走入義興後的左走邊是櫃台,還有個樓梯可以到地下室的烘培教室

義興每個月都有不同的烹飪課程

不過我沒上過,所以有需要的請直接上官網或打電話查詢

左手邊是各式各樣的包裝盒,還有食譜

包裝盒有大有小有傳統中式放月餅一格一格的那腫,也有西式蛋糕的

包裝盒非常多沿著屋頂蔓延到中間的柱子

有需要的人可能要慢慢挑或是直接跟店員說需要的款式,大小

盒子旁邊都有編號,選好的人直接告訴店員要的編號是幾號,需要幾個就好了

 

 IMG_7577拷貝

 

盒子的旁邊有一架食用色素&裝飾材料

有粉類的也有液態的

還有各式的調味粉

有時過年過節這裡也會有張桌子放著節日的特定裝飾材料

(比方說聖誕節就有放小聖誕老公公,小聖誕樹等...)

 

IMG_7576拷貝 

 

門口進去面對的牆放著比較小型的攪拌器具,溫度計,刷具...

也有些獨立放出來的模具,這裡東西種類比較多

 

IMG_7575拷貝 

 

IMG_7557拷貝

 

走入主要幹道的兩側

一側是各式各樣的粉類(照片中左側)

麵粉,糖粉,太白粉,玉米粉,巧克力粉.......只要說得出來的粉類這裡都有

還有些乾式的食品材料(巧克力,乾果,手指餅乾等)

 

IMG_7572拷貝

IMG_7571拷貝

 

CIMG0160拷貝

IMG_7573拷貝

 

另外一邊是甜鹹醬類,裝飾糖粉,罐頭,蜂蠟還有幾包卡通照型的義大利麵

特別推薦需要蜂蠟的人

義興的蜂蠟是小罐分裝的喔!覺得很貼心

之前我再另一間材料行只有大塊蜂蠟...做了2,3次可麗露都還用不完(何況蜂蠟這種東西可以一直回收使用)

 

CIMG0159拷貝

拷貝

IMG_7570拷貝 

 

CIMG0162拷貝

 

粉類貨架的後方是一大排的模具跟冰箱

不管是大的蛋糕,派皮用模具

小的餅乾膜,可麗露,費南雪,巧克力用的

或是中式的月餅,綠豆碰膜都有

圓的,方的,愛心的,動物的...

底部可以卸除的,一體成型的

金屬的,塑料製的,中式傳統木製的

台灣產的,日本的

便宜的,貴的

大的幾乎都在假上

小的在地上的筒子裡,每桶都是不同的款式

只要想的到的模具,義興都有(不過就是要慢慢找自己需要的囉)

 

CIMG0158拷貝

IMG_7549拷貝 

IMG_7552拷貝

 

旁邊貨架上也放著不同款式的蛋糕模,派模

同款,不同大小的;同大小的不同形狀的

只要有耐心就可以在這模具區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那款

 

IMG_7542拷貝

IMG_7541拷貝

CIMG0161拷貝

 

架子的兩側以放置果凍,巧克力模為主

還有些刮板

也有歇塑膠的整套餅乾模(ex:以寵物為主題的,以婚裡為主題的...)

 

IMG_7556拷貝 

 

接下來是我第一次走入食材行就被嚇到的冰箱

(原來有那麼多東西可以賣!我以前都不知道!)

包括懶人派皮,pizza皮,餅乾麵團條...

我開始學做派時都偷懶直接買派皮

因為當時都只做自己喜歡的口味

然後派的重點就在內陷嘛~有現成的派皮我只要做內陷就好了哈哈

(不過後來發現自己做的派皮形狀口感都比較優所以還是自己做拉~)

 

IMG_7548拷貝

 

各種口味的內陷

吃中式餅內我最喜歡的也是內陷啊~

第一次來義興發現有這一堆內陷時

整個就被吸引住了啊~

好想把每個口味的餡都買一包回家吃

 

IMG_7544拷貝

 

一些冷藏類的乾果類可以家在蛋糕理或裹上巧克力

旁邊就是各種巧克力拉

冰櫃裡的巧克力比較貴,然後都以紐扣狀巧克力為主

%數都比較高屬於調和式巧克力

或是耐熱巧克力

如果是要買巧克力磚的話就在粉類的架子上就有

 

IMG_7543拷貝

 

巧克力櫃的上面有無鹽,含鹽,發酵奶油

有台灣的安佳(最大眾的品牌)也有進口貴森森還超小塊的奶油 

我都買安佳平時煮東西也可以用(我煮東西不加油只放奶油)

雖然一般超市也買的到,可是義興的安佳無鹽奶油比外面的還大塊,價位也比較便宜

起司蛋糕用的cream cheese 提拉米蘇需要的Mascarpone這裡也都有

不過mascarpone選擇真的很少也很容易缺貨

所以如果是要買mascarpone的話記得打電話去詢問噢!

 

IMG_7567拷貝 

IMG_7559拷貝

 

剩下的架子幾乎都是器材跟包裝材料了

桿麵棍,簪板,鋼盆,傳統/電子磅秤,手動攪拌器,電動打蛋機到烤箱都有

也有些家用甜點機器(鬆餅機土司熱壓機之類的)

 

IMG_7565拷貝

IMG_7561拷貝

 

不同於門口的包裝材料

裡面貨架幾乎都是小包裝袋,布丁罐,布丁烤盅,果醬罐

包裝袋有素面的,也有花俏可愛的款式

木櫃上還有可以貼在包裝袋上的手作,請冷藏,快速食用的貼紙

最後一架則是透明分裝盒(我覺得長方形的很適合拿來做提拉米蘇)

還有杯子蛋糕的紙模

杯子蛋糕紙模的花色都很可愛

架上大大小小的紙模都有,都是一條一條賣的

 

IMG_7563拷貝

 

義興裡面大概就介紹到這邊了

如果有特定需要什麼產品或比較大量的話

都可以直接跟櫃台講

義興都可以幫忙訂購

 

義興有分藍色的積點卡跟黃色的會員卡

每次消費300就可以累計1點

10點就可以成為會員

這對我每次去只買5,600的人來講很方便

每次都買些小食材器材很快就是會員了

會員可以打95折

 

店裡有隻店貓噢

不過大多數的時間都窩在外面或櫃台上睡覺

不介意的話義興真的是一個好地方(主要是我覺得他比起台北市其他的材料店東西還多,又比較便宜)

還不知道義興的人

趕快去挖掘一下吧!

 

 

 

義興西點原料行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574巷2號1樓

營業時間:9:00~21:00

(備註:義興只接受現金付款噢~)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